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4 19:08:20|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奧克蘭博物館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嚐了好吃的飲茶後,我們往奧克蘭博物館前進,小真姊說她也沒去過,本來我們打算按圖索驥自己去,我記得在亞伯特公園附近,不過小真姊一定要試著帶我們去,所以我們就認真看車看路,真的給厲害的小真姊找到博物館的路標,我們上了大公園進到網博物館的路......
紐西蘭的博物館矗立在公園的最頂端,是一個類似希臘雅典或哥德式風格的巨大建築,背向門口可以見到sky tower,門票僅需5元紐幣,裏頭一共分為三層樓,GROUND1是紐西蘭歷史沿革以及日常生活的文物,濃厚的歐美移民文化交融著毛利南島原住民文化氣息,形成很豐富的生活型態,所有的生活器物皆按照年代陳列,很清楚可以看到生活型態的演進和變遷,還有一個很小型的小學教室,裏頭滿是學生時代的用品,很吸引我!
地面一樓是紐西蘭的地理環境、動植物的介紹,陳列的方式如果排除語言我覺得很簡單明瞭,寒帶植物生態果然和亞熱帶有著很大的不同,很多動物、植物都讓我大開眼界!像那個巨大的海鷗、信天翁,還有光半徑就比我高的杉木......,讓紐西蘭的地質是火山形成的地層,裏頭對火山爆發的紀錄很生動詳盡,我永遠記得那個小客廳裡模擬海底火山爆發帶來的震撼!
第二層樓應該是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的紀念廳吧!刻著很多參戰的勇士的名字,另外我很喜歡一樓南太平洋文物的陳列,尤其那個雙人玉玦非常類似我們卑南出土的文物,還有各式的籐草編都和我們原住民的文物息息相關,看南島族群的遷移路線,也許毛利人不正是台灣原住民族的後代嗎?一件又一件的工藝和生活用品,一再證明著這微妙神祕的共通之處,這趟博物館之旅實在太有趣了!
又到了晚餐時間了,我們走出博物館,走向熟悉的AUT,看著一群又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帶著下課輕鬆的步伐走出校園,然後我們走進去年到過的台灣簡餐店吃晚餐,好像一切都像過去一樣,以後也好像就是這樣,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發現物價又高了一些,小餐總是上漲了一兩元紐幣,這讓我不禁覺得......還是台灣好哩!吃完晚餐,我們走向熟悉的公車站要再試著坐公車回家,這次應該比較好了吧!
上了53X往HOWICK方向的公車約一個小時,還沒有見到我們熟悉的老街,不過所有乘客都下車了,我們只好打破沉默問問親切的毛利女司機,還好記得路名,公車把我們載到家附近的街口讓我們下車,這次更是順利了!原來阿HOWICK這麼大,如果要精準的回到家,可以事先告訴司機,他們會繞路帶你回到家附近的街口,又上了一課!
今天謝謝小真姊的熱情的朋友為我們網路訂票,讓我們星期四飛往基督城的票可以順利的劃位,謝謝熱情的司機小姐送我們回到家,謝謝小真姊推薦好吃的飲茶,也謝謝美麗知性的奧克蘭博物館!

台長: sseeed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