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5 10:08:51| 人氣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延遲有點久了噢!不過因為很感動所以還是想記錄下來。

某天下班的路上廣播主持人說他要播放一首歌曲:林憶蓮 最好的事
為什麼他要特別播放這首歌曲呢?主持人說那是因為他有一個朋友
生活過的不是很好很順遂,但是他非常樂觀也非常正面,
他每天都會在FB寫下三件他覺得今天發生的好事,
藉以提醒自己除了不快樂,也是有很多好事發生的!
然後就會發現,原來除了不順遂,每天還是會有些小確幸的,
例如吃到很好吃的東西,聽到一首好歌等等.........
這樣樂觀正面的心態真的很值得推廣啊!!!

我們都過於放大所謂的不快樂了,所以把自己搞的開心不起來,
如果我們可以縮小不快樂放大快樂,這樣或許會知足許多。

上篇文章我提過,我有一百種宣洩情緒的管道,
但是聽完主持人分享的小故事以後,
我覺得宣洩完以後呢?累積正面能量更重要啊!
否則宣洩只是一時而已!宣洩完以後真的會好多了,
只是隔一陣子就必須發作一次,好像也不是長久之計啊!

聽音樂、看電影、旅行、閱讀這四個元素在我的生命裡是不可或缺的,
而這四個元素帶給我的意義分別是:
聽音樂~沉澱心靈;看電影~逃離現實世界;
旅行~找尋自己,與自己對話;閱讀~增長見聞,自我省思,
而聽廣播有時候也能帶來閱讀的效果! 
回想年輕的自己,家庭的破碎,自卑又好強的個性給自己帶來不少負面情緒,
無法開口跟別人談家人,所以我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
回首以往我寫的日記內容,有一種很想把自己頭殼巴下去的感覺,
少年不識愁滋味,於是強說愁啊!莫名奇妙的很!
可是靜下心來想想,那是用現在35歲的心情回過頭去看待十幾歲與二十幾歲的自己,
所以才會這樣覺得!這樣很好,因為人本來就是得不停成長,也必須越活越好,
就算在別人眼中一直都是早熟的孩子,現在看過去早熟中還是藏著幼稚,
這樣也好!幼稚還有救,小孩不是本來就該有小孩的樣子嗎?
青少年也該有青少年的樣子,在不成熟的時候還好也還藏著幼稚,
所以還沒有太悲觀的人生,就算跌跌撞撞還是這樣走過來了,
就算坑坑疤疤也是康復痊癒了,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嗯~今日點播特區:
林憶蓮 最好的事

#mce_temp_url#

台長: smile
人氣(7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吧 |
此分類下一篇:我還是我嗎?
此分類上一篇:我只是.....想靜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