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3 16:17:28| 人氣9,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有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出身豪門,家產豐厚,又多才多藝,日子過得很好。

媒婆也快把
家的門檻給爛了,但一直不想結婚,因爲覺得還沒見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孩。

直到有一天,
去一個廟會散心,於萬千擁擠的人群中,看見了一個年輕的男人,不用多說什麽,反正女孩覺得那個男人就是苦苦等待的結果了。

可惜,廟會太擠了,
無法走到那個男人的身邊,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個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後來的兩年裏,女孩四處去尋找那個男人,但這人就像蒸發了一樣,無影無蹤。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禱,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

的誠心打動了佛祖,佛祖顯靈了。

佛祖說:
想再看到那個男人

女孩說: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
要放棄現在的一切,包括愛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我能放棄!

佛祖:
還必須修煉五百年道行,才能見他一面。不後悔麽?

女孩:我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
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覺得沒什麽,難受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看不見一點點希望,這讓都快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看中了
的巨大,把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運進了城裏,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於是,女孩變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那個
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
匆匆,像有什麽急事,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當然,他不會發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著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再次出現的是佛祖。

佛祖:
滿意了

女孩:不!爲什麽?爲什麽我只是橋的護欄?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我就能
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
想摸他一下?那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
吃了這麽多苦,不後悔?

女孩: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
大樹,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官道上,這裏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但這更難受,因爲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來,又無數次希望破滅。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煉,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女孩的心逐漸平靜了,
知道,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現的。

又是一個五百年
!最後一天,女孩知道他會來了,但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

來了!他來了!他還是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
還是那麽俊美,女孩癡癡地望著他。

這一次,他沒有急
匆匆的走過,因爲,天太熱了。

他注意到路邊有一
大樹,那濃密的樹蔭很誘人,休息一下,他這樣想。

他走到大樹
下,靠著樹根,微微的閉上了雙眼,他睡著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靠在
的身邊!

但是,
無法告訴他,這千年的相思。只有盡力把樹蔭聚集起來,爲他住毒辣的陽光。

千年的柔情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爲他還有事要辦,他站起身來,拍拍長衫上的灰塵,在動身的前一刻,他擡頭看了看這
大樹,又微微地撫摸了一下樹幹,大是爲了感謝大樹爲他帶來

然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就在他消失在
的視線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現了。

佛祖:
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那還得修煉……”

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這樣已經很好了,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現在的妻子也像我這樣受過苦


佛祖微微地點點頭。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這一刻,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歎了一口氣,或者是說,佛祖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女孩有幾分詫異,佛祖也有心事麽?

佛祖的
上綻開了一個笑容:因爲這樣很好,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他爲了能一眼,已經修煉了兩千年。” 


相遇是緣、相識相知是緣、相親相愛則成
緣分的最後驛站。但是「緣」就像這段話中所說的那樣不可易得: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

      前世五百次的微笑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逢… …

    三千次的擦身而過... 換今生一次的回眸一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

      
這也是緣的另一種詮釋,是前世修來的福分,在今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每一場緣都是得來不易.. 誰欠誰還自在天地人心... 無需計算......

飄渺人世間,緣分造就了一對對佳人比翼雙飛,也釀成一筆筆不可改變的緣。不僅人間如此,世間萬物蒼生都遵循著一個個不可違背的規則而忙碌不息。一場場愛恨情愁便孕育而生了......


        佛說: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

              前世五百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

              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

一、前緣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
,我落下一顆憂鬱的淚。

佛說:我因無愛而成佛,
貪戀凡塵如何成佛?

我懺悔。

佛說:懺悔無用。有未了的前緣,去,去續的姻緣,我等回來。

此,我在菩提樹下求了五百年。

說:自在佛前求與我相遇的那一刻起,我整整失眠了五百年。

我問:冥~~~中,
是否是我~緣而幾經~~~~的那個人?

