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0 15:12:32| 人氣3,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曇花夢』詩賦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曇花夢』詩賦。小羽。寫於霧都清晨am07:00微寒中

 

曇花又叫韋馱花。韋馱花很特別,總是選在黎明時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綻放,相傳曇花和佛祖座下的韋馱尊者有一段哀怨纏綿的故事,所以曇花又叫韋馱花。傳說曇花是一個花神,她每天都開花,四季都很燦爛,她愛上了一個每天為她鋤草的小伙子,後來玉帝知道了這件事情,就大發雷霆,硬拆散鴛鴦。玉帝把花神貶為一生只能開一瞬間的花,不讓她再和情郎相見,還把那個小伙子送去靈鳩山出家,賜名韋馱,讓他忘記前塵,忘記花神。可是花神卻忘不了那個年輕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時分,韋駝尊者都會上山採春露,為佛祖煎茶,就選在那個時候開花!希望能再見韋馱尊者一面,就一次,一次就夠了!遺憾的是,春去春來,花開花謝,韋馱還是不認得她!曇花一現只為韋馱….

曇花一現最是珍貴,因為曇花多在夜間開花,且開花的時間不長,隨後便逐漸枯萎凋謝,所以人們要看到它開花,似乎不太容易。曇花是仙人掌科植物,原產於南非、墨西哥等地區,是屬於熱帶沙漠裏的旱生性植物。曇花開放大約只有45個小時。美麗的曇花開放時,週邊多是淡紅與淡紫色,中間潔白如雪,盛開後比一隻飯碗的口徑還大。曇花因開放時間匆促,所以我們能欣賞到整個的過程,當它逐漸開放時,仔細看去,它的花瓣及花蕊,似乎都在微微地顫動著

曇花仙子于夜半悄至,銷蹤于黎明時分。驚鴻一瞥晶瑩絕倫之美,令人神往,使人窒息。那隨緣聚散的淡然,那靜放芳華的內斂,蕩人心魂於夜緋緋色裏,使人浮想於溫情縈懷聊作『曇花夢』:

 

我本天上花神,不染煙塵。

在紫色的苞衣下緊裹著一個紫色的夢。
夜來臨,窗紗映著點點星輝閃爍,孤寂的弦律在夜空回蕩。

 

你聽到了麼?你一定聽到了這輕輕的低吟。

你輕輕的走來,深情地一瞥,深深映入我底心。
我願作為你等待的曇花,今夜只願為你而開放。

紫衣下淡紅的裙蟬翼薄紗,裹著一身的潔白光潤晶瑩剔透。

 

你如寒星般明亮的眼,已穿透了我的心窗。
我柔柔地舒旋原本倦慵的身軀曼舞,將緊鎖的心門因你而開。

輕輕掬起一縷月光,從深心彌散遠古飄來的淡淡幽香。

 

秉燭的你,深嗅,微笑浮上了你的面龐。
我看到了您的目光變得柔和,充滿愛憐。

簾外月光如水,清輝下你愛撫的眼。

的愛,包裹著我原本寂寞的靈魂。

只有我們知道,今晚的月華有多美。

 

看到映在深眸裏的我,此生應無憾。

個溫柔的吻使我忘了離別的恐懼。

從你我的心底蕩起了柔情片片。。。

我將花蕊托出,努力地向你延伸延伸...

 

就讓此時的美,永遠鐫刻在你的心底。

再沒矜持與驕傲,低低垂下羞澀的臉。

黃色的花蕊在空氣中瑟瑟,快要離別。
輕輕托起那心中湧起從未有過的留戀。

 

刹那間的芳華,情何以堪?今生讓我獨為你芳艷。
寒星漸濕,凝成一滴晶瑩的淚,慢慢的滑落,使心猛烈的緊收。
身驅隨著心臟地劇痛而戰慄,釋放著最後的精華。

拼盡最後的力氣,蜷縮起身體,緊擁淚晶在心尖。

當第一縷曙光來臨,我就要離開你。

 

      這是註定的宿命。。

      我走了你別難過。。

 

記住你的世界我來過,我會永遠開在你的心田。

我走了,你的世界我曾來過。
因有你的愛,我的世界將不再孤寂。
如果生命的羅盤註定相聚是短暫。
那就讓此刻瞬間的輝煌化為永恆。

               ... 

曇花一現,那曾經有過芳華,將無盡的柔情珍藏。
流星滑過,也曾經有過輝煌,把所有的溫情點亮。
生命短暫,卻曾經絢爛璀燦,讓本有的靈性閃光。

珍愛自己、熱愛生命、感謝世間一切給予美好的事物。
如果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不妨去拓展生命的寬度。
讓生命變得更加豐碩,使生活的週遭也變得更加美好。

要深愛自己也要好好愛你所愛的一切..真愛來自真心!

台長: 幻羽
人氣(3,395)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