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3 11:44:25| 人氣6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四)第四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四)第四篇

                         諸般因緣由心造   有情無情心自飲

                         孟婆湯下前塵忘   宿業臨身悔恨遲

                         蒲團座上聞自性   娑婆歷劫菩提行

                         業風襲心懺化願   返照自性佛心現

                         參禪深深定慧持   照顧話頭我是誰

                         疑情起時妄念銷   三千大千一念心

                         禪者無諍隨緣流   貪嗔痴慢慎戒行

修行人平日裡都要好好的關照"起心動念",累劫因"無知無畏"而積下了宿業難計,因此要常常抽出時間去做拜懺做迴向的功課,這樣在參禪的道路上會順當些。

我們都還不是聖者誰能無過?也還未成佛誰能無貪嗔癡我慢?腰要能彎得下來,知非要能懺過莫再犯!所謂"品"是自己給自己飲的啊!幸福快樂悲傷淚流...也都是自己走出來的滋味!

                          返照自心我是誰   一念無明百般磨

                          知非速捨清淨心   啟動疑情我是誰

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九龍府邸am11:37早八支香

         

台長: 幻羽
人氣(6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二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二之(四)第五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二之(四)第三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