說:是的,五百年前的那一天,無意中經過了有我的路,我一直等,來實現這場擦肩而過的緣。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我苦苦哀求佛祖,讓我們再結一段塵緣,相戀相伴走過月月年年。

佛說:除非海枯石爛、滄海變桑田。

於是我求佛祖,來世把我變成一隻
海的燕,歷盡千辛直到把大海滿,換我的今生緣。

所以佛安排了今生的相見,讓我與
盡這一段未了的前緣。

緣盡,緣來緣去,到頭來都是夢一場~~請一定不要走開,因
我怕來生,再無緣與想見……

二、前世

人若能轉世,世間若
有輪回,那,我們的前生曾會是什

佛說:萬物於鏡中空相,終諸相無相。

也許,
的前世是一枝深山裏的海棠,在逢秋夜半,被捲入姑蘇城外的客船。遠風吹滅了沾霜的漁火,卻吹不盡彎月沉沒的憂傷。

也許,我的前世就是忘憂河上撐篙的船夫,孤舟、蓑衣、斗笠,在紅塵中擺渡。拾一抹花瓣,從此瀟湘謝卻,鐘聲不繼……

也許,
的前世是一縷彤雲的影,在昏黃天際,劃過蒼涼的露的煙痕,魄散時回歸佛溫柔的水心, 傾聽來自神明悲憫的聲音。

也許,我的前世是一滴晶瑩的淚,由寒山寺的佛眼,墜落萬丈繁華。在漫天飛舞的季節,凝成枯碎花瓣上相思的露,卻喚不醒沉睡的精靈,只好在
晨中悄然化去。

若是山野柔柔的風,我必是因而復蘇的小草。若是天上悠遊的雲,我必是雲裏醞釀的雨珠。

若是田間澈的溪流,我必是溪流中暢遊的魚兒。極至是萬物的化身,我也依然將緊緊擁抱,只因有有我,今生相隨!

佛說:前世,
是我親手種下的一株碗蓮,別的蓮都開了,只有,直到枯萎,也沒能把你清麗的容展現。

在我說:前生,在我的眼睛裏;今生,在我的牽掛裏;來生,在我的血肉裏。



三、約定

我邂逅,觸了彼此的雙眸,我在遙想,我曾經如何許下前生的約定?

是否也是一個午後,沒有雪的冬日,在那絢爛的煙火中,我們
彼此許過願?

是否也有一
這樣的溫馨和激情,我是否也被動情的歌聲感動?是否也閃著這樣堅定的眼神,堅定得容不下我的軟弱?心是否也曾因某次傷心才靠近,靠近了……

平時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我問佛祖:這究竟是什
意思?

佛祖無言,佛祖心如止水。

佛祖,
有愛情

佛祖笑吟吟地,無比慈祥,那笑容如同容納百川的海水,深不見底。

可我有,但我從不輕易對誰許下諾言,
執著讓心在寂寞中隱隱作痛。長相伴,雅韻悠然。冰弦纖指,心意暗牽。綾香樓,手雙仙。

最愛窗外,秋水長天。盼十年渡,百年枕,千年緣。然而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梁祝化蝶早已不知所蹤,曾經的共舞化作風中瑟瑟的相擁;那華麗浪漫的愛情之舟也早已沉睡於冰冷的北大西洋底。

慕他們,因生死相守才是人間永遠的幸福。俗世中多少有始無終的愛情,讓人很久、很久都無法釋懷。

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
蜜或痛苦的回憶。一千一萬種思,一點一滴都有。即使此時對我並無愛意,我又如何能不心存感激?

                比翼飛燕,並蒂
蓮。寄蒼生,且樂怡然。
            應謝月老,紅線得牽。促前生情,來生意,此生緣。


四、緣是什

佛說: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了眼光交會的刹那。

                詩寫嬋娟,詞譜秋蓮。喜榕樹,書香氤然。
            香梅品盡,兩處情牽。謝詩證,曲緣。

                隱隱
竹,脈脈紅蓮。深深院,綺韻盈然。
            花前手,秋波相牽。道眼中情,情中語,語中緣。

說:緣是山中高士晶瑩雪,世外仙姝寂寞林。

我說:緣是眾裏尋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說:緣是縱然兩情相悅, 仍難逃宿命之劫。

我說:緣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晨鐘暮鼓,日走雲遷。怕依窗、獨對鉤弦。
               去也蘭舟, 遠也紅樓,怯深寒,羅袖輕裘。

              花開夢裏,月隱山中。華年逝水,逐浪萍蹤。
                     若流光影,太無定,太
匆匆

我說:緣是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窗前點滴到天明。緣是無盡的思念。而我,傲立於沙漠中靜靜的看著
緣起緣滅。

