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9 23:31:14| 人氣1,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嫁給誰都幸福 吳淡如

嫁給誰都幸福

嫁給誰都幸福

  • 作者:吳淡如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179046
  • 裝訂:平裝















從圖書館發現這本書,二話不說就丟入我的紅白塑膠袋,這本書名對我來說,很夢幻,
甚至是很強人所難,
他的書名叫做:嫁給誰都幸福,對很多女性朋友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正因為它的難度奇高,也因此我更好奇吳淡如開出的幸福秘方,更希望她的書可以讓最近頻上電視的名女人,可以得到婚姻幸福的解藥。

或者說幫助任何一個渴望在婚姻美滿的女性朋友們,找到婚姻不敗的秘訣。

不過期待透過閱讀,找到嫁給誰都幸福的女孩兒們,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心得。

雖然書名很樂觀,不過故事裏頭的人物倒是走得跌跌撞撞的,嚴格來說,裏頭的人物在我看來都不能稱得上世俗論定的幸福婚姻。
在裏頭,有小氣老公、沒有主見的老公、會外遇的老公、過分節儉的老公、賺錢以後就胡搞的老公。
有強勢婆婆、有小白臉老公,{最後還偷吃外遇}
、總之,他把世俗家庭常見的各種疑難雜症集結在書中。

我看完以後,有一種深深的感慨,幸福的婚姻,原來也適用二八法則,
就是10對婚姻中只有二對擁有幸福,
{不過最近我看到一本書,有個更酷的名詞叫做馬太效應,按照馬太效應的說詞,10對中,幸福的婚姻只有一對}

既然如此,如果書中的故事都是不理想的婚姻居多,為什麼作者要寫這樣的一本書呢?
原來作者的用意是這樣,
他認為

要做個嫁給誰都幸福的女人,只要做到五件事:

1.認清現實:放棄找個完美情人,接受「及格先生」,是邁向幸福的第一步。

也是,把標準放低,不要求100分的婚姻,就會擁有比較多的幸福感。

2.顧好自己:就算命不好,心情也可以很好。容光煥發的妳,誰能不被妳吸引?

這句話在我看來,就是說如果真的遇到不好的對象,也要想辦法讓自己變得很美,

不要當婚姻裡的黃臉婆。

3.學會溝通: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指責;加一點溫柔,減一點埋怨,讓周遭的人都如沐春風。

溝通溝通,所有的婚姻書籍裡都會講到溝通,可是婚姻之所以難得幸福,就是因為溝通不簡單,吳淡如在書中安排不少男女之間溝通不良的典範,同時說明應該怎麼做才會更好,

可是我想起侯文詠的某本書,他說他分享她幸福的婚姻模式,給他的聽眾解答,問題是當他把他跟老婆之間的溝通模式告訴讀者後,讀者再把侯文詠教的,套在女友身上,卻得到反效果!

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人有千百萬種,婚姻書中提供的教戰手冊,往往不適用枕邊人。

書中說,男人在職場上如果不如意,靜靜傾聽往往比提供見解來的好,可惜這道論述我不認為適用所有回家抱怨的男人,我相信一定也有男人身邊的嬌妻是顏如意,可以給好的方案,

問題是12星座、12生肖、天干地支,各種原因影響不同人不同的應對模式,對a有用的溝通方案,未必適用於b阿。

4.化敵於無形:當感情世界的大考驗來臨,只有冷靜理智的面對,才能做出不後悔的選擇。

在故事中,會分享一個太太如何面對不同小三上門出招的症狀,雖然看到離戲劇或新聞,我們聽到有關男人出軌的片段,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離婚,可是現實生活中,離婚不是結束,往往只是個開始,所以婚姻裡的考驗題一但出現時,該怎麼接招呢?

5.避開地雷:經營兩人關係就像上場比賽,多得分之外還要少失分。不要隨意犯規,才能維持幸福到終場。

雖然避開地雷這是個字很簡單,但是婚姻之所以難經營,就是常常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

上個禮拜某個名女人的婚姻鬧得風風雨雨,不就是兩方都不小心踩到彼此的地雷嗎?

由於那位主持人是我印象很好的名女人,過去她也不是沒有面對婚姻觸礁的狀況,

她勇於放棄事業,努力讓婚姻可以和諧,可是這回問題很嚴重有公婆問題、有金錢糾紛、

有教養差異,有媒體強力放送,我深深相信時間能給她一個最好的方案,

也許當兩人都變老了,中年發生過的婚姻危機也就微不足道了。

最後,如果你還沒結婚,你可以看這本,裏頭很多婚姻面貌,坑坑洞洞才是真相,
知道婚姻本質是考驗兩人相處的智慧,不要過分期待,也許反而可以把婚姻經營的有滋有味。

讓你真的嫁給誰都幸福。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6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 用心於不交易:我的長線投資成功祕訣
此分類上一篇: 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