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6 10:25:22| 人氣3,4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恩滿三個月了

 






  在固定買水餃的一攤,老闆娘看到我揹著孩子出來,順口問了一句,
滿月沒。

  我笑說快三個月了,






  她驚呼,印象不久前,我還挺著大肚子,搖搖擺擺地走在市場的人流中。

  我笑而不答。 

我真心覺得時間有被老天爺偷偷調快,所以半夜半夢半醒間餵著娃兒,

看著牆壁上的婚紗照,常會覺得時間奔跑的速度太驚人,殘酷又絢麗的像煙花,


 結婚是幾刻鐘頭前的事情,轉身脫下白紗,現在躺在軟軟的床上,餵著奶當媽,

另一頭的蓁蓁,正上演360度旋轉睡覺的戲碼,一不流神小腳丫就蹺到大床。



平日中午在店裡忙時,都讓小恩躺在床上入眠。




阿,時間,總是不經意流逝,又叫人怎敢任意蹉跎!



小恩滿三個月,看著恩恩睡著的臉龐,總忍不住香了一口。

她的膚色像我,古銅色,看起來像是可口的黑糖。

小姐姐蓁蓁看到時,總忍不住也湊上前,摸了摸她的小光頭,

又叫又跳地說她好可愛,隨即像個賊西西的小禿鷹,攻城掠地的吻下稚嫩的雙頰。





妹妹好憨,總是呆呆地看著姊姊。

老公是老爸心態,看見女兒憨憨的模樣,有時愛憐有時杞人憂天,

總說她個性忠厚,長大以後會不會被欺侮。

這時候是滿月多一點點。這時候還挺瘦的呢。



他不擔心姐姐。

是阿,蓁蓁從襁褓時期,一雙上翹的眼,搭配滿頭捲髮,是個潑辣妹子。



可我怕這孩子個性要強,凡事都要爭,反而吃暗虧呀。

唉,年紀越過30的我,越來越有父母的自覺,擔心孩子未來的每一切。


滿三個月的小恩,體重應該有七公斤吧,這點我很欣慰,
打卡介苗時,腿都沒有米其林,那陣子婆婆都會問我奶水夠不夠,
對害怕壓力的我,關心有時有挺讓人備感壓力。@@


我一開始總擔心我母奶不夠,滿月前後,都期待配方奶能幫助我。

可老公總說我太沒自信,明明有滿溢的乳水,卻只想依靠亞培。



這張看起來好悽慘呀><


就這樣改掉夜間餵配方奶的習慣,晚上寶貝哭了,再抱過來,親餵。
一下子從卡介苗量到的體重是15%跳到了打b肝測到的體重是75%。

現在這樣子很適中, QQ的臉,憨憨的眼,笑起來咧咧的嘴。

當媽真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當然,還是會有一些甜蜜的副作用。

小恩黏媽媽,晚上睡前總要人哄,喜歡又抱又搖,甚至又搖又吸奶的她,
真的是苦了我,我直挺挺地腰桿,像稻麥彎曲了。


拍這張時體重約4-5公斤吧,輕有輕的好處,媽媽的手才比較不會耗損。


我結實粗壯的手,好痠。

是媽媽手來著吧,每個當媽的,多少都會經歷這些過程。

疲累、痠疼,是愛孩子的幸福印記。

可以滿心自豪地說,阿,沒辦法,我是媽媽呀。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4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 姊姊的聖誕派對+姊妹情深 副食品時代+發牙了
此分類上一篇: 有女初長成 上幼稚園了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們都是同梯的小孩一樣大
昨天看到妹妹翻身翻了一半讓我好驚訝
因為寶寶不知道是早產還是因為是男生的關係
無論是翻身/學爬/走路/說話都比較慢
我記得寶寶是矯正年齡6個多月的時候才第一次翻身
結果妹妹才三個月就有跡象快要翻身了
女生的發育好像都比較快齁

三個月七公斤養得超好的
我等妹妹四個月打預防針再來量體重好了我都搞不清楚她多重??我覺得她奶吃太少了沒事就在睡覺啊,晚上也大概九點就開始睡一直睡到早上五六點才會醒來喝奶
喝奶喝很少我好頭痛啊
(不過優點就是已經可以睡過夜了讓我很感動)
2014-11-26 11:20:45
版主回應
好讚喔,我是說這樣睡眠時間也太優秀啦,好天使的睡眠時間,由於第一胎是惡魔路線,第二胎可以跟著我一起睡我已經很感恩了,不過平均夜間會餵一到兩次奶說,我覺得應該養得可以吧,路人讚美我養得很大隻,讓我很安心,之前蓁蓁出門都很拍謝,把臉頰養得好尖。只是很多時候好像都是父母白擔心,我女兒現在的體型我超愛的,適中不胖不瘦,反正隨緣吧,小孩子長大後會自己餵胖自己。
2014-11-26 14:2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