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13:33:00| 人氣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不到的影片-關於笑笑生的名作

     我想人都會有執念,當執念發揮時,會想盡辦法的完成心中的執著。

    身為小人物的我們,當然不太可能有多崇高的執念,
強化我們內心的渴望的,
   通常不外乎是食衣住行的生活渴求。

   我跟阿文有一次為了吃火鍋,從下午五點耗到八點,
就是想找個不用排隊的火鍋,
   結果光是找尋火鍋的時間,就已經可以排三、四間火鍋店了。

   做過那次蠢事後,我們養成了預訂的習慣,
原以為類似的蠢事不會再發生。
   沒想到還是在昨晚發生了類似的鬧劇。

  禮拜日的緯來電影台 在11點40分,撥出了一部電影,
由於這部電影把將近一半的重要畫面都剪掉了。
  對於很講究完整性的兩人,這件事就卡在我們心頭,
  但畢竟這部片才剛看過,加上內容絕對不是奧斯卡得獎的作品,
內容談不上感人肺腑,
  如果真的要講評他的優缺,那麼勉強可以讚賞他拍攝唯美,對白搞笑。

  我們兩個人默默把執念放在心頭,不過阿文回來時,無意中談到這一部,
  我訝異中帶點驚喜,平常不太有默契的兩人,竟然對於這部片有同等的執念。
  在家無聊的我,還特地上百事達查詢,意外發現這部片在今年的2月15號已經有發行了。

   原本打算買點蔬果吃的我,決定把預算花在這部片 上頭。
   算是奢侈的花費吧。{剛看完+內容不營養。}

   阿文怕我跟他一起租片辛苦,一個人騎著125浩浩蕩蕩出發,沒想到9點半出門,快10點半還沒回來。
  怎麼了,是買消夜嘛,還是被警察臨檢,或者是其他原因。

  我內心有點擔憂,小小一部片,距離五分鐘的出租店,應該不至於拖那麼久。
  一會兒,阿文一臉氣沖沖的,空手而回。
  
  「怎麼了?」
   看這樣子八成沒租到。
   「我跑了兩三家根本沒看到,這是多久前的片子呀。」
     唉呀,看起來你很沮喪喔。
     「這是新片阿,今年才上映。」

     「那今天不看了嘛?」我問。
     
     執著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你越租不到,你就越想租來看。
    明明一開始,只是想把未看完的畫面補足,這下子整個熱血湧上,好像沒租到可不行。

   「那我可不可以喝酒?」阿文說。
    「不行,你昨天才喝高粱而已。」
     已經努力戒菸的阿文,酒我倒不會強制他戒,我總覺得一個禮拜一瓶應該比較合適,
     穿腸藥還是少喝為妙。

    「如果你要喝酒,那麼我們就別租片吧。」
     我換下外出服,心平靜和的對他說。
     我希望阿文一個月的喝酒預算可以控制在一個月四瓶,也就是 600元以內。

     阿文看我這樣,倒也乖乖的不提喝酒了。
     我們兩個整裝出發前,他吩咐我打電話給最近的一家出租片,詢問有無000,
     剛剛他在那家店,應該有耗上30分鐘吧。

     打了過去,還真的有。

    糗啦, 阿文,那你剛怎麼找那麼久。
    由於剛剛已經在那一家耗了很久,恐怕店家已經記住他的臉,假設這時候又帶了一個孕婦現身,
   那感覺一整個怪。

   所以,我打算帶上口罩。

   不過帶上口罩租片子,反而有種欲蓋彌彰的感覺。
   最後,我們捨棄確定有新片的店家,往更遠的百事達前進。

   只能說永和實在是太小了,百視達一共有三四家,
   我跟阿文這回打算租到片就趕快回家,一部片長度才82分鐘,
   光是找片子所花的時間就快快爆表了。

  我跟阿文從二樓逛起,接著直接衝到三樓,沒想到兩個人一起找,竟然都沒看到。
  可惡,要逼我問店員嘛?

  三樓的店員是個小男生,我使意叫阿文去問,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怕羞,情願蹲著慢慢找,也不肯問。
   
  我乾脆直接開口問:「哈囉,請問你是這邊的員工嘛?」
,沒想到這小男生說自己不是員工!?
  
不是員工怎麼會在這邊擺放片子
  
也罷,我直接殺到一樓問櫃台的店員,未料有個男士正在那邊還片。
正在猶豫要不要開口問,想到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還是硬著頭皮開口
「請問有000嘛?」

  「有 阿,在三樓靠近牆角的位置。」
   怪了,那個位置我跟阿文剛剛已經找了很久,就是沒看到。
  
  心想如此,但至少得到明人指引,二話不說跑回三樓,
  按圖索驥,依舊找不到。
   是怎樣,要放棄嘛?

   我緩緩走下樓,看到剛剛疑似員工的小男生:「請問一下你應該是這邊的工讀生吧?」
  換個方式問,看他怎麼回答。

      這回他總算承認了。
   
   「那個我找000很久了,你可以幫我找嘛?」
    我很大方的說出三個字,小男生倒是很扭捏,
   「我下去幫你問員工看看,放在那。」

    是怎樣,要假裝不知道片子放在那嘛。
   「不用問了,我問過了,在三樓的角落,你幫我找看看。」
    小男生一溜煙的上樓,我還沒爬上去,他已經拿這部片
   出現在我眼前。

   你真的不知道片子放在那嘛?那你找片的速度還真是快呀。
   我內心呧咕,但還是感謝他出手相救,順便想了解到底放在那,
  我跟阿文兩個人,找了那麼多排,就是沒看到。

   我請小男生帶我上樓,阿文還在某個角落默默且表情不耐煩的翻尋著。
   小男生比比一個很顯眼的櫃子,那一排都是。

  我笑了出來,位置很好耶,我跟阿文兩個人竟然都找不到。
  看看時間,已經11點多了,
   唉,至少完成內心的執念。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620聽演講~林正盛導演的文字與影像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巴黎愛情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