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5 17:42:00| 人氣1,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二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二篇

靜觀各宗各門之修持,無非皆為眾生之悟道、離苦、得解脫!有緣者除自我精勤於三學-戒定慧-修練之外,尚有依其各法門所持之經教細細參入,及依靠該法宗門之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與祖德之加持。

不論仁者能與何法門相契應,皆該好好認定一門深入,並精研探究其源,及得獲其修持功夫之真處,且發心持之以恆真誠用功,發願以解脫悟道為期!修道無難,唯嫌揀擇,切莫東當西愰,無一專修,而浪擲生命矣!

                          般舟三昧精勤心   解脫悟道發願心

                          華嚴三觀無盡界   天台真假中觀空

                          禪門參悟法性空   律宗威嚴戒學儀

                          密宗儀軌經咒持   宗宗派派接有緣

                          仁者契應自會意   提放不離當下心

再來的禪七文,不再PO打七以外之文帖了,此第六次七七,諸仁者參禪人都該好好在話頭-『我是誰?』之上用心起疑情參究之!若有不知用工處,煩請仁者點閱之前第一至五之七七禪修文帖!甚或能撥塵再再從頭去薰修一番,則自有受益處哪!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晚課香

 

台長: 幻羽
人氣(1,0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六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一)第三篇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佛教的宗派與傳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