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10:30:02|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暖的教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的教室木地板工程終於要動工了!在這之前我不斷叮嚀期待有新地板的小朋友要養成保持地板整潔的好習慣,小朋友有時後想到就會問我什麼時候會有新地板,我總是說:「等你們養成好習慣後,地板就會開始施工了!」當然要進行地板整修得進行一項大動作,就是把教室裡所有的物品通通離開地板,搬到走廊上去,這讓我在一個星期前只要想到就開始頭痛,擔心到時候亂成一團的場面!
終於還是要開始搬家了,我先和小孩玩機器人的遊戲,機器人得聽主人的指令,每個人把一件物品搬到教室外去,在小三的孩子世界裡,搬家實在是件「很好玩的遊戲!」不趁機好好玩怎麼行!玩好像是小孩的本能似地,徹底的融入到孩子的工作中!只見一個正經的老師不斷的「控制」、「指揮」,一陣混亂中,我們把教室少部分的物品七零八落地堆在教室走廊外!小孩玩得好開心!連甯伯伯要來幫忙搬大木櫃時,這幾個小子也要來插一腳!不但插一腳,還真的有那麼點力氣!三個小子就這樣硬生生把一個長五六尺的大木櫃給推出去了!望著教室外凌亂的場面,我完全不知到該怎麼辦,習慣往下一步想的我,又開始為了完工後怎麼搬回去的狀況頭痛。
地板工程進度很快,一天半就完工了,星期五的下午,我又再度望著這堆積如垃圾山七零八落的雜貨一籌莫展時,秀美阿姨帶了幾個七年級大孩子來幫忙擦地,希哩呼嚕的來來回回,地就乾淨了!再派遣很多九年級的壯丁,霹哩啪啦的,就把我們的桌椅、櫃子、大大小小細軟通通給搬進來了!結果,本來想星期六在去加班的我,竟然在一個下午就把教室恢復原狀,還有力氣收拾我的桌面、點起燻香燻燻新教室。
搬家這件大事,在我腦海裡運作了很久,計畫著種種狀況,預設的「亂」也著實讓我頭痛許久,但隨著時間逼近,動作一步步前進,我發現我能夠確實掌握的實在太少太少,其實我忽略了其他人協助的力量可以讓我們更快把事情完成!也許「橋到船頭自然直」這句諺語我得好好擺在心中偶而相信一下它!真是太嚴肅了我!
換了新地板,教室看起來溫暖多了!我已經能夠想像預測孩子星期一來在地上打滾的畫面了!雖然很多人覺得這個地板做得差強人意,但我還是為我們有更乾淨舒適的環境,心存感謝!謝謝為我們教室努力爭取的大人!耶!有新地板了!

台長: sseeed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所謂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連自己都無法掌握的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