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15:35:55|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玫瑰》36 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的平房略帶歐式的建築,這就是蒼梧M市父母的家,溫暖整潔又空氣清新。今天屋裡幾乎都是人,許松白很是高興,蒼梧的拜把兄弟及其父親都到,還有兩位漂亮的女孩麗娜與寒依,把家充滿了歡樂氣息!

『松白兄!請你幫我家阿祥題個字,他與麗娜在下個月要文定,你的字蒼勁有力,又不拘泥很是活潑啊!』鄧信榮與鄭品文在許松白的書房裡,欣賞字畫泡茶時,鄧信榮忽然開口的說道。

『這行嗎?如果信榮兄真不嫌棄,我一定用心題個"文定喜慶"橫聯,再畫幾株松柏淡墨相間,這可好?』許松白沉浸字畫裡也有二十多年了,自退休下來不理塵事,更是浸淫有方,本身又略有文人氣息,因此他的字畫亦頗有韻味。

『好啊!也可讓我觀摩學習!』鄭品文應和說道。

『好!謝謝啦!』鄧信榮很高興回道。

『那我先來潤筆,捻題首詩養養氣。』許松白走到他那張大書桌旁,將一卷絹紙攤開,用鎮石壓好,又將筆墨舒展,便站立著輕輕微彎著腰,落筆書下一首《無》詩:

                          人生相逢不相識

                          畫盡乾坤卻無心

                          誰言春秋花艷紅

                          冬裡飄雪又夏移

許松白落款用印後,鄧信榮與鄭品文齊聲讚嘆好詩好字!這首詩說盡世間一切"無"的本質,來去無痕的自然相,那份灑脫與豪邁的心境,在字裡行間表露無遺。

『松白兄,可以將這幅詩字送我嗎?我把他裱好掛在我的書房,可以養性還能學學字喔!』鄭品文向許松白說道。

『可以啊!等字乾了,我把祂捲好,送你做紀念!』許松白將"無"移到另外一張小桌上。然後鋪開另一卷淡紅的絹紙,用鎮石壓好後,用大楷筆捻墨書下"文定喜慶"四字橫聯,並在左右兩側用小筆潑墨畫上松柏各一片;左上角題上楷書"鄧祥先生"與"邱麗娜小姐",在右下角落款用印。

『好!好!真好啊!』鄧信榮雖對字畫不是很懂,但多少也看得出這也是非凡之作,很是動情的讚嘆道。

『獻醜!獻醜!信榮兄、品文兄,請多多海涵囉!』許松白也很高興,今天兩幅字畫,都能一氣呵成,誠屬難得哪!

『爸!伯父!吃飯啦!』蒼梧的聲音正在此時傳進了書房。

『走!一起去用餐!鄉下地方待慢了!』許松白客謙的說道。

『怎會哪!』鄧信榮與鄭品文齊聲說道:『今天真是有福啊!』

(待續)

台長: 幻羽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玫 瑰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玫瑰》37 集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玫瑰》35 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