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30 19:30:30| 人氣4,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千萬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完婚禮的我,覺得好累。

還好今天婚禮旁邊坐的是A,和她聊天聊了一陣子還算開心。

真要說參加婚禮這種事,對我來說真的好耗能。

參加婚禮是出於真心想祝福新人,但要強迫自己和本來就沒有什麼在聯絡的人社交,Not my thing.

然後看到有幾組攜伴參加的人,沒有參加完整場就離席了。

工作一陣子之後,真的有感週末放假的時間何其珍貴。

雖然要我婚禮中途離席,我可能還是會想說這樣不就沒有好好享用到婚宴的菜餚,覺得很可惜。但想想,若參加婚禮卡住你今天最重要珍貴的四小時,那可能就值得想想哪個重要了。

又好比願意多花金錢,取而代之買來的時間,讓自己的生活過得便利。

為什麼大家覺得有錢真好? 因為在那些需要多花一些錢買來自由的時候,你不需要遲疑。你不需要覺得捨不得。因為那是你應得的。

在參加完今天這場婚禮,不禁令我反思,那個「有沒有意願和這個朋友有進一步交流」的關鍵點是什麼?是這個人對我有益處嗎?我和這個人有什麼日後往來的可能?

為什麼他們會變熟?為什麼我沒辦法和某些人變熟?那個決定彼此變熟的契機是什麼?

想著想著,就覺得這樣的想法好功利,不是我喜歡的自己阿。

 

腦海中瞬間閃過,幾年前,得知友人K新租屋處離我家不遠。單純覺得朋友許久未見,想約她出來見面吃個飯,結果那次約會結束前她問了我,這次約她出來是「為了什麼」。

被這樣問的那個當下我有些驚嚇,因為我真的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單單覺得和她住很近,想要見面關心她一下。

但她的這個提問,讓我強烈感受到她對於交友的「目的性」,當下我是挺不舒服,那次見面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下次的單獨見面了。

K大我兩三歲,難道就真是那兩三歲的差距,讓人變得世故?

如今看著現在的自己,怎麼就變成了那個不想成為的樣子了呢?和朋友往來,那個純粹的心,被我遺失在哪裡了呢?

{後記}

最近看著有人YW的生活,就覺得她的生活現狀似乎正是我所憧憬的。

為什麼她可以遇見?為什麼我還待在我現在的生活?

當然我沒有看見的是,她在其中的辛苦。

那我真正願意放手一搏的努力是什麼呢?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4,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上一篇:那我就慢慢咀嚼最後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