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2 06:18:13| 人氣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夢影-*幻羽*題於早香+ -色即空-*董堅*+ -詩意如此-*黑馬*

推薦 1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幽幽飄逸的季節裏,緩緩地疏離沉醉在秋夢裏的馳影心,淺酌所邂逅塵埃裏的蘊藏點點感懷……

 

               秋雨落、塵若夢,淡淡柔柔影波舞。

               繁華裏、詩心靈,圓圓潤潤流光印。

 

               墨香輕飄煙雨夢,指尖辭似雲飛揚。

               阡陌紅塵詩片片,流不盡世間情淚。

 

               恍如夢、夢淒涼,涼夜夢影詩韻藏。

               回眸處、漸漸疏,禪行散盡世情綣。

 

                           *幻羽*題於早香

 

          

       煙雨夢、紅塵殤,紛落人間色即空! *董堅*-新浪博客-

 

我守候在的風景裏,指尖的傷染透了一段流年與過往,無形的緣,落在夢裏的彼岸,孜身的疲憊,收穫著埋怨,收穫著更濃的牽念。纖塵往事,前緣如夢,朦朧的情感,旋轉在心靈的渡口,盈盈煙波裏,可曾有影影綽綽的身影在無意間駐足?婆娑的濃情,如散在夢裏的幽香,縈繞在思念的心軸上,刻骨的傷,銘心的痛。

 

陽光下,的步履是那樣的行色匆匆,我是那樣漫不經心的轉身,選擇忘記,可我的思卻無法從容。我扎在情網的包圍裏,淚絮心,一弦愁,夢裏尋影,然而蒼茫塵世,卻無痕。一闋未了的斷章,畫上風沙的影子,灰色的季節,我枕上思念,想,念。恍惚中的一切,蛻化成蝶,心在惆悵裏穿行,我癡在夢裏,不願醒來。

 

纖細的情感,晰的記憶,美麗的夢,的一切,已無法遊弋出我的視野。幾分心酸,幾分念,流連在我的記憶裏,無色的思念,迷離的情感,我和匆匆的人流中,抑或無法再次遇見,多想,完美的夢裏,不在用憂傷渲染,收起寒夜的絲弦,我只好一個人感歎。夢裏,是晴空一片,紅塵有殤,只因煙雨太過蒼茫。

 

失去的光陰裏,夢裏是唯一能與相靠的地方,在如詩如畫的夢境裏,我的心已不再是孤獨的流亡。的柔情,總是莫名的吹皺我心靈的波光,溫馨的如詩一樣怡人,一朝塵世緣,幾度相思苦,舊日歡喜,今日別戀。


        

               詩意如此!如黛天色遇江南  *黑馬*-互棲網-

 

一壺歲月,塵世碎念。婉約詩詞,瘦了江南。滴墨成殤,滄桑亂。小巷煙雨,幽紅傘。輕步闌珊,世事看淡,獨悲涼,隨遇而安。冷雨敲窗,水煮時間。三生石畔,難渡無緣。禪心悲眾,月畫水面。暮落紫煙,醉臥人間。

                  誰寫江南一段秋,墨濃重彩畫長留。

                  蘭舟滑過簫笙起,梧桐葉落似含愁。

夢也江南,醒也江南。繁花落盡,細雨幽簾。遠橋紅傘,江波蒙面。茶一盞,笑得淺,燈一盞,坐看流年。

醉依橋欄,塵世碎念。婉約詩詞,疊錯幽怨。滄桑今生,煙雲聚散。若一世,三生看淡。只一世,隨遇而安。

簾卷秋夜,塤聲穿城。落盡煙華,意鎖秋。一溪瘦月,一曲雅箏,一捧秋韻,一世淡情。且聽秋聲,流無形。拈滿菊香,心之靜,如是安然,韶華萍。蒹葭之端,秋湄惜緣。一剪素影,玉碎聲驚。醉臥長安,痛了秋涯。


   

作者:黑馬,原名楊軍。影視編劇、作家、詩人。中國廣電協會電視劇編劇委員會會員,中國電影文學會會員。

陝西金融作家協會主席,中國作家協會重點作品扶持專案作家,中國金融作家協會理事,中國現代詩歌學會會員,陝西省作家協會會員,入選陝西百名優秀中
年作家藝術家資助計畫

台長: 幻羽
人氣(839)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秋禪 |
此分類下一篇:-赤裸裸心魂-*幻羽*題於午板香
此分類上一篇:*幻羽*輕捻秋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