佛說: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



五、今生

我倚著海市蜃樓,吐
著千年的風。我看見,在心的橫切面上,長睡著一蓮花。佛說:要靜靜等待,等待花開的時刻,等待風拂過花萼,以喚醒前世種下的夢。我於是虔誠地祈禱,願,能盛開最溫柔的飽含滄桑的回眸一笑。

我走過小路,路旁的一
不知名的野花令我不禁駐足凝視,難道是因前生無意下的一粒花,才有這今生的道旁相見? 但花兒只是靜靜的綻放,仿佛這就是生命的全部。

我走過大山,那巍峨的山峰令我熟悉莫名,難道這就是我前生的故居,所以才有這今生的魂牽夢縈?但大山依然如千年前般的沉靜,仿佛在說世事不外如是,一切皆空,不是風動而是心動!

我走過海洋,洶湧的洋面令我又是興奮又是親切,難道這就是我前生蕩輯浮舟的家園,所以才有這今生的故園難舍? 而海洋卻露出了難得的平靜的面孔,不起一絲
漩旎,如鏡面一般,仿佛在說過去了的就讓過去,何必總讓留在心上呢?

我終於跋山涉水,從網路裏,出現在
的面前,我走近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讓我是那樣的心動, 難道在前生我就已為你心田深陷,不能自抑,所以才有這今生依舊的心情?

,亦是那樣地沉默,我才發現,匆匆掙脫我緊握的手的,里有什回眸,也許是我們的緣分,修的還太淺、太淺!

我明白了,或許今生的相遇已是上天的恩賜,或許我們前生的緣分已經註定,今生,我只是
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憑一顆晶瑩的淚,將流不完的傷悲,流不盡的心碎,在人間化成飛灰,又有誰信手拈來談笑,又有誰會在我的故事裏留下他的眼淚?

佛說:五百年前結緣來,前生註定非今日。

我叩首:若非今日是何日?

我決定上山,用整整一天的時間專心致志的想
,然後下山時候全忘記。於是我看釋迦牟尼時想,看十八羅漢時想, 看千手觀音時想,希望找出讓永遠愛我的法寶,而不是最終的離開。

腦海裏
最初的深情反反復複地證明,曾經給過我這塵世間最溫暖的情懷。我歎息。問我何總是歎息?哦,別怪我的眷顧,別怪我的形影不離,別怪我用千百次守望,換一個冷冷的輕瞥。

可否細聽到我心的顧慮:今生我僅有五次相遇,若湊不足五百次回眸,來生,我將如何見

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我的相遇又是前生樣的緣分?


六、惜緣

在晨鐘暮鼓中初雪飄落,初雪消融,世間萬物大約都是這樣從無到有,從有到無


我說:我想忘記。

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經云:眾生無我,苦樂隨緣,宿因所構,緣盡還無,何喜之有?得失隨緣。一切悲喜都由心生。

心中有愛恨, 眼中必定是一個翻騰倒的世界,平靜過後也並非一無所有,其實何無?只不過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

道理雖對,卻很難做到,再破碎的心,再陳舊的傷口,人卻還是堅持不停的縫縫補補,不肯丟棄。

我開始試著將所有的懷疑與怨恨,這一切蒙蔽了美好本質的東西丟棄。這做很辛苦,無異於放棄整個愛情。

漸漸地我發現原來只有將這段感情慢慢放下,慢慢置身事外,我才能從中剝離出回憶中
所有的好,而不是用所有的不好來抹殺曾有的歡樂,就算有千般萬般的苦痛,畢竟曾帶給我最美麗的心情。

於是那人間絢爛的光彩重新在我面前大放光華,我終於明白,佛說
愛我,至少曾經愛過。當心中有愛,那光彩就是笑容,當心中有風景,那光彩就是美麗,隨心所至,光彩來源於一切心中美好,或曾經美好的事物,總之讓我無法捨棄,所以我心甘情願地忍受光彩被遮蔽的瞬間黑暗。

