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1 02:36:54| 人氣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悟 1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嚐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2001年6月17日】

 

 

一夜爛醉。

 

我掙扎地起身接聽床頭櫃上漫天乍響,而且不厭其煩的行動電話。ㄧ個陌生的號碼顯示。我遲疑了一會兒,決定接起。

 

年輕,不穩重的男性聲音在我耳邊打著招呼。「Tony嗎?額…我是宇傑,記得我是誰嗎?」

 

我想起那個只有一面之緣,女同事的男朋友,猛地驚醒。「喔~~記得,記得,怎麼了?什麼事嗎?」

 

「額……你最近還有跟Catherine出去嗎?」他問起他的女友,我的同事。

 

剛進這間公司,我還只是個客服人員,沒什麼客戶,卻打著24小時服務的招牌。Catherine晚我幾個月進公司,我和她和其他13個人,同為小夜的值班人員。下了班沒有其他消遣的我們,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有人一吆喝,一夥人興沖沖的就往KTV報到,通常,都要喝到有人倒下為止。

 

時間久了,開始有些同事的朋友加入我們。起初,大家都當做是多交些朋友,慢慢的,慾望城市中的成熟男女陸續傳出交往的消息。當然,也擦槍走火傳出一些其實不應該發生的愛戀。

 

Catherine身材不算完美,個兒也不高,但傲人的雙峰卻是致命的武器,即使知道她已有男友,很多男人還是攪盡腦筋,為的只是一親芳澤。

 

一個月前,同事帶來一位剛從美國回來的高中同學,假ABC的身份和幽默的談吐吸引了幾位女同事。但不到半個月,眼尖的同事看出他似乎已和 Catherine暗通款曲,從談話,從對飲,從舉動,從眼神。沒多久,兩人開始不避諱的公開在大家面前出雙入對,但沒有人會想要去確認 Catherine是不是已經和原來的男朋友分手,畢竟事不關己。

 

我沒有想過宇傑會打電話給我。只記得上次見面,我賴著幾分醉意曾經吃過他豆腐,他倒是大方的迎合我玩笑式的舉動還跟我要了電話,只是後來再也沒見過他參予我們的聚會,也就從來不認為他真會與我聯絡。

 

我決定向宇傑撒謊。「喔~最近電話量比較大,大家下了班都累了,比較少出去喝了…」

 

「那…你有沒有…有沒有聽說她……」他的欲言又止反而讓我因為撒謊而緊張了起來。

 

「聽說什麼?…」

「額…Catherine又消失了,我猜,她應該是又認識了別人……」

 

Catherine和宇傑是彼此的初戀,大專時代就在一起了。只是Catherine在宇傑入伍的第四個月就兵變第一次離開他。後來兩人陸續輪迴著分了合,合了再分的戲碼,這一次,已經是第四度在一起。

 

「不會吧!她也許是真的比較累的關係啦!…不然,我上班有遇到她,再請她跟你聯絡。」即使我對Catherine如此處理感情感到不能理解,但還是希望事情不要搞的太僵。

 

「不用了啦…她不喜歡我打電話給她同事…你不用跟她說,唉呀,也沒什麼,又不是第一次,我只是想搞清楚,不要再浪費時間,只是,我想了想,她現在生活圈裡的朋友,我只有你的電話…」

 

我突然心生憐憫,覺得他似乎很無助。只是,身為同志,若向同性表示關心和同情,通常令人誤會,更何況這畢竟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糾葛,所以不敢多說什麼,只能帶點敷衍的說:「你不要想太多啦!…也許不是你想的那樣…」

 

「嗯哼~~~」他苦笑了下,停了幾秒,我一度以為他哭了,接著,他突然語調一轉,聽的出來話裡由悲轉喜的愉悅。「我記得你大我幾歲,是幾歲?」

 

他開始攀談,閒話家常起來。

 

在扯了謊之後,我感覺有些心虛。但總警覺這也許是他耍的一種把戲,為的是我在卸下心防後的真實吐露。

 

我持續在掙扎萬分的狀況下坐立難安,突然只想趕快結束電話。「嗯、喔、對啊、是喔、真的啊…」開始變成我的回應,我想保持冷靜和中立。

 

我看了看電子鐘,我們的對話時間似乎不像是不熟識。

 

能問,能談,能說的已經過多,大部份是他主動的話題突然減少,雙方無聲的次數愈來愈多,時間也愈來愈長。但他似乎仍不願意掛斷電話。

 

面對這種狀況,我證明了他的無助,或許,也是寂寞。我開始猜他的朋友應該不多,我的母性油然而生。

 

我也開始想起Catherine曾經提起他對愛人的體貼,譬如無論多晚,只要開口,他會毫無怨言的出門,然後端上一串串喜歡的燒烤食物;譬如無論誰對誰錯,先開口道歉的一定是他;譬如,他可以不需要射精,只要女方享受整個過程………

 

我再轉念一想,他黝黑壯碩的手臂線條,掛著明顯卻不醒目的圈形耳環的單薄耳垂,柔順抹上淡淡髮膠的黑亮短髮,和,總是害羞的眼神。

 

我開始幻想,和他在一起。

 

「改天來我店裡坐坐,雞排、魷魚羹、魯肉飯,隨便你吃。」

 

我又想起他之前曾經提過自己在公館某一條巷子裡有間小吃店。我毫不猶疑的一口答應。「好啊!好啊!一定,一定。」

 

「我突然覺得你是個好人,聽一個可能已經失戀的男人廢話那麼久,還願意跟我交朋友…」

「也許,也許是因為我開始有點喜歡你…」我刻意把這句話說的像是玩笑,他卻用大笑回應我。

 

 

我和他的糾纏,就此開始。

 



台長: 成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領悟 |
此分類下一篇:領悟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