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09 13:57:50|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幸福?吃飽就是幸福? 動畫電影》幸福路上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幸福?吃飽就是幸福?  動畫電影》幸福路上

(108.8.1)
「什麼是幸福?吃飽就是幸福?」
一部有著五年級記憶的動畫片
隨著年紀,純真模糊了
吃飽就幸福質樸,在物慾中迷失、逃離
也許你心裡如雞肋的家人,卻是永遠都在的避風港。
拉回赤子之心,在中庸、在幸福路上!
片尾曲的歌詞,道出你我的心聲!



劇情簡介
在美國工作與結婚的林淑琪,某天接到來自台灣家人的電話得知住在老家的阿嬤已過世消息後,便急忙返回家鄉。
回到台灣的林淑琪開始想起從小時成長至今的各種回憶,像是剛搬來位在新莊幸福路一帶的公寓時,沉浸對周遭事物的美妙幻想;或是與國小的好友一同遊玩,互相說出彼此未來的希望;以及到後來長大時,出於現實生計因素而過的沉悶生活。
在阿嬤喪禮結束之後,林淑琪留在台灣一段時間陪著父母並有和小時的好友再次相遇。她也在這段日子裡,開始思索從過去至今依舊迷茫的人生,以及自己對於「幸福」意義的真正看法。

詞:李焯雄  作曲:米奇林   演唱:蔡依林
『那個當初的我現在 好嗎
你失落在 哪一次 搬家
但每次太陽落下 依然往上爬
新的枝椏 來自 舊的傷疤
以為幸福 不在這在別處
總是滿足 別人要的滿足
一路追逐 原來是我怕和自己獨處
我又是誰 我卻說不 清楚
成為了你理想的人了嗎
那故事後來 有什麼留下
但每次太陽落下 依然往上爬
新的枝椏 來自 舊的傷疤
也許幸福 不過是種自如
是一段路 不必通往何處
也許幸福 本來沒有路要一步一步
是一首歌 是裂縫的 光束
是一首歌 有淚水的 溫度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我祝你幸福
無論你在何時
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台長: jean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片心得深思 |
此分類下一篇:愛與分享 動畫電影》寶貝老闆
此分類上一篇:所謂的平等 電影》幸福綠皮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