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1 10:14:31| 人氣1,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214.jpg


人妻生活2M



好久沒有發文了!因為公事私事都超級忙碌
去年年底開始,工作如排山倒海強勢而來
搞得我們累翻了!不停的喊著好想休息~
還好忙了一陣子就休過年假期了!小喘氣一下~
今年年初開始,邁入婚事籌備工作
所以這半年來就是這樣忙碌著..........

2013.2.14西洋情人節,我們在香港度過
老爺秘密策劃求婚活動,當然是有感動到啦!
2014.5.2我們公證結婚了
當天好忙碌,還是依循長輩要求的古禮
安床、拜祖先、發圓仔湯、喜餅給鄰居等習俗
2014.5.27我們登記結婚了(諧音愛你一世我愛妻)
2014.6.8我們男女方一起舉辦婚宴
2014.6.13~2014.6.29蜜月假期自助遊歐洲六國
2014.6.30我覺得這一天我才算是正式邁入人妻人媳的日子

考量我父母不在的關係,所以我們低調選擇公正
當然也感謝公婆的明理與支持
我們的婚禮簡單而隆重,古典與現在並存
有我們年輕的思維,同時也存在長輩的傳統
簡化宴客的辛苦,我們選擇男女合請
只準備一次的忙碌就好!為這婚禮我們絞盡腦汁呢!
所幸最後圓滿落幕,我很低調只宴客九桌
僅邀請至親好友參與,我很開心看到前來祝賀的親友們
原來當新娘這麼辛苦,沒時間吃飯也沒時間跟朋友聊天

邁入人妻生活後,生活中的幸福感慢慢的變弱了
因為瑣碎的事情很多,職業婦女真的很不容易
考量工作也還蠻穩定的,所以沒打算婚後換工作
所以每天都得花一個多小時在上下班的路程上
老實說,我覺得很疲倦!因為要很早起床
為了開車的安全,為了上班的精神,我選擇早睡
然後我才驚覺原來早睡不是一個好媳婦該有的表現

邁入人妻生活後~
每天我要做的事情變多了
以前我只要洗自己的衣服,現在我還要洗老公的衣服
我的支出變多了
以前買水果只買自己吃,現在要買一家子吃
我的個人時間變少了
以前我下班後可以上網上到不知道要繼續逛什麼才下線
現在我則是一個禮拜電腦沒有開機都是家常便飯

現在才明白,結婚,到另一個家庭裡生活
真的無法開心的做自己就好!
做每件事情、每個字要說出口都得戰戰兢兢
深怕做錯什麼或說錯什麼惹得公婆不開心
假日再也不能隨心所欲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出門沒有交代行蹤,沒有說明要不要回家吃晚餐就要被念
沒有待在家裡做他們想要看到你做的事情
就會惹得老人家們不開心
因為老爺是獨子,公婆自小都很寵他
所以養成他老爺的脾氣性格
如果公婆的碎念他不愛聽他就會生氣回嘴
結果呢?倒楣的就是我!公婆轉戰到我身上
都說老爺比較聽我的話,叫我去念老爺
結果呢?就是搞的老爺大爆炸,因為連我也加入戰局
兩三次以後我決定把公婆的話當耳邊風
他們說什麼我也不去跟老爺說了!
但是我聽久了也覺得好煩壓力好大
原本考量老爺是獨子所以婚後與父母同住
我這個好意似乎把自己逼進絕境,兩邊不是人 >"<

人妻生活與人媳生活真的不簡單
想要照顧好大家的心情真的很不容易
往往滿足一方就無法滿足另一方
真的是公婆各有理,我該聽誰的好啊?

今天劈哩啪啦打了一堆,我還慶幸有這個自己的小園地可以發洩發洩
只是希望下次上來發文的時候不要又是發洩文了!
加油~人媳生活不容易,希望早日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

台長: smile
人氣(1,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維怡 |
此分類下一篇:婆婆我想對妳說:「謝謝」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的or愛我的? 在愛情裡,你希望是哪種角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