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1 11:33:00| 人氣1,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0聽演講~林正盛導演的文字與影像

間:6/20(六)上午10:00-12:00
地點: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B1寶環國際會議廳(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85號)
主講:林正盛 (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住在中央圖書館附近有個好處,只要有心每個月都有不少精彩的演講等著您來諦聽。
很可惜,雖然好的學習機會唾手可得,但常常任憑機會流失,直到今天要到圖書館還書,
意外發現有演講可聽,才有機會聆聽導演的講座。

林正盛導演,跟一般的導演相較,他的出身還挺特別的,國中畢業的他,原本是麵包師傅,
因假日無聊跑到台北閒晃,發現有導演訓練班的課程,這個契機,將他的人生從麵包師傅
的路程改成影像創作之路。

導演講的內容其實我沒有聽的多仔細,但他說到造化兩個字,卻讓我頗感同身受,
人生規畫常常比不上一瞬間的轉念,
那個假日的午後,他從台中北上到台北遊玩的過程,締造出今天他得到國際間的導演獎。

人生果然充滿驚奇。

較讓我尊敬的是,他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他表達愛的方式,
最近他著手拍攝有關自閉症兒童的記錄片,他想藉由影片留住更多台灣不同角落的身影。
雖然說,基於對於國片的偏見,我看過的國片發自內心喜愛的不多,
但如果有空,也許我該找尋導演的影片觀看,
觀看她是怎麼表達對台灣的熱愛。

ps 導演推薦了一部比利時導演的作品,他說這是他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五部中的一部,
這部片叫做孩子,講述的是貧民區的問題,因為這部片在國際影壇受到重視,也透過與論的力量,
影響比利時政府對於貧民區的規畫有了新的一番作為與調整,
可見好的影像,所傳達出的魅力,可以影響的範圍實在比我們想像的多太多了。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溫特的故事:泳不放棄|真實故事改編
此分類上一篇:找不到的影片-關於笑笑生的名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