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9 17:00:54|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我就慢慢咀嚼最後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到達平安了嗎?」

「她能懂我,讓我覺得悲傷。」

-<我的大叔>裡飾演李東勳的李善均

謝謝你演出這麼棒的作品

謝謝你那充滿磁性的嗓音

從<咖啡王子一號店>認識你,而後經典之作<寄生上流>,看完大叔後我又去追了有點搞笑鬧鬧的<料理絕配>

RIP,願你安息。

---

最後索性把2023年份的特休全部使用完畢了(請給點掌聲)

挺訝異這次我竟然會這麼糾結「好好休假」還是「進公司可以坐領不休假的津貼」。

是我變了嗎? 剛進公司的我絕對是毫不猶豫選休假的,即便其他人覺得沒有要幹嘛那就進公司又與我何干呢?能好好和自己獨處,照顧自己內在健康,才是我所在乎的。

休假第一天和L見面,坦白說,那個下午我其實是有點心不在焉的。

和她分享了最近一次面試的狀況,是喜還是憂,但講完之後好像焦躁感也沒有比較少。反而更焦躁了。

其實我很欽佩她,是如此誠實地面對自己。她明白自己若是待在一般公司她大概就是會是一個小小職員。選擇繼承家業所獲得的報酬,反而會好得多。

那條承接家業的路,在旁人眼裡可能會覺得這也太大材小用了。

但在她心裡,去維繫那近百年的好味道,似乎責無旁貸。

休假第三天總算睡比較好了,和平日上班差不多的時間起床出門。

早起出門為了吃美食是一個讓人很有動力的事情!

今天出門去台北車站吃了「黑點雞肉」,這個平日限定的美食讓我今天出門一整個心情愉悅。 撇除在前往吃早點的路上,臨時起意在街邊的3C店買了一片保護貼,被店員口氣超差的態度給氣到。

「黑點雞肉」的闆娘真的是充滿元氣在迎接客人,在店內用餐自然也感受到她那充滿正能量的心情。

點了一份雞肉和雞油飯外加糖心蛋和一碗下水湯,台幣155元輕鬆解決,食量不算小的我,卻也因為這樣飽餐一頓,到中午都不覺得餓。

「老闆娘,妳這油蔥是自己做的齁?」一位看起來是熟客的中年男子和老闆娘搭話

「對阿,這樣才會香阿。迪化街也有賣一整包的,但香氣就不夠啦。我每天早上都要起來爆香,用愛心做的捏」老闆娘笑著回答

我想這間店也不缺我介紹啦,光是外國旅客我坐在店裡就看到兩三組。

下次有機會來吃吃看乾拌油麵好了。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千千萬萬
此分類上一篇: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