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1 16:43:23|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小嘴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直說要寫封信

總是在塞奶嘴的反覆下無法提筆

說是很多好說

其實很多好說也意味著沒什麼好說

 

昨天甄霞背著四個多月的兒子到家裡來聊天

想說我們同為人妻人母人媳立場相同又難得同學親自見面

應該可以大聊特聊

也的確是這樣

透過甄霞滔滔不絕的家務事和心情狀態

我也看見我自己越來越多家務瑣事和不同角色下帶來的衝擊和感受

很多很多  像甄霞ㄧ樣多

我想在我們這個位置的人

無論誰你稍稍開個頭

都會有講不完類似的話題

非常能夠同理和體會

 

當日子從工作上縮小到只有尿布奶瓶先生婆家的生活時

誰都絕對會發展出許多絕佳的特定議題

育嬰、婆媳、家事、夫妻相處等等

我在廚房胡亂的做菜時

甄霞仍然有著許多小姑大嫂婆婆之類的有的沒的滔滔不絕

我可惜無法ㄧ心二用聽清楚她說些什麼

她說的種種只像是抽油煙機的轟隆聲縈繞在狹小的廚房

也覺得三四個小時的話題夠了

原來女人經歷的這一段

竟有這麼大的相似經驗

 

因此想和妳說

又有什麼好說?

會有一段日子

大埔案或王金平還是鯨魚擱淺都沒有寶寶究竟該不該練習睡過隔夜來得重要

如果妳說不想要有了寶寶就和這個社會脫了一點節的話就是妳在耍逞強

也可能別想借了巨流河這本厚書

還期望可以在育嬰以為鬆散的日子下愜意的翻讀完

這樣的日子我好奇究竟會被些什麼事情填滿

於是我問美宜、小悉、史小皮、小莎莎……

這些過來人說的也都異口同聲

餵奶、擠奶、哄睡、尿布、洗澡、吃飯、睡覺……

那麼我的不安分也就得到了解答

 

我也看見自己

有孩子之前

我的想法多麼一意孤行

也可以說是自由度和自我可掌握度很高

在成為媽媽的這短短過程中

竟成為了前人經驗的忠誠追隨者

不得不乖乖的吸收下前輩的忠告

總想要避免那些傳說中會帶來的衝擊或是對自己不好的狀況

但時間帶我ㄧ步步走向每個狀態時

卻發現該有的該面對的躲也閃也逃不了

有些該消逝的就是會離開

有些平凡得不能再小氣的情結就是會出現在自己的情緒地圖裡

身為人類的我在此時平凡得不能再多了

所以對於想和妳說的

又有什麼好說?

 

孩子是家族溫暖喚醒的寶貝

在懷抱新生兒的家人眼中總是閃爍著甜蜜的光芒

他凝聚著家族人的心力

但其實我卻極想從這狀態中逃開

擁有屬於自己對這孩子的對待方式和感知

這的確是不可能的事

漸漸的幾年後也許我就漸漸融入了

會有的心境和面臨到的衝突

也就安心地讓它來吧!

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FB滑著別人的人生時

我帶了更多的真誠祝福和羨慕

人生還這麼長都只是個屁了

那麼我的這一年根本微不足道的一點聲音都沒

回頭看看時ㄧ定總會甜甜意猶未盡

 

妳的屁人生呢?

我比較好奇!

快說來聽聽!!!

台長: sseeed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