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7:33:48| 人氣9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 4

像以前每一次擁抱一樣,她把頭深深地埋進我的胸口,每次,我都希望能透過體溫給她一些溫暖。

距離這次,上一次的擁抱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那一天,我結束前一晚她和Stephen的婚禮的主持,在嘉義的客運站邊,她和我的告別。

我也想起更早以前,和她在長長的仁愛路盡頭的goodbye hug,她堅強的要我保重,臨走前她感謝我的誠實,我掉下了眼淚,告訴她她一定會找到真愛,她說我也是,吻了我的唇,然後,上了公車,從此,斷了聯繫。

再連絡上,她要我做她婚禮晚會的主持人。

*************************************

「Hi…好久不見…」她的聲音一直都是輕柔的,一如她嬌小的身軀。
即使很久沒有連絡,我仍輕易地就認出她的聲音,畢竟,她在我心中曾經非常重要。「唷~~~妳該不會要告訴我妳要結婚了?」

我猜得不算對,其實她早已和Stephen在加拿大有了結婚儀式,台灣這一攤,只是六個月後的補請婚宴。

*************************************

「OK~~~I am really jealousy now !!」Stephen的聲音渾厚,標準的腔調說著我們其實不算熟悉的言語,提醒了我確實和女人抱得太緊也太久。
「All right !! Your Wife…」我把女人還給他,接著說:「Come on, you know me…」

她一把接過女人,玩笑而且誇張的把她藏在身後,我們三人,因此笑得開心。

簡單報告互相會在墾丁街頭出現的原因。其實,不難猜出,Stephen跟很多在台灣的老外一樣,喜歡墾丁。

Stephen提出共進晚餐的邀約,然後問我:「Where is your boy friend?」

我頓時不知所措,支支吾吾的回應:「Boy friend?…oh, yes…you remind me. Where is Laurence?」

我們再度笑開。

Laurence是Stephen的親弟弟。

*************************************

我們約好在101的某間餐廳見面討論婚禮的事情,初見Stephen,我感覺自己像在照鏡子,我們的身高相同,體型相同,他和我一樣穿了左耳環,我也具備留絡腮鬍的臉頰,甚至,她和我一樣,仔細看,可以看出我們的眉毛是連在一起的。

唯一不同的,他是白人。
初見Stephen,我的心情其實複雜。

我們各自點了喜歡的義大利餐,閒話家常先。他已經在台灣待了十幾年,第一年來的時候,只是因為在加拿大的工作一時青黃不接,透過在加拿大的華人朋友介紹在溫哥華教華人小朋友英文,後來因為認真的教學態度,和活潑的教學內容,受到一位去加拿大參觀華人教學的高中校長青睞,被引薦到嘉義一所私立高中任職。

兩年之後,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當年想要逃避台北令人傷心的所有事物,躲在當初念大學的嘉義,而且一躲就不想再回去的她。

那一年,正是我和她分開的那一年,正是她透過晦暗的燈光看到那件傷透她心的事的那一年。

Laurence晚到一步,Stephen向我和女主持人介紹著他,我卻被Laurence的長相吸引到不知該說什麼。我想,像他這樣的金髮男人走在信義區街頭,勢必得忍受很多眼光的騷擾。

我也驚訝,從未來過台灣的Laurence竟然能靠自己找到這裡,OH…難怪,住在嘉義的她和Stephen居然約在101,除了我和女主持人都是台北人外….我恍然大悟。

我把寫了滿滿兩張的計畫紙小心摺好,塞進我的書包。Stephen和我爭著買單,我其實不愛這樣,調侃她怎麼跟台灣人學會這種無聊的爭付帳行為,她告訴我不是只有台灣人這樣的。

我和女主持人充當主人,向兩位老外介紹著信義區街頭,她們感嘆著台灣的繁華。街頭一隅,穿著火辣比基尼的秒齡女郎正在推銷新上市的手機,我和兩位老外一時看傻了眼。Stephen突然望著我,帶著疑問表情的問:「Are you sure you don’t like girls ??」。

我驚訝而且大笑,連忙追問女人為什麼他會這樣問我?她滿懷歉意的坦承已經向Stephen說了我的性向。她的眼神閃爍著讓我深信不疑的眼神,我對她笑了笑,想要讓她知道我不介意,也想要讓她知道,我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仍然感到歉意,即使,已經過了那麼多年。

我再轉頭跟Stephen說:「oh…I am really sure about that.」,我想帶動歡樂氣氛,接著又說:「Laurence is single, Do you mind if I have date with him ?」

Stephen居然兩手一攤大方地說:「You can ask him by yourself.」。Laurence羞澀的笑著回應我們,那樣的羞澀,出現在好看的金髮男子臉上,真是令人拜倒。然而,白種人的大方也讓我感覺溫暖,Laurence居然玩笑地對我又摟又抱,甚至作勢要吻我。

捷運,一路上我們的笑聲仍然不斷,我們好幾度對其他乘客感到抱歉。他們三人今天就得趕回嘉義,所以他們必須在台北車站站下車。女主持人也在同一站下車。

Laurence和我對看了一眼,我煞時有一種戀人相視的錯覺,他又是靦腆的表情對我笑了笑,我於是張開雙手化解尷尬,他順勢走近給了我一個擁抱,提醒我和他還有個Date,五個人又笑開了,我告訴Laurence他說的太大聲了,不要輕視台北人的英文程度。

Stephen的擁抱讓我雙腳差點離地,他說:「It’s so nice to meet you.I like you. You are a good guy.」我模仿在美國影集裡看到他們對於別人稱讚感到窩心時的一聲長嘆「OH~~~」了一聲,同時,我相信,她真的找到好男人了。

女人看了我一眼,說:「那…嘉義見囉!」,我擠了個笑容,點了點頭,看著他們被關在關上的捷運車門外。

一個下午,我談著的事情,是一個曾經愛過我的女人的婚事,車窗玻璃上數度顯現她今天不同角度的笑容。

我下了決定。

我要讓這場婚禮盡善盡美。

*************************************

他們兩人向我的反方向離去,我更加渴望此時此刻小義正陪在我的身邊。

「我正在找一雙和你那雙一模一樣的夾腳拖鞋,你一定無法想像我有多希望你現在可以在我身邊。」

簡訊發出之後,我有衝動立即跟他說說話,但在不確定他現在情緒的狀況下,我終究沒有勇氣。

沒關係!先找到拖鞋再說吧!

我突然想不起跟女人和Stephen約幾點,撥了電話給她。

「欸…林芷榆,我忘了我們約幾點了?」

然後,又是笑,她曾經說過她就是喜歡我愛搞笑,她也說過,我是他見過最敢笑也最敢哭的男人。


台長: 成全
人氣(9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久不見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5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3

年近中年的我

這些我也曾發生的事..想來已是雲但風輕,猶如入定老僧了
2008-02-12 22:19: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