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3 23:03:12| 人氣2,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良醫墨非〉

推薦 2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良醫墨非

(111.8.8-16)

那天的雨,聞起來像冰淇淋,我的兔子,在我眼前去了天堂

那天,舊建築的銅管,聞起來像燒焦的食物,我弟弟,在我眼前去了天堂

我救不了他們,很令人難過

他們兩位都來不及長大

他們應該要長大的

他們應該要有自己的孩子

並且愛著那些孩子

我想要為了其他人,讓那件事情成為可能!

尚恩救活小男孩的影片於網路上瘋傳後,醫院董事會再次召開

問及從醫的原因時,憶起了過往,寵物兔和意外中喪命弟弟。

無力拯救摯愛,醫術延續人們的生命的可能

墨非,終獲得董事會的同意,成為聖荷西聖文德醫院外科醫生

 

排除眾議,引薦他,更以自己的職位做擔保他的是,艾倫·葛拉斯曼醫師

院長,是自閉症墨非一輩子的貴人,是人生的導師

因緣中發現尚恩過目不忘的天賦,一步步引領他成為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

 

一次,已是資深的墨非,因為帶新人,溝通障礙的困擾,無法教導和感受的挫折,

跑去問艾倫·葛拉斯曼,院長總是定著心回答他,

你會是一個好老師,我每天跟你相處,在你身上到學到很多事情。

得到鼓勵的墨非更有自信的離開,去面對挑戰。

總是一次次鼓勵著,與人相處、溝通,困難重重的墨非

 

利用過目不忘的整合能力,也幫助無數次艱難病症,拯救性命

觀察微細的他,甚至從病患的反應中發現隱藏的疾病。

挑戰長官和同期們的想法,教學相長中,亦給予時間、空間協助,

一步步調整、一次次改變,甚至找到真愛。

講述患有高功能自閉症〈良醫墨非〉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

 

看了多部有關自閉症的劇,在〈良醫墨非〉得到了整合,

也許戲劇多少誇飾張力,但也在醫療劇例中讀到眾生多病苦,超出我所理解。

 

PS.自閉症〈遺物整理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畫畫哥

〈非常律師禺英湡〉〈良醫墨非〉〈海洋天堂〉〈阿甘正傳〉

台長: jean
人氣(2,494) | 回應(0)| 推薦 (2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片心得深思 |
此分類下一篇:回甘自醒〈茶金〉
此分類上一篇:社群媒體,蝴蝶效應〈智能社會:進退兩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