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2 12:38:18| 人氣1,534| 回應1 | 上一篇

婆婆我想對妳說:「謝謝」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婆婆:


首先,我要謝謝您生了這麼好的兒子給我當老公,把最好的教育都給了他,感謝您含辛茹苦的養大他,所以您的兒子孝順您,那絕對是應該的!
剛結婚的時候,與大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我難免顯得有點不自在,所以很少跟著大家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其實我不是孤癖,只是剛到一個新環境,我需要觀察我能做什麼?能說什麼?我怕說了做了惹您們不開心,所以我選擇安靜聆聽與沉默。偶爾我會跟大家一起坐在客廳,但是我沒看鄉土劇,所以總是連不上您們的話題,您們討論某個親戚的事情,我也是聽的一知半解,我很努力想把您們龐大的家族體系與歷史故事全部都記下來,但是請您原諒我的愚笨,對於那些只有在婚禮上見過一次面的人,他們的稱謂、名字跟臉我真的連不太起來,但請您相信我,我並不是沒有用心,我真的有很努力記憶。
再來我真心的感謝您體諒我平日要上班,假日要上課,所以家裡的家務事幾乎都是您一手包辦的,身為您的媳婦我感覺很幸福,每天回家飯菜都已經煮好了,衣服也都已經洗好折好了;假日下課回家家裡也都已經打掃乾淨了,由於我的忙碌沒能為您分擔很多事情,但是您沒有說過我做的不好,也時常關心我加班累不累?課業重不重?考試考的如何呢?我真的非常感謝您的體貼,身為您的媳婦我真的感覺自己是很幸運的。
我對您最感恩的事情是您的開明,您是傳統時代的女性,但是卻包容、開明無比,雖然只有一個兒子,但是您從未反對我們搬出去住,當我們開始找房子時,您也提點我們看房子應該注意的細節,當我們決定買房子時,您也提醒我們買房子應該注意的事項,當我們開始裝潢、選傢俱,您沒有干涉我們,完全讓我們自由發揮打造我們的起家厝,我是真心的感謝您對於我的照顧與包容和理解,您掛在嘴邊的那句"因為我也曾經是媳婦,所以我知道媳婦的難為"這句話最令我感動。
我最為難的是我們現在背負房貸還有我的學業未完成,而我知道您跟爸爸都抱孫心切,您們的暗示都很清楚我也很明白,但是生小孩的計畫我們倆希望可以緩一緩,我知道我已是高齡產婦,但是生若不能養那還不如不生,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完成現階段的目標,至於有沒有小孩我們已經決定交由上蒼決定了,我不想去接受人工受孕,因為我怕痛,還有這方面我是比較宿命的!我覺得有子命自然就會有子,無子命若硬強求只怕最終還是要失去的!所以我們夫妻已經討論過了,既然我已高齡,那麼關於生子就順其自然吧!若是真的很想要小孩的話,等更有能力的時候再思考是否要去領養,我希望您們對於我們的這個決定也可以一如過去您們對我的包容與諒解那般的接受它,因為我們有沒有小孩,我們都會陪您們到終老,這並不影響您們的晚年,只希望您不要太看重是否有孫子這件事情,因為我們也想過若我們膝下無子的晚年生活是該如何的,我希望您能理解。
親愛的婆婆,我最想告訴您的是,我們決定搬出來住絕對不是因為我不喜愛您們或討厭您們,只是因為我的成長環境讓我自由慣了,所以我對於過多的關愛會有點不習慣,例如晚點回家您就會打電話來詢問怎麼還沒回來呢?我知道作為晚輩應該要向長輩報備,但是有時候忙碌與投入真的會忘記時間的存在,於是乎讓您們擔心真的很抱歉!還有我習慣睡前才洗澡,會導致您當天要洗衣服的時間延遲而晚睡我也經常感到抱歉,每週要掃地拖地這工作因為我假日在上課所以都是您或我老公包辦,我真的對此充滿感激!但是我希望您知道,要在一個新的環境裡生活對我來說內心是有很多衝擊的,畢竟我想保有自己但是又不想跟您們有任何的衝突,我想繼續完成我的學業,也想保有我的工作,所以下班後的時間或下課後的時間我必須忙於我需準備的報告資料,而晚睡的行為會引來您的關切也會吵到您的睡眠安寧,因為您的兒子愛您也愛我,而我一丁點都不願意讓您的兒子夾在我們之間為難,所以我深思熟慮後覺得分開住是對大家都最好的。
謝謝您對我沒有太多的要求,謝謝您容許我踏入婚姻以後還在追尋自己的夢想,謝謝您待我像自己的女兒般,希望您身體健康,可以到處去遊山玩水,可以有自由愉快的晚年,不要再為子女操勞了。

台長: smile
人氣(1,53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維怡 |
此分類上一篇:人妻生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mil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婆婆我想對妳說:「」」,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3-22 14:2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