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4 16:08:44|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集中營隨筆-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集中營,是所謂現代流行的月子中心,更完整一點叫婦幼中心。從剛在肚子裡到出世的寶寶一切服務皆有,把媽媽的月子服務也通通納入,對忙碌的現代媽媽來說應是一大便利福音,所價不斐,但確實能夠讓媽媽寶寶得到很完整的照護......

 

趕流行進到這款婦幼中心經歷我偉大的生育時刻

……

至今已二十多天

接完育嬰室打來的「哭母電話」後

我走著熟練的步伐避開只有一層樓的電梯

迅速從安全梯自三樓下到二樓哺乳室準備哺育我兒

二樓一整層除了育嬰室、哺乳室還有護理站,所以待產室和產房也都在二樓,看著推著點滴架傴傴而行待產媽媽映照著目前健步如飛的我

我知道女人在這小小的一層樓間

經歷了女性最光榮偉大也痛徹心扉的一頁

 

我想著當初自己那場奮戰

也知道走過來好像多麼不容易

每個女人幾乎也都走過了

人生

有時候好像很難

走過的告訴你很難

沒走過的也知道很難並努力預習

有些功課儘管你怎麼預習

她還是按照上帝給的劇本要妳演下去

這麼難的歷程自己走過了

然後更難的卻都還在後頭!

這是我最近的體悟

怎知我冷冷匆匆閃過那架點滴正要經歷一場大災難的媽媽時

內心多麼希望她能知道一切都回很好的走過

但恐怕她的狀態只有痛了

 

生產

讓我更知道活在當下的可貴,因那排山倒海而來的巨變!

讓我們回到最簡單滿足的快樂,因那小生命短淺的呼吸和眼睛澄徹的生命之光!

 

我痛到幾乎現在已經忘了

我希望這樣的功課讓我生命愈加圓滿!

台長: sseeed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