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3 12:11:22| 人氣2,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我」「自我」「超我」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7.9) 本我」「自我」「超我

line上,孩子分享流口水日餐

在疫病三級,居家上班上課,三餐無奇下

她們決定每周一日,自費訂她們幸福的午餐,訂為流口水日

一周自買,哈..…中央不提供的零食和泡麵

Q畫案忙起來,常是加班,瑣著大半的時間

A 7/31的大考,每天努力讀書,抱緊佛腳

大人的世界,愈近,面對現實,壓力漸近。

抱怨歸抱怨,她們還是質善的自己找開心,聽著音樂,講著偶像,聊著美食…

姊妹情深,她們的感情似乎更緊密了,看著她們有伴,未來路相扶持。

 

我絮語叨念著,為了買冰淇淋,

為不能隨心所欲,不開心呢?我也睹氣不想説話。

在賣場,我快速張羅著民生必需品,

關心的是布丁和冰淇淋

垃圾食物,吃來雖小療癒,24 裝布丁,還是被我捨了,

冰淇淋,在冰箱冰不下的理由,只能買一桶

孩子同情   J爸的遭遇,說著巧克力和芒果口味都很好吃,

一國的她們説,跟超我一起買東西,沒有放任和小幸福的機會。

分析佛洛依德說著本我只想著低級慾望的滿足,

超我除了目標,堅守紀律  

自我是兩者的中庸

哈哈…. 超我,財務大臣,理性控管支出,難合群,難以令人喜歡的角色。

在  爸放了二個月無薪假時,尤甚。

滿坑滿谷的東西,令人不知不覺慾望無限上綱,

J爸理智線恢復時,嚴控,一趟出手仍是2600元,

低級慾望,還是不能常常拿出來用>.<

好啦,善待自己,在「自我中庸 !

ps.A特地去截圖的資料

台長: jean
人氣(2,726)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紮根
此分類上一篇:面對拉扯,在倒數中省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