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9 16:50:5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靠近自己的理想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和LY吃飯 一碰面她竟然就說

「妳還是一樣美麗」

讓我頓時被這突如其來的讚美 開心了一會兒 

整晚聽了她說了好多 好多 在工作上面臨的掙扎與挫敗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需要這麼堅持 

我好像每次遇到這種工作狂熱 心中總是會油然而生一種疼惜

「是什麼讓你願意這樣賣命?」

然後她和我分享了幾個她最近常聽的Podcast

其中一個是我那天稍早在搜尋Naval Ravikant相關的Podcast 因為聽到開場白的聲音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就沒有留意直接滑過去

沒想到 因為LY的推薦 才得知那個頻道播主之一 是以前學校的學姊 反而才又撿回來認真聽了一番

關於她分享[快樂實現,自主富有]的讀後心得 我對她清晰的思維脈絡頗為欣賞 

因而也讓我反思先前 我對她那種講話讓人覺得「跩跩」的樣子 沒有很喜歡

或許我是在她那種「跩跩」的態度中

看見那種我自己想成為 卻還沒能達到的模樣

產生了一種妒忌吧 

我想我又朝認識自己的情緒多接近了些

---

看著自己前幾篇打的文章 也不過才四個多月前的事情

對於Lily的狂熱感 褪去速度之飛快 快到讓我驚嚇

若不是透過文字記錄我那時的心情 那時因著她而產生波濤洶湧情緒的我 

真的會被近期混雜焦躁情緒的我 給遺忘了

在Lily之後 遇到了麥姬學姊

那場邂逅真的是太特別 And..she is my visions of Gideon indeed.

或許是因為遇到了麥姬 讓我看見了另一種我所嚮往的

將工作融入於生活之中的可能 異國生活的體驗 是我想嚮往的 

是什麼阻擋這我呢?

 

今天早上坐在客廳沙發上 想想Naval對於培養鑑別度(Judgement)的看重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愈來愈無法理解 我母親的生活方式吧

She’s still in the entry level. Do things to satisfy her desire without thinking about the long-term consequences.

什麼是自由 從前我也覺得是有Freedom “to” do something.

但真正的自由是Freedom “from” do something. 

你脫離了那些你曾經認為...

必須滿足的慾望

必須符合的期待

必須發洩的情緒

必須得到的權力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哥前10:23

我想起前同事和我分享她牧師跟她說的話, 原來就是聖經裡的一段話。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此分類上一篇:Her cone is bigger than mi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