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6 16:28:59| 人氣1,9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人生低谷的三個秘訣』-杜明翰(世界展望會台灣會長)時報團契聖誕活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12.4)同事的邀請,參加「時報團契聖誕午會」
給自己一個拉回情緒低潮的轉換機會
雖然我不是教友,但相信善念、慈悲、包容是所有正信的宗教,所推廣的大愛,在此刻不分你我,我也真心讚頌耶穌。
看了簡介才知道今年特別請了世界展望會台灣會長,杜明翰會長,來和我們主講『走出人生低谷的三個秘訣』
他分享看了「勇於真實」一書(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的內在視界),
在低谷裡常透過信仰重生
人常有的三大逃避,「逃避自己」、「逃避當下」、「逃避方向」,以致於無法看見自己
建議(摘錄筆記):1.突破自我捆鎖─
生活常是「重擔」、「纏累」、「煩燥」。要學習打破自我中心的魔咒。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停止抱怨。跳脫牢籠、超越自我、活出真誠
2.突破思想框架─
知識是找到人生方向,不只是方法。
價值觀就是一種選擇、活出智慧。
人生的價值是找到生命的潛能
3.突破短視陷阱─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他真誠的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他說,自己曾經是人人稱羡微軟高科技中的高階主管,是別人眼中擁有一切所有美好的份子。
但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糟,忙碌的沒有家庭生活,每天大多的時間都在工作,感情生活一團糟,甚至有過幾年的婚外情,每天不知為誰而活,為什麼而過,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好些年。
在一次教友訓練會中,自己原意只為了想暫時逃避原有生活而自告奮勇的參加。在牧師禱告中說,上帝指出會中某一教友,正在紛亂罪惡中生活著,甚至清楚的指出其姓名中的字。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最大的脆弱是在內心深處
杜會長,冒著冷汗的知道,上帝指的就是他,但他沒有勇氣出去懺悔,最後只敢跟著大家一起禱求。他跪在上帝面前真心懺悔。
在此刻,他重生了!
他體會了上帝的力量和他的慈悲,不斷給予他悔改的機會。

世界展望會的工作,比以前更加忙碌,跑在世界各個國家,看到貧苦、見到弱勢、需要幫助的人,他知道他可以盡自己力量,幫助他人。
忙碌是快樂的。他的心靈是滿溢的,遠遠超過身體的疲累,重要的是他知道他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他說,每一個人都要活出方向、活出生命力
每個人都要打開自己的視野,思考一生的使命,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也期待自己能成為一份人人最愛的禮物

在一遍遍平安夜的樂曲中,在牧師的禱告中
我的淚在眼眶裡打轉,強忍著不讓它掉下來
壓抑心裡,因無力幫忙的親人而痛楚的心
自制在這奔放的氛圍而流露的感動!

我謝謝帶我一同參與的同事,渡過了不一樣的午餐約會,
感謝上帝,哈利路亞~

 

圖片攝於積木展

 

台長: jean
人氣(1,98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講座.展覽心得領略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慈濟歲末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展覽》「手舞菊蹈」101菊展-士林官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