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1 01:31:25| 人氣2,9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鬼玩家---------精神病人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精神分裂症的主要癥狀


思維
的障礙

精神分裂症的思維障礙大概分為以下幾種,思維速度障礙、思維形式障礙、思維控制障礙、思維內容障礙等。


思維速度障礙

如思維過程的速度加快或緩慢,例如:患者加快,連跑步也快,打人變快。


思維形式障礙

聯想障礙,如聯想的結構缺乏目的性,思維鬆弛,思考的過程不符合邏輯等。 例如:患者天馬行空


思維控制障礙

妄想所致,患者感到自己的思維不屬於自己,感覺自己的思維在受外力所控制而不受自己的意志所控制。

例如:患者憂鬱表態


思維內容障礙

妄想或類妄想。


妄想

精神分裂症的妄想癥狀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被害妄想

被害妄想的患者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堅信有人要加害於他[來源請求]


抑鬱妄想

患者過分貶低自己的價值,此種妄想包含負罪妄想、疑病妄想、貧窮妄想等。 如:患者在碎碎念以前,狂妄自菲薄。


誇大妄想

患者認為自己聰明過人、認為自己是天才,創造的成果可以改變人類的命運,或者在名譽、地位、權勢上加以妄想,例如妄信自己是皇帝或皇后,也可以在自我擔心的某些問題上加以妄想,誇大此事的危險性。 例如:患者常講自己背SI公制,天生會分離係數法,太自以為是。


變形妄想

患者認為自己的身體發生了奇異的變形。 例如:患者認為自己瘦卻做暴食症,沒催吐,還是瘦巴巴。


情色妄想

患者在沒有任何依據的情況下,認為某人(可為虛構的人)愛上了他。妄想對象多為著名的人,如總統,明星等。


被控制妄想

即異己體驗,患者認為自己的身體、思維意識被某種外力控制住了,也就是說患者認為自己在與某人共享身體、思維,例如患者正在思考某個問題時突然就停止了,患者體驗到了自己要想的事情被外力(頭外的思想,而非自己的思想)奪走了(思維剝奪),或患者體驗到了外力強行把不屬於自己的事情放到了自己的腦中(思維插入)等。

例如:患者在沒有理據或原由的情況下直接聽到上帝說話。


幻覺

陽性精神分裂症患者還可出現幻覺,主要是以下幾種:


幻聽

是指患者在沒有真正外界聲音刺激的情況下,而聽到的來自外界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說話聲、音樂聲等,也可以是一些討論的聲音。患者有時可能服從來自這些幻聽聲音的命令,而導致危險的發生,一般經由藥物的治療,幻聽可以獲得改善。

例如:患者內幻聽、外患聽都有。


幻覺影像

在沒有真正視覺刺激的情況下,患者便可看到一些本不存在的影像,且深信不疑。

例如:患者初期認為眾人排斥他。


幻觸

在沒有真正觸覺刺激的情況下,患者感到被觸摸的感覺。可以感覺是來自的觸摸,也可以感覺到是來自動物的觸摸等。

例如:患者初期認為被螞蟻咬。


幻嗅

在沒有刺激味覺神經下能聞到一些難聞的、令人不愉快的氣味。


幻味

品嘗到食物內有某種異常的特殊刺激性味道,因而拒食。

以上列舉的一些癥狀可以稱為陽性癥狀,部分精神分裂症患者還可以出現情感倒錯意向倒錯瓦解癥狀情感遲鈍意志減退陰性癥狀




網路醫院精神分裂症

小小精神學

身心症愛心會

身心就業中心

精神病網




真的很可怕吧

但是我覺得沒有什麼

因為我自己非常了解這些病情


我看那部電影

我覺得非常好看

李奧納多詮釋的很好


世界發生在多鬼扯的事情

病人的思維沒有多麼可舉的地方

但是最可怕的是對病人本身

是多大的迫害

不管是不是因為他的妄想

最主要是影響所有他的感官


你們永遠都覺得這是小事情

等你們每天跟我一樣

睡前都得吃鎮定藥跟抗憂鬱藥丸的時候

才會知道 這不是什麼小事情

隨便說出只是可憐不需要同情的話的人

準備受死得到自己的報應吧


禍從口出也許是這樣子

但是我想兩個人爭辯到最後

早就知道意見不合

分道揚鑣不是更好嗎?


證明這麼多都是沒有意義的

根據我知道希特勒也有精神病

所以利害角色一輩子都會被這些病情困擾

但是這都是都要克服的事情


每天看見一樣的自白

對於我因為挫折而躺地不起

因為覺得四面八方都在排斥自己

而產生的不安感受


就算你曾經生的這種病

也不該說出冷漠的話

我認識很多女生曾經都是我的朋友

他們很想紅 很跩 很希望自己受矚目

但是我曾經告訴他們我的病情

給到的答案卻是機車的回答


我只想對你們說

今天你可以覺得我報應

但是你有這樣的行為

哪一天你紅了也會被我戳破的


因為你根本就不是什麼可愛的角色


我真的覺得是我的報應

也許是我不安分


但是現在說在多都沒有用

我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電影


很多事情不是以你為目標

不是以你為中心

假若別人對你的一番善意

只不過是有些缺陷

你這樣子平白無故的去傷害去反駁


哪一天你也會有悲慘的命運


其實我很好的

有愛我的男朋友跟家人

身邊也有些朋友對我很耐斯


我很感謝

我很感激


我希望明天會更好


台長: 泉姐♥Lolly Tseng(野口小波)
人氣(2,9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小小專題作家 |
此分類下一篇:群體上街趴在街道上
此分類上一篇:社會新鮮人行為舉行前提概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