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00:15:18| 人氣5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悟 2

 

【2001年6月31日】

 

向司機報了個地址,車子向目的地前進,紅色數字跳躍著。

 

聯 繫上之後,我和宇傑開始互相給對方電話,什麼都聊,卻鮮少提起Catherine。其實,那有些違背常理,他是Catherine至少仍名正言順的男友, 我是她的同事,我們倆又是因此而有所聯絡。而且,我仍然沒有跟宇傑說破Catherine已經另結新歡,沒道理不再提起她。有時我會想,如果他再次向我探 聽她的下落,我會一五一十的說出。

 

我從巷子口瞧見宇傑正認真的清洗著料理台,慢步向前停在店門不遠處,不想打擾他的工作。橘色水管握在他的手中,黑色長圍裙圈著有些瘦的身軀,他專注的工作著。看在我的眼裡,是一種認真工作的英俊,我想我真的開始喜歡上他。

 

喜歡他??幾天前,和宇傑將近一小時的電話後,我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我是真的認為他還不錯而喜歡他?還是因為得知他感情出了問題打算趁虛而入?

 

曾經聽朋友說有一種人專門喜歡選擇別人感情不順的時候,假借安慰之名,趁勢進入尚未來得及暫時關上的心門,然後企圖踡據ㄧ個位置。朋友說,雖然有人還是可以就此長久下去,但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朋友言之鑿鑿,似乎曾身受其害。

 

沒有好下場??我也會沒有好下場嗎?不!或許應該說,我是那種人嗎?我真的打算趁虛而入嗎?

 

宇傑終於在我逐漸靠近的時候看見我。他熱情的打了招呼,招招手要我快點進去。其實我有些不自在,即時已經通話半個月,畢竟這只是我們第二次的見面,更尤其是單獨兩人的見面。他倒是老神在在,關上店面後,一會兒雞排,一會兒可樂的送上我的面前。

 

「雞排特地給你留的,還熱的呢!」

 

其 實已是午夜近十點,我還是夾起了一塊還在冒煙的雞排。宇傑連忙跟我解釋,這間店其實是跟人頂下來的,之前的老闆是一對50多歲的夫婦,因為覺得忙了一輩子 了,小孩大了,也已經有不少積蓄,決定另起爐灶開一間至少可以離開油煙的咖啡廳,所以舊店包括所有器具全數頂讓,賣的極好的雞排獨家醃料和店內所有小吃的 製法一併傳授,宇傑也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店裡當學徒,才正式接下這家店。他自信滿滿的相信我一定會喜歡那雞排的味道。

 

「Catherine超愛吃我炸的雞排!」

 

突然談起她,我和宇傑都有些不自在,我本來以為他也只是順口提起,他卻又接著說:「她以前只要休假,都會主動到店裡幫忙,嘴巴很甜,很多叔叔阿姨輩的常客看到她,都會跟她聊上幾句,不知覺中,也就多點了些其它東西。」

 

「ㄟ…小時候我們家也是賣小吃的啊,收桌洗碗的難不倒我…」我突然有些不服氣的說著。

「呦!這麼快就跟她比起來了唷?!慢慢來…」他從我後腦杓輕輕推了一下。

「什麼意思?」我感覺這句話另有玄機,追問起來。

「嗯~~~別跟我裝傻喔?」

「什麼啦~~~?」

「OK…是你要我說的喔,我本來不想點破的…」他的眼神透露著些許曖昧接著說:「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上我了?」

 

我像是作弊被監考老師逮個正著的學生,滿臉通紅的無地自處起來,卻又急忙為自己辯護:「屁勒!你臭美!你這種乾扁扁的身材我才沒興趣勒…」

 

「哈哈哈~~~最好是…」

 

他轉身走進廚房忙著繼續未完的工作,我背對著他吐了吐舌頭,卻一再回味剛剛的談話。我是急了些,但我在急什麼?又,他可以大方的談起我對他的曖昧情愫,是不是表示他並不排斥?「慢慢來…」的意思是什麼?

 

他再度從廚房走出來,端上一盤刀切小菜,我倆喝了起來。

 

酒過幾巡,酒精侵蝕著我們的心智,難免放肆了起來,我倆的話題愈來愈辛辣,互相問起彼此的性生活。當然,Catherine無辜的成了我們話題中的主角之一。

 

突然間,一個吻湊上了我的嘴,我驚訝之餘,卻也迎合了上去。

 

 

 

 

 

廚房旁的小隔間,剛好塞進一張單人床上面。

 

我不確定自己睡了多久,宇傑枕著我的手臂睡的正甜,酒精,又或者是歡愉後的解放,他的呼吸聽起來沉重而混濁。我試著讓自己再度睡去,腦裡卻眩著些事情,乾脆起床。

 

我花了些時間和力氣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臂抽起,因為他一度伸手再度把我摟住。就著廚房投射進來的稀微燈光,我端詳了他的身材,平凡狀態的胸肌下仍可見的幾根肋骨和有些凹陷下去的腹部,其實,對我來說,他真的有些瘦弱,我也從來不對這種身材的男人感興趣,怎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又真的喜歡他嗎?

