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9 08:27:31| 人氣8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六)第五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第五篇

                               生來何所趣   死往何所歸

                               幽幽復盪盪   春秋復日夜

                               纏結本來空   緣來緣去寂

                               疑情頓開際   放曠豁達人

參禪容易嗎?只要專注一話頭而起疑情,不遐思、不妄想、不隨塵波流而染執,時節福緣臨至之際,自然參悟!

參禪很難嗎?只專一話頭起疑情,單調、枯躁、翻來覆去只有疑情團團繞,沒風花雪月,亦無法華、華嚴....等諸經論之優美華麗、莊嚴曲徑可觀!心阿心,那真是得熬得住啊!

                                左來我是誰   右行我是誰

                                上下我是誰   悠悠我是誰

                                      無盡風光我是誰

                                看不盡多少情愛離合磨難

                                觀不盡多少歲月留痕滄桑

                                走人間這一遭為何而活耶

                                        我-是-誰?

大家都發起心來-!都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四支香

 

台長: 幻羽
人氣(8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六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附錄--江西省永修縣*雲居山真如禪寺*
此分類上一篇:附錄--略說*依法不依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