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20:44:21| 人氣1,0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五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五篇

                             三千大千一蒲團   萬緣流、萬源一

                             春秋度、業劫風   蕩起無盡我是誰

參禪人豁達的氣度裡涵蓋了慈悲與寬弘,任一行者的修道及悟道都離不開萬緣的來來去去,如上所捻的禪偈裡深意,三千大千世界處處都隱藏著禪機,何時會觸動了行者的心,去啟開心源而頓悟了-我是誰呢?!

悟道的契機一定是要不斷的去醞釀、經營!不只是福緣的積累,智慧、禪定與戒行的積聚也是很重要,這樣當禪機浮現或駕臨時,才能夠有敏捷觸動心靈的慧力!怎樣踢開自家門而悟見真顏,都要發心勤修三學與行六度的啊!

                              秋楓紅透自飄落   霜雪夜飛千里凍

                              心影萬千幻化業   擰動法性本空寂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晚六支香

             附錄~來果禪師與高旻禪風之略識一二~

    http://mypaper.pchome.com.tw/zou0621/post/1322730328

台長: 幻羽
人氣(1,05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六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六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四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