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7 02:47:49|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參選2020台灣總統+郭台銘不參選台灣總統:“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幕後》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參選2020台灣總統***

              By 柯錸, 台灣英文新聞-編輯-2019/09/16 23:41

(台灣英文新聞 / 柯錸 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6)晚間決定不參選2020台灣總統。

郭台銘聲明表示,「我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我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我再三思考之後,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郭台銘聲明文如下: 

人生充滿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有些決定很容易,有些決定很困難。

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承擔?

一肩挑起是承擔?又或者,放下才是真正的承擔?

我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我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

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也因此,我要向期盼我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很多支持者難以接受,雖然參與政治到現在才短短的時間,但大家的熱情我都感受到了,尤其,當我聽到一些支持者即使遭到言語霸凌也仍 然堅定支持我時,更是讓我感到心疼與感謝。

因此,我除了要對支持者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之外,也要對大家說聲「謝謝你們」,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與愛護。

這幾個月來,我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談心,讓我更清楚知道能夠為眾人服務是一件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我放棄參與政治事務。

我會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也期盼能夠有更多有理念的朋友願意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讓台灣有著和平、安定、經濟與未來。

而這陣子以來,無論是對我的抨擊,或是對我的肯定,我也都會或反省、或珍惜的,將這些化為我人生路上更豐富的養分。

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


        **郭台銘不參選台灣總統:“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BBC中文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9月17日最後登記獨立參選的前一天深夜,透過聲明宣布決定不參與2020年連署競選總統。 

更早前,郭台銘9月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還痛批國民黨是迂腐的政黨,並指“國民黨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前,跟郭台銘返回國民黨初衷背道而馳。”政治動作多,使外界解讀他會參選總統。 

國民黨也做出回應,稱“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

“中華民國派”

9月17日是台灣申請登記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的最後期限,台灣媒體及多名政治學者皆認為郭台銘會在當天登記參選,但前一天深夜11點,郭透過聲明稱將不會參與連署。 

聲明中,郭台銘表示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他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 

並強調:“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針對郭台銘確定不以獨立身份參選總統,國民黨也發表回應指出,國民黨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懷著忐忑不定的心情終於落下,紛紛擾擾已經落幕,應該放下過去,向前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也在9月16日深夜,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始終相信,郭台銘董事長與韓國瑜市長擁有相同的目標,皆希望全力為台灣人民拚經濟,捍衛中華民國,期待中華民國有更好的發展。”

郭台銘決定不選,台灣有媒體解讀是對民進黨不利的決定,因為若郭台銘以獨立身份參選,會瓜分韓國瑜的選票,間接幫助蔡英文。 

德國杜賓根大學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短期訪問學者關仲然則認為,蔡英文和韓國瑜支持度原本平分秋色,但郭台銘加入競爭後,韓和郭可能會互相攻擊,但這對蔡則沒有太大影響,更可能獲利。 

他對BBC中文說:“支持郭台銘的仍是以藍營為主,若有國民黨色彩濃厚的王金平的幫助,對韓國瑜的選情影響很大。”  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針對郭台銘的選擇表示尊重,也歡迎未來持續對政府提出各項建言。 

郭台銘確定不以連署、獨立參選人方式參選,台灣有媒體猜測,郭仍為以其他方式參選,留下伏筆。  根據台灣中選會規定,11月18日至20日期間,正式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之申請,由政黨提名及通過連署法定門檻的參選人,皆須在這段期間向中選會完成登記。




     **幕後》拋出不選震撼彈前 郭台銘與趙少康、郝龍斌會面溝通**  

                 -風傳媒-2019年9月17日 上午1:2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16日晚間11時發表聲明,確定不投入2020總統大選;據了解,16日晚上8點10
到9點50分,郭台銘到媒體人趙少康安和路家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在,三人談後郭台銘聲明退選。 

據了解,針對不選一事,郭台銘等人原來希望由廣告名人范可欽錄製影帶,讓郭董好好的跟支持者說明,但最後仍決定以最簡明的方式,以發聲明的方式公告周告。 

8月2日起 郝龍斌6次見郭台銘溝通

高雄市長韓國瑜7月16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出線以來,郭台銘參選態度不明,823更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演了三結義的戲碼,國民黨高層及基層都極為焦慮,31位大老於上周聯名登廣告,呼籲國民黨團結,也期待郭台銘顧全大局,沒想到因此反而激怒郭台銘,他憤而退黨。

除了大老登廣告外,藍營人士這段時間也透過各種管道,希望能勸郭台銘回頭;據了解,郝龍斌自8月2日起到9月16日,共見郭台銘6次,最戲劇性的是9月8日韓國瑜在新北造勢當天,場面相當壯大,主持人宣稱有35萬人到場,郝龍斌趁機勸說郭台銘「這樣的情勢出來不容易贏」!可能成為最後勸退郭台銘的關鍵



台長: 幻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