 

為了讓自己確認,我把自己枕在他的身軀上,他的呼吸反射在他起伏的胸膛,我閉上眼睛感受了一會兒,然後在他不健美的腹部親吻了一下。

 

 

天色仍暗著,在確定鐵門完全貼近地面後,攔了計程車,我選擇離開。

 

「這是什麼?」

「這算什麼?」

 

我不斷思索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情。或許,只是酒精作祟,又或許,他只是覺得好玩,我不想多做結論。然而,我不可控制的一再回味激情過程中,從彼此身軀散發出來,令人感覺窒息的原始慾望。

 

 

 

 

 

【2001年7月8日】

 

我開始神經兮兮,開始失魂落魄。

 

我會在坐公車的時候,突然驚醒發現自己過了好幾站都忘了下車;會在買東西的時候忘記找錢;會被同事發現我正在喃喃自語;會看著手機一遍又一遍,只為了確定沒有壞…

 

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懷念宇傑的擁抱、親吻,和他在我臂上沉沉睡去的模樣。

 

 

旋開門,貓咪嗚咿著「歡迎回家」的叫聲。脫掉一身衣物,我倒在床上發起呆,手機發出悅耳的響聲。

 

宇傑在那頭先是低聲問候,問了我的所在位置後,笑了出來。

 

「為什麼要走都不說一聲?」

「你睡的那麼熟,連我走了都沒有感覺,還敢說?」我原本發了瘋似的思念,被他的質問瞬間澆熄,沒好氣的應著。

「我知道你走了,只是…只是…」

「只是什麼?」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把你留住。」他的聲音低了下來,又好像帶著笑意。

 

他的回話讓我有所頓悟。那天在回家的計程車上,和這幾天的失魂落魄,突然有了一個解釋。

 

「把我留住?…請解釋這句話。」我想確認之間的感情。

「就是把你留下來啊!一定要講的這麼明嗎?」

 

我突然啞口,他其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又似乎正在透露著什麼。

 

「那天的事…」

「不用說了,我們都喝多了!」害怕聽到令自己難堪的言語,我打斷他的話,本來想要搞清楚他對我的感情的念頭也像是已經得到答案。

「你真的覺得男人喝醉,可以不在乎性別的跟別人發生關係嗎?」宇傑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生氣。

「那你…你到底………你到底想說什麼?」其實我想問的是:「那你為什麼和我發生關係?」

「你還聽不懂嗎?我當然是對你有感覺才會有進一步的行動啊!」

 

什麼?我不確定自己聽到什麼。

 

「你是不是又喝酒了?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如果你不嫌棄,也許,我們可以試著在一起。」聽的出來他用了很大的勇氣。

 

在一起??他這一段話,讓我倆靜默了下來,他或許在等我的回應,我,卻在納悶他是那一種人。

 

「你…」我大口吸了一口氣之後接著問:「你是嗎?」

「是什麼?Gay嗎?哈哈~~~不是!」他的笑讓我其實感覺有些不舒服,但那似乎並不重要。

 

「那…請問…我是你第一個有發生關係的男人嗎?」

「我跟你說過了,說出來嚇死你!」

「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是Bi。」

 

我突然笑了出來,天啊!我竟然會搞到雙性戀者。

 

從認清自己的性向之後,我也曾跟所有圈內人一樣,熱衷各種同志會出沒的場所,但時間久了,我漸漸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那些場合,漸漸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愛圈內人。

 

然後,我發現我愛上的都是異性戀者。曾有一次暗戀一位異性戀者無果後,圈內朋友在安慰我之餘,除了勸戒我應該對異性戀者死心,說我是把自己逼上死路外,還順帶警告我也不准愛上所謂的雙性戀者。

 

他的理由很牽強:「我跟你說啊!那種雙性戀根本就是個感情騙子,男的女的都可以,你怎麼可以相信他會對你真心?」

 

我先是沒多想什麼,只覺得好奇的問:「那…那那種人不是很可憐?如果男的女的對他們都有一樣的看法,他們不就不用談戀愛了?」

 

我接著說:「我們不是常為了證明同志的正當性,總是愛說什麼『性別不是問題』的理論嗎?…那何必對雙性戀的人有不同的標準?很多人也常質疑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同性,為什麼我們要同樣的質疑他們?我們總希望所謂的異性戀者要接納我們,為什麼我們卻要唾棄雙性戀者?」

 

換了口氣,我再接著說:「還記得那個好像是金賽大師說的,有一種從0到7的量表嗎(註)?如果同志是7,那麼你應該要相信也有3或4或5的人存在吧?你也知道,大部份的人都多少有對同性的性依戀,只是,大部分的人都被教育要隱藏起來甚至消滅掉那種念頭罷了!」

 

 

所以,我對雙性戀者,是非常尊重的。只是,沒想到我竟然會遇到雙性戀者,我感嘆起命運的捉弄。

 

「你在笑什麼?不准笑!」宇傑怒聲的制止我。

「你是…我的天啊!我怎麼那麼幸運?」我實在止不住自己其實五味雜陳的心理。

「馬的,我是認真的。你可不可以尊重一下?」

 

我無話可接,一段感情如此展開,我何須拒絕?想到唯一可接的一句話,是:

 

「那我要怎麼面對Catherine?」

 

 

 

 

 

註:性學大師金賽博士在他第一本研究報告「男人的性行為」中提到,如果把0到7用來標示異性與同性戀者,那麼其實大部份的男人都會落在中間的區塊,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有同性的性經驗。金賽大師甚至為證明這個理論,與自己的入門男學生發生關係。(所以,也許可以說,大部分的人都是雙性戀者。)

台長: 成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領悟 |
此分類下一篇:領悟 3
此分類上一篇:領悟 1

K
吞口水....

快!!
我要....看到下一篇
2006-09-15 01:25:13
carol
我也要快看一篇
2006-09-24 08:4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