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16:57:58| 人氣5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 8 (完)

正中老婆〝非常盡責〞的把為什麼我一直看著手機的原因緩緩說來,Stephen的表情讓我覺得他很為我「有個伴」這件事感到開心,但同時,他也為小義這會兒不在我身邊感到惋惜,我很想讓他知道他一貫善良的個性,讓我覺得很窩心。

這讓我想起他曾經在他婚禮那天,我們在飯店門口叫不到計程車時,他主動關心我起的交友狀況。

「Do you have boy friend now??」
「No!」
「Really? How Long ??」
「Maybe 3 years.」我隨便給了他一個數字。
「You kidding ??」
「No!It is true!! So, I am lonely for long time.」
我倆大笑,在上計程車前。

我不想再討論這個話題,菸癮也在酒足飯飽之際襲來。我瞧了魚兒一眼,她又給了我一個很熟悉的眼神,我搖了搖頭,突然感覺和她雖然只短短半年,一切言行舉止為什麼卻仍熟悉到令人難以置信?

和她交往那段期間,她和她那些大學死黨喜歡跑遍東區所有不錯的餐廳,幾乎是每隔兩天我就得跟著她和那群死黨們吃飯,每次,當我起身有所動作時,她會狠狠的看我一眼,因為她知道我又要去抽菸。

她其實不喜歡抽菸者,偏偏,Stephen也抽,而且,他鍾愛的品牌,是「長壽」。我看了看Stephen,說:「Do you want…」

他笑笑的搖了搖頭。「I quit it for two months already.」語畢,他在魚兒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沒有多想,只覺得有些受不了外國人的熱情,順勢抱怨著他們的親密。「OH…COME ON…」

正中老婆女人特有的第六感察覺到了什麼,對著魚兒說:「妳…是不是…」她在肚皮處比了一個弧形,我和正中都懂那是什麼意思,好奇的望著她,當然,尤其是我。

魚兒點了點頭。「嗯…九周大了…」

我感覺自己全身的血液野馬般的向我的心臟奔流,如果我有心臟病,我可能會因為這突來的驚喜而昏厥過去。

可能因為兩三個小時的相處,正中夫婦很自然的像外國人一樣,給了魚兒和Stephen各一個擁抱,生澀的說著:「congratulation!!」。

我的興奮更是不可言語,就像是…就像是…就像是…她懷了我的孩子。我要自己鎮定,我的眼淚可能隨時會掉下來。

我因此有些呆住,她們四個人因為我的舉動大笑了起來,Stephen挽著魚兒的肩膀向我移動了身子,各攤開一支手把我抱住。

我也笑了!!眼淚還是掉了下來,魚兒見狀跟著也落下淚來。我有些激動的說著:「see, 我說過你一定會幸福的…」

她又給了我一個擁抱。「謝謝!」

我們討論著這個將出生的新生兒的星座、性別…,和他(她)令人期待的混血兒長相。


又是一次依依不捨的道別,我們各自走回墾丁暫時的住所,同樣的,我依舊被要求要常常連絡,Stephen也捉狹的邀請我有機會去加拿大找我的Laurence。

正中老婆突然挽起我的手,我瞧了瞧她,她也瞧了瞧我,我以為在她眼裡看到了某種崇拜。「怎麼?終於相信我交過女朋友囉?」

她笑了笑沒有回答,只說了一句:「你今天來跟我們睡,好不好?」

我和正中都嚇了一跳,連忙說:「你瘋啦!一頓晚餐就能讓你突然想搞3P啊?不不不…我可不幹…你們兩個我都沒興趣…」

本來也不知他老婆所云的正中,回過神來急忙反擊:「最好是…我還沒結婚前,你還不是哈我哈得要死…」

「臭美啦你…是誰說過:『如果我是女人一定追我…』這種話啊?」我故意對著他老婆說著。

「什麼?…他真的說過這種話?」老婆雖然有些驚訝,但連忙回神。「如果是Tony,我OK…」

「OK個頭啦…」我和正中幾乎同時說一樣的話。

三個人在墾丁大街上笑得開懷。
接近飯店前幾分鐘,我決定關了手機。


三個人在房間裡又喝了一手啤酒,惦著明天還要早起,我回到我的房間。臨走前,老婆要我別想太多,既然出來玩,要開心一點。

已是凌晨時分,浴室還緩緩向門外瀰漫出我剛盥洗完畢的裊裊熱氣。我拿起放在化妝檯前的手機,一度想再看看有沒有來息,年頭一轉,放棄了。

同時,我想,小義真的已經放棄了這段感情。

我可以明顯聽出心碎的聲音,在我仍然滾熱的胸膛裡。


在我幾乎睡過去之際,門鈴突然作響,驚訝的我趕緊跳下床。一個人住太久了,三更半夜的門鈴,會讓我以為發生了什麼需要逃命的緊急事件。

門外安靜的沒有聲音,房門也沒有貓眼的裝置,畢竟堂堂男兒,我沒有多想,開了門。

一個消瘦但精壯的男人出現在我眼前,我再也忍不住的崩潰失控,發狂似的流著眼淚。

小義尷尬的笑了笑,說了一句突然讓我覺得非常神奇的話:

「好久不見!!」

我向前幾步把他抱的滿懷,我再也,不想失去他!

再也,不要失去他!!!

******************************************

小義在午後三點多,飯店前的沙灘上睡了過去,怕是前一天,他花了一整下午和晚上又趕火車,又趕巴士,再到處想辦法來到墾丁的疲累所致。

當然,包括我像是真的〝很久不見〞的〝需索無度〞。

我也終於搞懂鯊魚怎麼分公母。

我把從正中老婆那裡借來的I-pod耳機湊到他的耳朵,歌詞正到往往是整首歌重心的副歌。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他睜開眼睛對我笑了笑,我以同樣的笑容看著他,說了一句: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演唱:陳奕迅
作曲:陳小霞
作詞:施 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台長: 成全
人氣(5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久不見 |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7

KIM

快樂的結尾
太好了

我也好想有混血小孩唷
2008-03-02 08:03:49
版主回應
你...
生不出來吧...
2008-03-05 16:11:46
這題材有點寫不下去的感覺吧.....
2008-03-05 15:15:10
版主回應
嗯...老實說...是有那麼一點點...
本來是想多寫寫我和魚兒(還有Tom)之間的事的...

只是,
反而是愈真實的過去,回憶,再將它變成一篇故事...
是有些難度的...

不過...
這篇故事我本來就不打算寫的太長

但是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覺得寫不下去了?
呵呵~~
2008-03-05 16:11:13
文字間的氣連不太起來
有點堵著的不順遂感
而且
如你說的
似乎不像個故事
2008-03-06 14:17:46
莫負好春光
早就想試看看這種穿插式的說故事方法了
不過 結果通常會混成一坨說
~但好險故事結局是開心的
最近聽多了不快樂的故事結局~
對嘛
你看 人生充滿了希望說~
2008-03-19 11:2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