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1 17:27:27| 人氣4,0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著讀著,心慢了下來 《啊!這很小日子耶》十年特刊

推薦 3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著讀著,心慢了下來 啊!這很小日子耶》十年特刊

 

(112.3.11)

啊!這很小日子耶》十年特

A4-B5變小,少了留白

熟識的圖書館員,和我聊著雜誌,我分享每期風格不一樣,十年特刊更值得回味。

他也驚嘆,我們小孩大了,仍看書、買書、看展覽。

想根紮深了,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就算長大,好習慣依然幸福著。

家裡的滿室書香,空間有限,現在以借閱為主,真要珍藏才買。

我分享著,要孩子有空讀商周,學習國際脈動,

有特別議題時,點出談論,例如AI機器人,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擔心手機世代孩子少了思考力,AI世代孩子會不會連思考力也難保全。

從小大量閱讀,思維深耕,基礎功建立,面對數位演變廣度.深度就加乘。

 

 

讀著讀著,心慢了下來

〈小日子〉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好一陣子沒看小日子,也許是改了風格,生活況味有了矛盾,

少了感動自己,思索的動力,只能暫時抽離,放下

 

120,小日子10年特刊,

回憶著60個人物故事。

心慢慢的靜下來了,

哈哈...雖然耳邊傳來的是中華對荷蘭戰,經典的加油聲

 

我慢慢的翻閱著...到闔上頁

專注著吃著水果

無雜緒的洗著碗

安撫了心的紛亂跳動

 

減法人生,期許少些工作,多留白時間和空間,圓滿自我靈魂!

 

暖陽恣意灑落

在去圖書館的路上

等待紅綠燈的短暫停佇

蒲公英緩緩的飛落

輕輕的,質樸的,不擾車水馬龍

忍不住雀躍,輕喚著他,揮舞著

它任己,靜謐的自在飛

春來了!

台長: je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