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17:24:58| 人氣3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 3

遊覽車駛入高雄。

對高雄這個地方,一直有一種我形容不出來的悸動,原因不明。唯一牽的上關係的,是我的初戀是個高雄美濃人,我也曾經跟他在高雄消磨了10天。但其實對那個人的依戀已經隨著時間漸漸消失,只是,每回不管是出差或是出遊來到高雄,都會在心裡點起一些漣漪。

有點小帥氣但表達能力可能有點問題的導遊有些吃力的向我們介紹著高雄的新地標「夢天地」,同車的人應該都想起了台北的美麗華。對啊!我和小義說了好幾次要去坐坐美麗華的摩天輪,兩三年過去了,假日時,不是他要回彰化,就是我回台北有別的約,一直沒能真的成行過,摩天輪試轉時他從公司公關那裡拿到的兩張公關票,也白白浪費了。

其實,說真的,交往那麼久,每次,我們都會說一些「我陪他回彰化」或「他陪我回台北」的計劃,但想到彼此該怎麼向家人介紹彼此這種尷尬的問題,就很有默契的不再說下去,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不認識對方的家人。

我從臀部處的褲袋裡找出手機,依然沒有來自他的任何消息。

中餐吃的簡單,但讓我有些驚艷,是一人一客的日式套餐,生魚片、炸豬排、烤鮭魚飯團、味增湯...挺道地的。我的映象中,國內旅遊大部分都是吃中式桌菜的,同遊的幾個正中同事的家屬有些埋怨沒有吃飽,我倒是挺喜歡的,只覺得他們是心裡作祟。

我把水果丟給正中,用V字型的手指在嘴上比了比,告知他我要去抽菸之後向餐廳外走去,才幾口,他就走來也點起了菸。

「你老婆還在吃?」他點了點頭,我再說:「你這男人很不體貼ㄟ,幹嘛不陪她?」
「陪你抽菸啊!」他的大嗓門真的有些嚇人,接著又說:「哎唷~~她很獨立的...」
「靠...我也很獨立啊,又不是娘兒們,還要人陪。」我無聊的示威。

他沒有回話,只是笑。

他一直都在力行當初曾說過的那句話,「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追你!」,雖然我也常說:「我那麼胖,如果是女人,一定很醜。」。但直到現在為止,認識十來年,即使到他已經結婚了,很多時候,只是一些細微的舉動,卻可以很清晰的看見他對我的用心,這樣的用心也包含了他如何讓老婆信任我和他的關係。


「該掉眼淚的是我吧?!」小義的語氣聽起來柔軟,我不確定他是不希望我掉眼淚?還是他真的覺得委屈的是他。

我擦了擦眼淚。「對不起」三字出口後腦袋一片空白。

他再度坐下沙發,語重心長的說著:「如果你連要跟朋友出去都認為不需要跟我報備...」他吸了口氣繼續說:「那我認為你根本不重視我們之間的感情...」

「為什麼這樣說?」我無力的反問。我想讓他知道我有多麼在乎這段感情,卻不知如何去形容內心深處的深刻感受。

他低下頭,表情有些痛苦,我靠近摸了摸他的額頭,問:「我陪你去看醫生?」
他搖頭沒有說話,表情看起來有些厭惡,為什麼是這樣的表情?我感覺非常受傷。

「你到底懂不懂我在氣什麼?」
「…」我懂,當然懂,只是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你說話啊…」
「你要我說什麼?…」我停頓了幾秒之後繼續說:「不要氣了好不好?我陪你去看醫生?」

他再度搖頭,從來,他每次生病,尤其是感冒,沒看過他真正去看過醫生,只要不是太嚴重的症狀,都只是到西藥房隨便買了藥呼弄自己。

我想扯開話題,他卻非常執著,並不想這樣輕易的就放過我。

「為什麼每次喝酒都要喝成這樣嗎?」
「你別這樣好嗎?我都說了抱歉!」
「你有沒有想過你喝成這樣有多危險?」他的眼神凝重的望著我。
「哈~~拜託…我那麼安全…」我只覺他的擔心有點多餘,繼續要說:「而且…」他卻打斷我的話。

「我看你根本不懂…」他的這句話伴隨著不屑的氣息聲,然後從小茶几上我那包Marlboro Light裡抽出一支,點上,吐出的煙霧在空氣中緩慢的流動著,一度,我的視線因此模糊。

我睜著因為吃驚而睜大的眼神望著他,也才注意到煙灰缸裡已滿滿的塞著菸屁股,也才真正意識到他對這件事情有多麼生氣和鬱悶。

「好啦…不要生氣了啦…」我因為宿醉的頭疼開始發作,但仍盡力的撒嬌。

「有那麼難嗎?」
「這不是難不難的問題,我覺得你小題大作了。」我的頭疼讓我沒有多餘的心思顧及場面有如何難堪,說了自己都覺得不適合這個時候出口的話。

「為什麼每次吵架都是我小題大作?…是…我這種小心眼的個性根本就不適合你…」

他撂下這句話後發了非常嚴重的脾氣,我想,我真的激怒了他!!他留下我一個人,開了門離開自己的住處,臨走前只說了一句話。

「可能,我在乎這段感情比你在乎的多,如果你真的不在乎,那…分手吧!!」


車上正在播放著盜版的院線片,震耳欲聾的聲響讓我感覺有些不舒服。

是個艷陽天,海洋隔著一片玻璃,正對我傳送著一種慵懶的氣息。看到海,也表示我們的目的地已經接近。

小義還是沒有打來。我突然想一個人在墾丁大街上走走。

上了火車,我才想起自己忘了帶雙拖鞋。被我刻意包裝起來的那雙夾腳拖鞋,被我遺忘在鞋櫃上面。我想著住的飯店其實就在大街底,於是請那個年紀其實很輕的導遊把我放在大街的肯德基門口。

正中一聽我要一個人去逛逛,又急著說要跟,跟我說話的那種表情,似乎害怕我一時想不開。我託他幫我拿房間鑰匙和我的行李後,給了一個笑容,下了車。

其實,還不到開始熱鬧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手錶,晚餐還是得跟著整個團,所以我還是必須回到飯店與他們集合,算一算,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走到孰悉的那間飲品店,要了杯綜合果汁,再走了幾步買了一份我超愛吃的酥炸杏鮑菇,然後,搜尋我想要的拖鞋款示。

它的顏色要簡單,最好是深藍色的,天空藍也可以,但一定要配著單一的乳白色夾腳鞋帶。

一雙和小義那雙一模一樣的拖鞋。

各式各樣的攤販正一步一步的擺起賴以為生的器具,在長長的這條街上,增添著熱鬧的氣氛。

我停在一攤顏色奪目,有著各式各樣的衝浪手鍊的攤子。

一個我並不熟悉的男性,正以標準的腔調喊著我的名字。「Hey!Tony…」

我轉頭,不帥,嘴邊的絡腮鬍有些灰白的一個白種人對我微笑著,一種與朋友在另一個城市相遇的心跳在我胸膛裡躍動著。

「Hey!Stephen…」他隨即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標準的歐美人士一定要的見面禮。

我這也才注意到他身後那個嬌羞的女人,正對著我投著滿滿的溫馨笑容。

跟以前的每一次見面一樣,看到她,我心中的歉意總是毫無節制的湧上。她牽起我的手,一樣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的擁抱。



台長: 成全
人氣(3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久不見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4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2

KIM
什麼!什麼!
竟然留下伏筆
好想知道新出現的那對男女跟TONY的關係唷
期待新文章....
2008-01-20 21:4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