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2 16:32:32| 人氣4,5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 |捷運美食:東門站 觀光客來台必吃─鼎泰豐+永康街冰品 思慕昔

有沒有跟我一樣,把鼎泰豐列入口袋名單,說一定要吃上他一回的?
這個念頭擺在腦袋好久啦,可是每每顧及我的性格,就覺得我不適合特地去吃。
還記得大學時代,有個同學特地跑去鼎泰豐不曉得買啥好料的。
我只記得她說了一句話是:「這個不適合大師來吃,他一顆包子小小的,要幾十塊,一定會被大師嫌貴。」
{大師是我學生時期的綽號}
嗯,知我者莫同學也,沒錯,我的個性一想到這種價格,就不太有興趣吃嘗鮮了。
不過這陣子被商業週刊的報導升了火,他報導太多鼎泰豐對細節的著墨。
講真的,米其林一顆星,用想的就知道,他推出的料理絕對有一定水準,不可能有地雷的狀況,
不過看了那本書會覺得鼎泰豐的東西,如果貴,一定貴得有道理。
只能說楊老闆對細節的掌握可以說到了滴水不漏的境界。
所以我決定以朝聖的心情跟老公去吃一次。
住大都會真的很便利,雖然高房價、低薪資還有各種經濟相關的問題讓人煩心。
可是撇除這些,搭著中和線的捷運來到東門,真的好快呀。
禮拜二忙完店裡的瑣事,一溜煙就來到東門站了。
步行出捷運出口,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了。
看看手錶上的時間,也才來到11點03分。
好在帶位的小姐一邊請我們先點菜,一邊安排號碼序號,基本上點完菜,就可以直接進去用餐,
真的需要等待,也不用擔心,旁邊有金石堂,去晃晃,時間很快也就打發掉了。
我們上二樓,二樓空間分成三個等分,我們往最左邊的位子去。
先生來之前已經決定一定要點個蟹黃湯包來吃吃。10顆330元,
也一定要點個圓盅雞湯來喝喝,200元。
然後避免大食怪二人組沒吃飽,所以一定要點個炒飯來吃吃{排骨炒飯200元}
原先這是我們設定的菜單,但我懷孕想盡量避免吃螃蟹類的料理,
跟先生商量加點10顆小籠包,蟹黃湯包改成5顆吧。{五顆170元}
我覺得鼎泰豐有個優點,就是他提供讓客人點五顆這種服務,
所以菜單上的料理都可以點小份小份來著。
其實因為我先生一心一意要點這三樣,不然以我的個性,我會點一堆五顆、五顆、五顆的單品來吃吃。
這樣子才可以常到鼎泰豐的各種味道呀。
等待的時間不會太久,一間餐廳有幾十個員工服務一天幾千個客人,鼎泰豐對流程的掌握力自然是很高,
不到五分鐘熱騰騰的小籠包就來了。
我覺得吃鼎泰豐也算是欣賞人家追求標準化一致化的要求,
先生好奇之下,特地將一顆小籠包夾在半空中五秒鐘,看究竟會不會破?
還真的不會耶,沾著醋與醬油調和而成的醬汁,帶著一些薑絲一起吃入嘴。
燙口的湯汁應聲流出,好呷。
but很小顆,10顆200元。
老公的蟹黃湯包來了,他說看書介紹這是必吃招牌,這五顆我沒喀,問他的感想
他說,不如小籠包,蟹黃的味道蓋過肉味,他覺得小籠包整體的滋味是比較吸引他的。
排骨炒飯,200元,排骨好吃,炒飯的好吃是走清爽路線的好吃,沒有醬油入飯,
純粹是米粒與蔥花的香氣,我覺得鼎泰豐很強的地方是,每份炒份的鹽量都控制得很精準。
不過真心要我說,我喜歡老公自己炒的炒飯,醬油香氣藉由炒鍋的鑊氣帶出,蝦仁與培根七成碎丁
讓炒飯看起來可口又美觀。只是口味怎麼說呢?永遠都是自己的嘴巴去試最準。
再說鼎泰豐的料理追求的是細節標準化的境界,這個境界是一般餐飲業望塵莫及的。
雞湯好喝,但是小小一碗,雖然我看過書知道,鼎泰豐的雞隻是來自台東的放山雞還是啥鬼的,
一整個很健康的雞肉來著。
如果認真討論細節和來源,會覺得這一切貴得很有道理,不過如果純粹是要喝好喝的雞湯,
不論用餐環境,不討論店家名氣,捨棄一切外在的光環。
對我來說,不輸這碗雞湯的店家大台北地區很多呀。
吃完當下有點空虛,一下子就吃完了。
肚子有飽,很健康的飽法。
可是在寫食記時,卻覺得有很多地方值得佩服。
譬如為了給予客人乾淨的環境,有個服務人員專門在化妝室等每個客人使用完廁所做消毒的動作。
又譬如說為了體貼客人,有專屬放置包包的帆布收納架。
還有每顆小籠包的摺數跟重量相同。
又譬如說每個外場的服務員穿得就像空姐一樣亮麗,我一直覺得女孩在餐飲業穿裙穿很難做事,
可是鼎泰豐的服務人員不但語言流利,甚至穿上短裙還能做事俐落,要知道那些瓷盤很重呢。
端著很重的瓷盤穿著膝上裙來來回回的,其實也挺累人的呀。
以我的性格特地在跑來吃的機率不高,可是吃完之後,倒也佩服人家經營餐廳的另一種境界。
話說吃飽結帳離開鼎泰豐,外頭的人牌的更誇張了,仔細一看,很多都是國外的觀光客,
想來鼎泰豐也是台灣之光了。
吃完了鼎泰豐,很想為整個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所以我跟先生決定去吃碗芒果冰。


永康思慕昔 (4).JPG


<捷運美食> 東門站 餐飲業的標竿─鼎泰豐+永康街冰品 思慕昔



不過我吃完芒果冰就後悔了,感覺太像標準觀光客的美食行程了。
首先我們點了一碗180元的芒果冰,端上桌時視覺效果超滿足的,看了好開心。
不過吃下一口就覺得有一點可惜,他的芒果有的偏酸,有的過熟,講真的,芒果冰賣180也不算便宜,
如果這點細節可以再用心一點就好了。
撇除這個,他的雪花冰吃起來還不錯,只是住家附近,有家豆花店,雪花冰一碗只要45元來著。
計算機打一打,如果不是特地慕名前來,住家那家小冰店倒是很值得特別推薦。
吃完了冰,又想再吃啥,看看文章這裡有家蔥油餅好像也很好吃,可惜胃容量有限。
先生特地帶我去看一家喫飯食堂,這間館子他每回提到永康街,總說要帶我來吃。
可台北吃的好多,又是一家擺在口袋名單,卻沒機會去品嘗其美味的館子。
我覺得大台北地區因為有捷運,讓吃喝玩樂都方便,也因此總覺得應該把每個站點都玩透透才行。
這樣才不枉捷運的便利阿。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556)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那煎蔥抓餅很好吃ㄟ!!!
我有吃過~~~


還有還有雖然鼎泰豐的炒飯不錯可是我個人真得覺得太清淡了點
個人吃炒飯還是習慣有加醬油的
2014-07-12 18:58:51
版主回應
我跟你一樣{握手}, 以我的個性來說 買蔥抓餅的開心程度一定會勝過鼎泰豐 ,不過來吃鼎泰豐也不會懊悔,畢竟對我來說,他是台灣一定要吃過一次的餐廳阿。
2014-07-12 20:4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