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5 11:51:42| 人氣1,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三)第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三)第一篇

                             參禪修定心需正   遠離顛倒夢想惑

                             持戒清淨忌貪嗔   修般若空積慧智

                             開發慧心文殊咒   嗡-阿囉跛者娜

                             淨心無相三昧行   速離魔擾無間禍

佛陀住世時,魔都依然行於世,爾今魔形魔民更熾焰!所以諸行者務必要心思端正、時時在正念中!多多禮佛、唸佛智,勤修般若空性慧!

參禪也離不開世間行,許多境遇因"緣"而"異",都要學會放下莫執著!自然就不會著了魔道!常返照是否有何執迷了,便要速速懺悔、放下!

修行悟道都是自身的生死大事,變化如何也都唯有自我最清澈,所以要常自我審思、遷過、精進!聞思修之外還要善發菩提心喔!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午齋時段

    

根據《首楞嚴三昧經》,文殊師利菩薩過去早已成佛,名為龍種上如來。其指導弟子很多也已成佛,所以經中常稱祂為佛母、諸佛之師。但為方便教化,利益眾生,現乃倒駕慈航,化作菩薩,一方面協助釋迦牟尼佛弘法利生,一方面與普賢、觀音、地藏聯合普度眾生。

文殊菩薩五字真言「阿囉跛者娜」

《金剛頂經曼殊室利菩薩五字心陀羅尼品》曰:「若善男子或善女人,有能受持此陀羅尼者,即入如來一切法平等,一切文字亦皆平等,速得成就摩訶般若。纔誦一遍,如持一切八萬四千修多羅藏。……汝今善聽,諦思惟之:

阿者是無生義,囉者清淨無染,離塵垢義;跛者亦無第一義諦,諸法平等;者者諸法無有諸行;娜者諸法無有性相,言說文字皆不可得。以娜字無性相故,者字無有諸行。者字無有諸行故,跛字無第一義諦。跛字無第一義諦故,囉字無有塵垢,囉字無有塵垢故,阿字法本不生;阿字法本不生故,娜字無有性相。汝知此要,當觀是心,本來清凈,無可染著,離我、我所、分別之相。入此門者,名三摩地,是真修習。當知是人,如來印可,功德殊勝。」

         

                                  文殊菩薩像--現藏於大英博物館

台長: 幻羽
人氣(1,5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六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附錄--漫談人性中的賭性
此分類上一篇:附錄~略解~五十種陰魔(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