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16:55:50|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 7

女主持人和魚兒的其他幾個死黨大學同學事先訂好了回台北的火車票,我們在火車站互相道別,昨夜,大夥兒玩的盡興。

昨晚的婚禮算是成功,Stephen感性的致詞讓很多來賓紅了雙眼,他們也讓我見識到台灣人對外國人的友善。

兩位新人借了朋友的卡拉OK,雙方的死黨好友齊聚一堂,本是新人的好意,說是婚宴畢竟太過拘謹,希望在婚禮後能夠有個真正讓好友們聚集在一起的場合,沒想到,卻變成了黃種人和白種人的拼酒大賽,當然,白種人看見台灣人喝酒的架勢,很快就敗下陣來。

那些從不諒解到接受,甚至有人開始把我當姊妹的魚兒的死黨們,和我玩得高興,只是,她們似乎刻意的要自己的男友與我保持距離。

Laurence的熱情不減,他是在場白種人中酒量稍好的一個,因此,藉著酒意,我和他大膽玩了親親,嚇壞了很多人,也羨煞了很多還是單身的女性。

聚會結束前,陸續有幾個人上台說了幾句祝福的話,酒精的幫忙,很多人被氣氛感染的哭了。

我原本打算到了火車站再決定坐幾點的火車回台中,沒想到,班班客滿,我不得不轉往巴士客運站。Stephen的車違規停車,我急忙要他們趕快回去不用再送,魚兒卻堅持,她狠狠的給了我一個眼神,那個熟悉的眼神,讓我知道我必須屈服。

一樣飄著細雨,Laurence撐起大傘,一把摟住我的肩膀,往客運站走去,他故意摸了一下我的臀部,讓在我們身後的魚兒和Stephen笑了出來。

我順利的買到半小時後出發的巴士票,這回兒,我沒敢催促他們先走,找了一間85度C的騎樓空位坐了下來。

魚兒大呼了一口氣看了看Stephen。「呼~~Finally…」Stephen跟著笑了笑,伸出手把她握進自己的懷抱。

她把眼神轉到我身上,笑了笑之後擠出幾句話: 「這麼久沒見面,沒想到再見面卻麻煩你這麼多?」

我也笑了笑。「該說謝的是我,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接著又說:「她是個好男人,我說過妳一定會找到屬於妳的幸福的。」

她的表情突然有些變化,說不出來的變化,我心裡一悸,以為觸動了什麼。所以立即望向Stephen和Laurence說:「So nice to meet you.」

「Yap, you too.」Stephen的表情看起來很成熟。
「You are such a good guy. Anybody be your friend is their lucky.」Laurence誠懇的眼神讓我不敢正視他,或許內心深處我真的對他動了些情,但我終究清楚對他來說不過就是好玩罷了。他把手心向上攤向我,我握上他的手溫。

「Thank you for every thing you did for us.」Stephen誠懇的笑容讓人可以連想他的善良。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We all are good person.」我試著表達我對他們的讚美的謝意。

廣播正在呼喊旅客上車,我們站起了身,幾分鐘前突然離席的Stephen帶來了一杯冰拿鐵和巧克力蛋糕,要我在車上吃,我告訴他買東西在車上吃是中國人最愛做的事情,調侃他居然也學會這一招。

幾秒鐘沉默後。「OK…I got go…」我可以清楚發現自己的口氣有多沉重。

接著我瞧見Laurence正蠢蠢欲動,於是趕緊說:「Oh, no more hugs please.」
,昨夜在卡拉OK店裡,他似乎真的把我當成情人般的又抱又親,一度,讓我以為加拿大的白種異性戀者真的那麼開放?但他還是一股作氣又把我抱的雙腳離地,Stephen也給了我一個擁抱。我轉身正要走,魚兒大聲嚷著:「ㄟˋ你有沒有發現這兩天你和他們兄弟倆抱了那麼多次,卻都沒有抱過我吶~~~」

我突然感覺心痛,勉強的笑笑,接著,攤開雙手,她投入我的懷抱,但在我打算離開的時後,發現她仍緊緊的不願鬆開,然後我感覺到似乎有液體在我胸前化開,我跟著緊擁她,深吸了一口氣,接著鬆開她,握住她的肩膀對著她說:「這一Bye,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了」,她抬頭,淚眼婆娑,我有些心虛的怕被Stephen看見,對她搖了搖頭,我想她懂我的意思,點了點頭。說:

「嗯~~你呀…既然還是朋友…記得要常連絡,我不希望下次見面又是一句『好久不見』…」

我點頭,向三人致意。
北上的巴士開動,我向他們三個揮了揮手。
錯綜複雜的情緒在我心裡迴旋打轉。

******************************************

『好久不見』

驀然回首,生命中許多人來來去去,有沒有?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期待?
你許就未見,但希望再見到的人。也許是一個街角?也許是一場賣座的電影院?也許是便利商店裡與你並肩結帳的人?也許是一個不起眼的coffee shop?

******************************************

我們的貪心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這間墾丁有名的南洋小吃餐廳,要不是魚兒事先訂了位,我和正中根本沒機會吃到,我來了好幾次墾丁,這會兒,真託了魚兒和Stephen的福,只是,我和正中好像每一道都想吃的猛點,大家一股腦兒的猛吃,吃撐了肚皮,吃呆了腦袋。

正中老婆的英文程度還可以,她對Stephen和魚兒非常有興趣,一個是在台灣的白種人,一個是曾經與我有過一段情的女人,整個晚餐間,她發言的次數最多。

五個人,兒魚和Stephen坐在我們三人對面,我和正中把他老婆夾在中間,我和魚兒的距離,剛好是整張桌子的斜對角。

我和她幾乎沒有說到話,幾個無意的對眼,也都是匆匆閃過,我無聊的疑心病讓我認為她刻意閃躲著我,這也,讓我極端想起小義。所以,我一直不斷看著手機,也因此被正中老婆白了好幾眼。

道地而且冰涼的摩摩喳喳讓我和正中吃到嘖嘖稱讚,還不斷從他老婆碗裡挑走愛吃的水果料,Stephen夫婦也被耍寶的三人逗的不斷大笑。

「So, tell me true. You have boy friend or not ?」Stephen突然談起一個尷尬的話題。

「oh, you didn’t notice that ? he watch his handset again and again !」正中老婆儼然成為我的發言人般的大聲說著,我用手肘推了她一下。

同時,我瞧見了魚兒瞪大了雙眼。

台長: 成全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久不見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8 (完)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