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8 21:10:08| 人氣1,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真愛一章》詩賦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真愛一章》詩賦~小羽~整編於香江月夜

 

生命的意義,盡在此生漫長而短暫的過程中,在時間裏,在每一個有緣或無緣的人生角落。讓我們說一些平淡的話,聽一些懷舊的歌,讀一些浪漫的書,甚至只是想一些無邊無際的小事….

 

在每一寸時光裏讓心跳躍、掙扎,用一個鮮活的生命,向歲月證明今生自己的存在、你的存在、愛的存在。

 

不要說今生所有的無奈與遺憾來世便可圓滿無缺,不要編織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剪一枚紙月亮掛在暗夜無星的天邊。

 

一生便是要一個完整,從起點直至終點,不要缺憾與企盼在心底釀成苦酒。年復一年,重重疊疊、幽閉深鎖的穿越輪回,滲入靈魂的永永遠遠。你或也已許下一個誓言:

 

    我只要今生,不要來世,只在今生與你苦苦癡纏!不要來世還有任何牽絆。

 

    不要來世,不要在臨別時仍有留戀,不要在終於明白愛的時候,你已走遠。

 

    不要來世,只在今生,與你相伴,無論前路如何茫茫,重霧迷漫。

 

    不要讓這份塵緣未了,不要等到離去那一刻,仍在千山之外飄搖。

 

    不要來世,今生,便要所有的幸福與痛苦都在你身邊。

 

    今生,要與你傾盡所有的悲歡,不要心底仍留著遺憾。

 

    不做那只美麗的風箏,飛得很高很遠,永遠只能一線相牽。

 

    不要來世,不要今生只能遙遙相盼,不給理由不給藉口。

 

    在下一個轉角與你分別,不去欺騙自己來生再續今生緣。

 

山頂上的兩棵樹,盤根錯節,將根深深紮入泥土,終於有了交匯那一瞬的幸福。可我不要,不要那樣的苦澀與殘酷。

 

要做就做那根常青藤吧,即使別人如何不屑,也要細細密密纏繞你的世界。

 

來世,如果真有來世,會有多遠,在哪一個世紀,需要等待多少光年?

 

我不要來世,踏上奈何橋,只轉身回望一眼,看一眼你的面容,往事一幕幕在心底如流水般行一遍。便將那碗孟婆湯,一飲而盡,忘卻今生所有的悱惻纏綿,不讓此生的記憶殘留一星半點。

 

只要今生,或長或短的幾十年,用盡全力去擁有,去付出,去珍惜,去相聚,去分別,即使痛苦,即使傷害,也要直入肺腑,徹心徹骨!

 

只在今生愛你,絕不留到來世。來世自有來世的美麗,來世自有來世的愛恨離別。來世仍要同樣的完整,同樣的期許,同樣的交付,同樣的不懼風雨,同樣的全心全力、徹頭徹尾的絕決別離。

 

緣來緣去,聚聚散散,一切隨心隨性,此生就要活得精彩活得燦爛,一切皆要窮盡,不留餘地,沒有退路,走出那一步,便是不歸之途......

 

    遲到的相逢,是一種痛。一種難以名狀的痛。

 

    一種永遠也無法痊癒的痛。因為相逢,因為相知。

 

    你必能感知,你必有同心。天意如此,安複強求?

 

    既然相逢,卻緣何遲到?

 

一遍一遍,仰天而問能於千千萬萬人之間,於千千萬萬年之後,於千千萬萬之來世,與你相逢已是上天的賜予。

 

      前生相約奈何橋邊,柳絮漫天輕舞。細雨如絲,酒旗迎風。

 

     依稀可以看見,那彎彎的石拱橋頭,你隨風而立,

 

     長髮飄飄,明眸皓齒,嫣然一笑,風情萬種。

 

     少年俠氣,青衫磊落,長髮披肩,桀驁不羈。

 

    春風成劍,劍做龍吟。

 

     為一個遙遠的夢想而去奈何橋邊,

 

     為一句鮮亮的詩句而去尋梅踏雪,

 

     為一朵伊人的輕笑而去鮮衣揚眉,

 

     為一個快意恩仇的江湖而去輕蔑生命。

 

     酒是是竹葉青的青,醉是女兒紅的紅。

 

