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4 23:56:37| 人氣2,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當拉麵之神 當個樂在生活的平凡人


 前幾周,跟先生看了一部電影,電影是拉麵之神。

餐飲業相關的電影,一般我都看得很有感覺,不管是五星主廚快餐車,
還是南極料理人,或者是香料共和國,一般都蠻愛的,
但這一部拉麵之神,我跟先生卻是看的心情悶悶的,
鏡頭下的神,因為長期工作的關係,腳不利久站,這樣的他,沒有小孩,妻子離世。
死的時候,住的房子是弟子買給他住的。

他一輩子帶了幾百個學徒,一輩子將拉麵奉唯生命的唯一。
他對幸福的詮釋是,只要能身體健康,每天煮拉麵就是幸福。


先生看到最後不看了,關於神的人生,不是一般人願意承受的。

   平心而論,我們熱愛我們的行業,
{雖然我打熱愛兩字也是有點遲疑,我最熱愛的部分應該是收錢那個環節。}
不過在工作之餘,我更樂於玩樂。

一輩子只有工作,沒有其他的人生,怎麼想都很失衡。

  去一趟沖繩後,我突然覺得台灣好玩的地方還很多地方沒踩點,我又何需捨近求遠。
人生除了工作,應該處處旅遊,讓平淡的日常多點繽紛。

   拉麵之神的人生恐怕沒幾個餐飲職人願意如此吧。

  我想起臉書一些常被轉發的文章:其中一篇是關於安寧病房死前五大遺願:
人們死前最後悔的五件事(安寧病房護士 親口陳述)

1. 我希望我能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2. 我希望我不要這麼努力工作

3. 我希望我更勇於說出自己的感受

4. 我希望我能多跟家人、朋友以及重要的人聯絡

5. 我希望我可以讓自己更開心


     我對第二個遺願有些疑惑,說不定有人的遺願剛好相反,
就是覺得過去的自己不夠努力工作呢!像我真心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
一直擁有麥藍魂的我,悠悠閒閒的啃著餅乾看電影的日子是我的小快樂阿。
上述五點似乎都有符合呢?


  我是只要讀到一本好書看一部電影就會開心的人,對於拉麵之神給我的領悟就是
要趁年輕時多賺一點錢,到處去玩,也因此努力不被營收給束縛,
也要固定一個月出走變成我的目標。

  對於能周休二日的人類來說,妳們真的要惜福,因為身為無法周休二日的我來說,
一個月連休兩天我就很感謝呢,當然看在我全年無休的菜商眼裡,
我們那麼愛玩簡直是罪過阿。

一直擔心讓客人撲空的她,一年365天只休過年三天。
不曉得是不是菜商每個都是如此,因為台東的陳樹菊阿嬤是這樣
我們的菜商也不遑多讓,她們的命都很韌。

這樣的人通常都是當大樹保護別人,自己都要忍受被風吹日曬的困苦,
我很佩服,卻不樂意如此。

能樂在工作,也能樂在玩樂,最好玩出意義來,那麼才是我期盼的精彩。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85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血觀音VS大佛普拉斯 閱讀:年薪一億元的相處之道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好害羞之廣播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