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1 09:48:50| 人氣1,0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人生的情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樓依窗斜看月   桃扇添詞   愁緒堆春夜

       往事蕭然縈夢迴   身瘦衣寬無情弄

 

高髻金釵描翠黛   相思重重   色暮殘花謝

      良人多愛忘憐妾   空對垂柳映水鏡

 

這是飛天詩友的兩帖中之ㄧ的~<< 卻上心頭 >>確實讀了令人掩鼻心酸.如此心巧可人女子.而良人卻是多愛.不知疼惜.故寄詩詞以宣其情愫.

倆人的世界.應有適宜的空間.讓彼此能說共同的語言.將<<你的話.我的話.轉變為我們倆的話!>>這是讓愛情持續彌新健康所必要的.

愛情是一生一世最珍貴的最需要呵護的.是用"心"來彼此滋養的一種心靈饗宴.兩個相愛的戀人.除了應給予彼此適當的個人空間外.別忘了也要給兩人的世界一個空間.一個窗口.讓愛情時時在那裡得到滋潤.溝通.成長.去懂得彼此的語言與感受.並且培養兩人共同的語言與習慣.如此雖不能朝夕相處.而心卻是能彼此體貼.溫暖.疼惜...恩澤自綿長!

我與飛天不相識.但我從她的詩詞裡.感受到一絲絲哀怨的情懷.現今少有的癡情女子.才氣橫溢.心細膩得憐情濃郁.該說是男人的福也是悲.不知如何捧在手心才好哪!若是她能開朗一些就非常美好!

我本想填首詞以應.卻怕唐突佳人.所以我另外寫了一首詩.對於愛情這心靈饗宴的一番飲領.

 

似有若無本皆空    幻夢人生覓無從

情似飛蛾撲火種    燃盡自愛卻無蹤

雲霧何曾訴淒迷    斜陽彎月也無語

詩詞染盡紅塵慟    千秋堆積若須彌

歡愛恩澤本天然    心繫纏綿則癡狂

無常空間應知了    世間因緣皆無二

 

            ~幻羽~寫於香江

台長: 幻羽
人氣(1,0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9詩與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知~情~愛~
此分類上一篇:淒 美 的 諾 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