佛問:
忘記了

我回答說沒有,或者說忘了,留存美好,忘記悲哀,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說的。

佛笑得很開心,千百年來佛一直笑得很開心。

              說人生如夢,是因
人生存在不可知的未來
              說夢如人生,是因
有夢才存在生活的欲望。
              註定的相識,如春季花開的聲音,悅耳
脆。
              註定的離別,像晨曦的露水平靜而美麗滴落。

與其說愛是種緣,不如說是留下幸福記憶的巧合。那巧合,使得傍
的雲端,紫霞閃過。

佛說: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
花開的時間。

百年前離別的那一天,我們沒能留住時間,只好把愛封在心田,期待來世再相戀。就算世界都忘記了永遠,我們的心不變,不管生命輪回多少圈。



七、來世

我被雷電鎖到了蓬萊仙境,整整過了三千年。

佛說:
的愛不在天上在人間,到俗世中將看的第一眼就是不朽的塵緣——那化解冰雪的容

三千年後,我
開了眼,眼前不再有化解冰雪的容。仍舊是那片藍天,三千年來我未曾改變,而或許化成天仙。三千年的痛苦將我推向宇宙的邊緣,對我就從未困倦。這三千年的相思算不算是愛戀?

                 思君憶君不見君,淚濕
衫還斷情!
              真是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

佛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我問:岸是何?苦海又是何?

佛說:百態之世原是苦海,看破紅塵方上岸。

我問:若是世人都上了岸,又到何處找苦海? 又到何處找岸?

佛說:百態之世存百態之人,人即有百態,世也便需百態,又何分苦海與岸,出世入世。人之生來,歷百難而成,所謂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人即需要百年而樹,便需歷百態而成百態,喜則喜矣,悲則悲矣,痛則痛矣,樂則樂矣。一味無欲便樹不了人,便失去了人的本氣。

縱西風凋碧樹,難望天涯盡路。縱
杯邀月,難以當年煙靄紛紛;縱金陵霸氣,難成百年好事!大江東去,幾曾見黃鶴歸來?雁過斜陽,草迷煙渚,如今已是愁無數!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好生惆悵!河畔草堤上柳,問新愁,何事年年有?傷高懷遠幾時窮,無物似情濃!

佛說:
記得回來的路,卻何忘了人間的距離。這岸的魂,莫問對岸的魂來自哪裡?對岸的魂,莫問這岸的魂渡往何方。去,相忘于黎明時分的奈何橋底。

無緣何生斯世,無情盡累此生!憶君淚落東流水,歲歲花開知
誰?多情自古空餘恨,何必一往情深?何必叫人太認

不,如果
有來世,我願即刻化做輕煙隨風飄去,將今生的遺憾化來世的緣;將串串淚珠化做芬芳的雨露,熔化冰封的心扉; 留一枚永遠的種子,期望來生,重生一片完美的情緣。

如果還有來生,
依然是我唯一的選擇!茫茫的天空下依舊回蕩著我們的誓言——來世再見~~~來世再見~~~


八、讓我

佛說:讓我普渡芸芸眾生。

上帝說:讓我大開天堂之門。

富裕說:讓我們遠離貧窮。

慈悲說:讓世界充滿愛。

佛說:握緊拳頭,
的手裏是空的;伸開手掌,擁有全世界。

我說:合上手掌,
無需擁有全世界;放了拳頭,能包容一切……

天堂乎?網路乎?虛幻、飄渺、無邊際,沉浸其中只會變腐化無心。平淡意味永恆,那
我們追求的又是什——平淡無味的一生?

那一夜之間月圓了,
那一刻之後雲黯了,那一笑之後消失了,夜來的時候是借了我的心跳的,月來時我忘卻了。

我呢?

