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4:40:26|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太好!讓我願意放棄天堂在地獄裡陪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美夢成真這部電影有點相見恨晚的感嘆!

電影在死後的世界裡有許多的描寫,除了可以用宗教的觀點來欣賞這片之外,我比較感情用事,在意劇中對人性情感互細膩的描寫和交織出的感動!

女兒在死後的世界裡化身為父親不經意道出對美的女子的樣貌,父女彼此的珍視,在當下表露無遺!

在丈夫救妻子的過程中,回憶生前因為男性對悲傷的堅強和壓抑而疏離了女性自責愧疚的內心,兩人因為進入也面對了彼此的內心世界,因而在傷痛中得到救贖,找到新的生命力量。

兩人憑著堅強的意念,離開了喪失心智的地獄....

「因為你太好!讓我願意放棄天堂在地獄陪妳」,是電影感人的一句對白,丈夫覺得自己無力喚回喪失心智的妻子,於是決定留在地獄陪她,當下狀態看起來好像是輸了,但其實卻贏了!最後兩人憑著堅定的愛、共同的回憶和強烈的意念,剎那間從地獄回到天堂!The dream may come!

也許我們可能在死後才開始經歷和意識「我是誰?」開始面對自己,開始開拓思想,看似洶湧澎湃的愛,其實只是對彼此堅定的心意,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追尋屬於自己的、適合自己的,好像非得遇到所謂對的人事物才意滿,但一見鍾情的愛戀後,更多要學習的卻是用意志來經營彼此的生活!以女性的觀點來看,我很感動女主角能夠擁有一位珍視她且靈性相通的丈夫,但這一切我覺得並沒有電影給人的遙不可及!反而讓我學習如何更坦然勇敢面對我們的情感,經營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裡遇到的人!

「人是活在思想裡,思想是真實的,肉體是虛幻的。」好一句充滿哲理的電影對白!我在這句話中得著生命的寧靜感!在看完電影的激動情緒後,擁有更堅強的智慧!

台長: sseeed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