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5 15:28:18|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五之(五)第三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五之(五)第三篇

                                   道可道非常道   聽聞斯莫傲慢

                                   緣深淺福厚薄   心寬慈自契入

                                   參禪人靜默行   日夜裡話頭參

                                   我是誰我是誰   如喉哽刺難移

參禪人,如果日夜裡話頭:『我是誰?』疑情是綿綿密密,哪來閒工夫去對境緣的來去而生分別心啊!

參禪人,如果待諸緣來去皆能柔和忍辱,緊繫著『我是誰?』這疑情濃濃,哪兒都能安住也自無諍啊!

                                散心雜話失正念   貪色煙塵癡狂現

                                困惑迷卻參修道   心魔幢幢幡旗舞

參禪人阿參禪人,時時要看住當前念~那個『我是誰?』啊『我是誰?』時節因緣剎那臨,撞破『我是誰?』疑團時,天地乾坤任遨遊哪!

請大家時時都要提起正念來!活在當下!都發起心來!好好參~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香江書齋午板香

台長: 幻羽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五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五之(五)第四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五之(五)第二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