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9 22:41:32|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書~不能沒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書沒有道理,對味就是了,吃書對我一向是選東選西,但算是依著直覺,咬文嚼字確實是一種渴望!!重要的段落我自己記下來,以後的每段時候,一定有不同的品味和發想!

那天我學到一樣重要的功課,他後來幫助我度過許多難關。穿過那條隧道的經驗讓我學道:當你身處於最黑暗的地方,光線其實就在下個轉角處。要到達那裡,你唯一需要的就是堅忍,以及一點點的信心,而且你只需片刻戰勝你的恐懼,就能迎接勝利。

 

我們不是故意不友善,只不過我們也是揪受這樣的待遇。阿姨們都鼓勵我們別去理會會難過的感受。他們的態度是:你應該與他們和平共處。他們把訓練小孩堅強到足以應付人生的難題,視為他們的使命,他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別老去想那些不快樂的感覺。其實我們這些已經待了依段時間的人或許也有些害怕,而安慰年紀較小的孩子會讓我們想起自己的難過與失落感。

 

在這次希望落空後,我的行為越變越壞。因為經歷更多的失落及被拒而感到傷痛與憤怒的我,變得更加粗野,學校裡其他的男孩開始與我保持距離,怕我會為他們帶來麻煩。

 

我非常想念我媽,雖然我並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了。珍妮阿姨曾告訴我,媽媽只有在我四五歲的時候,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她的話帶給我安慰。

 

我有許多時間好好把事情想清楚,我發現會落到今天的地步,我自己要負完全的責任。不論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什麼事,我都不能怪罪別人。我花多時間嘗試去和那個錯誤的族群融成一體,並且為了討好他們而犧牲掉自己。

 

一九八0年,當時我二十八歲,我和裘莉-我在停車場工作的一個同事的女兒結婚。她才十九歲,長得很可愛,但是我實在不應該和她結婚。我需要一個伴侶,一個可以和我分享人生的親密伴侶。但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愛她,而且在我們還沒結婚之前,我就已經從新底知道這點。問題是,我發現我很難把我的感覺告訴她,而且一旦我同意了這門婚事,我就不能在改變我的決定。事情如果是發生在今天,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一時的失望與傷害,比一生的不忠誠要好得多。不過,這樣的功課可能需要經過嚴酷的人生歷練才學得會。

 

台長: sseeed
人氣(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