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8 11:20:26|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說媽媽病這件事

雖然現在正在罹患中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痊癒

也許終身會以此症狀共存

也只好聽佳穎說的與它和平共存

 

媽媽病

是一種自己取的象徵性名詞

泛指在寶寶出生後身為媽媽的心裡低潮和防衛的狀態

 

我的媽媽病是希望時時刻刻都與自己的寶寶在一起

任何接近寶寶的人(除了寶寶父親以外)

都會有想要推開他的衝動

也無法接受自己的寶寶被他人抱著太久

或是任何親近寶寶的動作

這樣的防衛產生了一些很難受的心態

因為寶寶一哭

就會有熱心的家人靠近

然後就會怕寶寶被搶走

因而對人有敵意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家裡的母狗

在生寶寶之前與我都是親近的關係

我瞭解牠也懂牠

我可以隨意的摸牠玩牠

在牠生產過後我熱切地想要關心她好不好

於是靠近狗籠想第一個關心我熟悉的小白狗

心裡還想著我不是那種只看見小狗狗可愛的小主人

我還是一樣愛你

怎麼知道我熟悉的小白狗居然一口要朝我咬過來

嚇得我都要哭出來

我想這不是我認識的小白

自己心裡暗自難受怎麼生了以後連我都不認識了

 

我自己

在生產完後

這樣的媽媽病立刻聯想到那一幕

也許連我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了

多虧過來人的經驗與我分享

讓我瞭解這樣的症頭也不算特例

自己不要陷在裡頭太深太久

 

今日台中的陽光很好

我有幸已經連續一週可以傍晚出門閒散

感謝中部老天爺的好天氣

重新開始寫這些對我來說有的沒的

也只是因為我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心境

在與寶寶這一生短暫可以朝夕相處的密切日子裡留下一些飛鴻雪泥

如同王小悉總鼓勵我的「很正常」、「我也會」、「過度期」……

 

也希望我盼望的家庭圖像總有一天會實現!


台長: sseeed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