佛說:
的魂已在時空間了,披著袈裟念經的和,皮囊裏裹著有色的欲望。

我說:這個世界沒有佛,如果有,便是我:披散了蓬亂的頭髮、斜搭著無扣的衣裳,我站上群峰之
,擒住白雲。



九、心塵

佛說:
心裏有塵。

我拍拍手,抖抖衣服,對著鏡子整整衣貫。

佛說:心裏的塵是抖不掉的。

我茫然四顧,一片迷茫。

佛說:心裏的塵只能用心,才能消除。

於是我用力地擦拭。

佛說:錯了,塵是擦不掉的。

我於是將心剝了下來。

佛又說:
又錯了,塵本非塵,何來有塵。

我領不悟。

佛說:菩提本非樹,明鏡亦無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我仍不悟。

佛說:悟有兩種:頓悟和漸悟。頓悟時,那靈性閃爍的一刹那,猶如霹靂驚醒了沉睡的大力神,劈開了混沌。
住火花的瞬間,才能看見自己內心的那一汪泉。

佛說:
有太多的私心雜念。

我低頭向地,抬頭向佛,躬身自省。

佛說:私心雜念是去不掉的。我一頭水霧,仍然不能理解。

佛說:
的意志不,心志不能專一,生活沒有目標,總是任由時光過盡,最後卻一無所成。

我觀心自問,不禁冷汗滿身。

我問佛:我該
怎麼辦?

佛說: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

我接著又問佛:心燈是什

佛說:心燈在心中。

佛又說:快悟了

當頭一棒喝!我是佛,佛是我!我悟我道。


十、問佛

佛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我說:不,那豈不是正不壓邪?

佛說:道是修行,魔是心魔。

我說:原來佛也會走火入魔。人心貪如蛇象,佛心貪如什呢?

佛說:過,我們說下一個。

佛說:人
就是一字——苦。

我說:沒看出來。

佛說:眉毛是一橫,兩眼是兩點,鼻子是十字,嘴是口。

我說:是人可都生那樣

佛說:人就是苦今生修來生。

我說:佛也長得是這個樣子,上輩子吃了多少苦

佛說:再過。

我說:
我玩遊戲老是輸呢?

佛說:因為你在讀佛經。

我說:那我要怎麼才能贏呢?

佛說:自己寫佛經。

我說:情意綿綿之樂,生死茫茫之苦!情也,愛也。情
何物愛在何處!我又不明白了,是墜入地獄也比什都來得好受!

佛說:
依我佛!跳出紅塵外,不在五行中,行僧之旅。

我說:我愛而活,相思而!本非所度之人!放了我

佛說:放下紅塵之事得人間大道!好淬煉舍利子得正菩提!渾忘世間一切煩惱。風聲,雨聲,一世的相思。涅磐,頓悟,一世的禪鋒。

我說:我自大笑,我自大哭,我自縱酒當歌,我自僕倒街頭,我自冷眼看人間一切!看別人成雙成對!而我,卻在無人之處暗彈相思淚!

我說:問世間情
何物,歡樂趣離別苦,其中更有癡兒女。問世間情何物,其中又有多少情相許。悵緣慳無情耳!生與死孰苦孰樂?

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我問:那
,人會有貪欲的痛苦?

佛說:每一滴水都是海。人因有自我,便
生了痛苦!由自我的觀點生了過去、未來,生了好、壞、順、逆,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我問:對於
理,人應如何去辨析?對於世說哲理又如何接受呢?

佛說:不可因傳說而信以
為真;不可因經典所載而信以為真;不可因合乎傳統而信以為真;不可因合乎邏輯而信以為真;不可因根據哲理而信以為真;不可因權威而信以為真。人藉著自己一生的實踐可揭示一切的秘密,而是自己最好的裁判。

我問:那
何說我們的身心是自己的地獄呢?

佛說:地獄在
里?地獄在我們的身心裏。我們由於欲望難以滿足,而生貪欲之渴與憎恨不滿之火,焚燒我們的身心。期求解脫之道的人,亦必須遠離欲望之火。就像背負好草的人見到野火須走避一樣……

我問:人又如何面對色由心生的困惑呢?

佛說:見到美色,唯恐心受到誘惑、連忙把眼睛出來是愚蠢的行。因心才是受誘惑的主角,邪惡之心如能斬斷,作配角的眼睛就不會輸入邪惡了。

我問:人的一生是痛和苦、貪與欲的交織,那
麼怎麼才能善待生命,獲得正的寧靜呢?

佛又說:如果人不執著世間的一切物質名利,就不會被物質名利所控制;正由於人追求這些感官之物,他們才會變得不快樂……

佛最後歎道:一切皆流,無物永駐。凡人就是太在乎自己的感覺、感受,因
才會身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不得解脫…… 


           

台長: 幻羽
人氣(9,778)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塵弦禪音 |
此分類下一篇:《雨中讀蓮》
此分類上一篇:《香塵暗陌》*幻羽*題於晨曦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