     明月小樓,好風如水,清景無限,相思如夢,

 

                  一室琴聲,寂寞無人見。

 

                  煙波嫋嫋,長琴滴淚。

 

     幽咽的琴聲中,一曲一調演繹著那古老的歌謠。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美人吹簫,花動容;少年如玉,劍如虹。

 

你可知道,在那整整五百年的青燈古佛,五百年的晨鐘暮鼓,為的只是今日的再相逢!為的只是相逢時的那一笑!儘管猶如這片伶仃飄落的葉,或那形單影隻的鳥;儘管要為一輪明月而問酒,或為一壺愁酒而問月;儘管時常為過往的夢而悔,或為枉過的悔而夢;儘管留有一盞燈而靜聽風夜,儘管....

 

那麼,就采擷下那朵最美的花送給你,這樣才好在我遠去之後彈琴揚歌;才好在天涯明月下思念你,獨憶清俊的容顏,才好在綠肥紅瘦的風雨飄搖中,斟滿人比黃花瘦的相思….

 

曾記得,在那一世匆匆一見,匆匆一別,而後在一場國破山河、民亂江湖的征戰中,我被一枚流矢射死。臨死的時候我明白萬古長存的山嶺,並不勝於生命短促的玫瑰,於是我笑了....

 

再一次抬起頭,迎面而來的是燦爛的陽光,讓我恍若隔世。依稀中有誰在吹一首曾經熟悉的曲子卻想不起它的名字。那是一場失速的流離,那是一場彷徨的關注,那是一場風花雪月的悲哀,那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曾經激情的眼神,曾經浪漫的心語,曾經的心電的感應,曾經的琴聲滄桑。

 

          為誰青杏煮酒?

 

          為誰舉杯邀月?

 

          為誰把酒臨風?

 

          為誰梅子雨冷?

 

不要再說今生無緣,只待來世,不要!不是不相信,不相信的,也許只是那難以預測的明天,那無法抗拒的命運,無法預知的期待。明白命運或許只能是一種悲哀。期待或許真的太奢侈。前世已遠,今生莫非又要重現這同樣的輪回?今生,莫非真的只能隔著遙遠的時空,重複前世的等待?

 

其實,不是不願意再用五百年的光陰,再求一次來生的相逢。今生就將只求化身為花,於你必經的路旁,為你綻放一季的美麗。然而,怕時間經不起太長太久的等待,怕一次次的錯過會演繹成永恆

 

而妳今生必定是一幅畫,敦煌的石窟中絕世的壁畫。飛舞流溢的靈魂,在笑著,沒有任何的言語,只是在舞著,在笑著。任風中的時光,流轉了一個輪回,又一個輪回....

 

聽說那面壁的高僧已望了千年,只為了能參悟這飛舞著靈魂的笑。殿前的那一炷香,也焚燒著,陪伴了這位高僧千年靜穆的時光。

 

而我必定在佛前求了又求,佛卻只微笑無語,仍用手指,點了一點,於是,流星滿天,六月飛雪於是,生生世世都是相似的故事流轉….

 

       當你來了,我卻走了。

 

       當我從花樹下走過,你的花卻落了。

 

       漫天花雨撲向我的背影...

 

       當我回首,卻只看到了春的憔悴。

 

當我用一生的血舞成一抹夕陽,你卻在山的那邊水的那邊吟唱:

 

        繁星出來了,才發現最後的一抹雲彩,是我今生的守候。

 

        當我策馬馳過草原,你是我蹄下的紅塵,

 

        徒勞地用藏了一生的芬芳點染我的行塵。

 

        當你在江南採蓮,我是你腕下無奈的水波。

 

       空留下你容顏如雪。

 

時光流轉了一個輪回,又一個輪回。只是在錯過的相逢中詮釋,在牽掛中默默回憶。天地為之動容,天女散下了漫天的鮮花。

 

佛動了動手指說:不可以,天地尚有遺憾,你們怎可如此完美。

 

佛終於開口,我終於聆聽,終於感悟那拈花一笑,靜靜離開塵世。

 

佛也笑了,而晶瑩的淚花,從斑駁流離的泥塑中,流淌了下來,浸漫塵世….

 

台長: 幻羽
人氣(1,24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