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3 01:13:05| 人氣1,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已讀不回真靠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得知演唱會的票可以限購一張精裝CD後想當然是一定要買的
先前還沒能去看時請了不同的朋友各幫我買了兩張
後來自己有票時想說可以自己買一張
沒想到讓票給我的小甜心說他朋友可以都幫我買
於是我想說既然一次可以買兩張而我又不用怕買不到
所以決定讓小甜新朋友幫我買
因為這樣我請另一個朋友(在此稱做H)就別幫我買了
沒想到演唱會到第5場時小甜心竟然跟我說他只能幫我買一張了
於是當天我整個很緊張的下了班直衝小巨蛋要買CD
因為卡在週末我得回桃園上課根本沒有時間
所以我必須立即衝過去
沒想到我實在太會摸了      摸到販售時間結束...
整個就是千辛萬苦卻落了一場空
捷運裡我立馬又傳了訊息給H    請他是否可幫我買
雖然我當天是也可以買    
但因為我不知道時間會不會很趕
再加上如果大排長龍耽誤演唱會進場時間根本會得不償失
為了不要有那麼多的擔憂     所以我還是麻煩了H
隔天H看到了我的訊息隨即回了我
但....H已經看完了
但他卻很有意氣的說願意在我要看的前一天找我取票
然後幫我去買      然後在我看的那一天又幫我送去演唱會給我
我一聽整個更不好意思......
後來我說沒關係   我還剩兩天機會    
我下了班再衝過去好了
沒想到H一直說要幫我    這讓我頗納悶...
明明是簡單又複雜的事情為何要這個大老遠特地來幫我
後來在我追問下他才說      其實有幫我買了
但我根本不相信...
當初已經請他不用幫我買了      既然演唱會都看完了
怎還會有"有幫我買"這回事
後來他才解釋     因為他偷偷買了一張
因為他B覺得兩個人一張就好了      不用再花錢買
既然我有需求     那就乾脆讓給我
但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既然都買了
不管他B會不會唸他      那他一定是非常想要才會買
所以真的也不用這樣讓給我
但LINE的那一頭H直說真的沒有關係    就讓給我吧!
就這樣你來我往最後我還是因為怕自己買不到決定買H那張了
一切似乎很順利這樣
沒想到......
我看的是15號最後一場
當天6點下了班直奔小巨蛋
擠爆了當時
結果我竟然看到販賣區沒有什麼人在排隊耶!
當下好想直接去買CD     但眼看已經開始湧入的人潮
每個人一窩蜂的一個接著一個走入會場
當下也想說反正兩張都有了就不用再買了
於是愉悅的入場看演唱會
最後帶著心情無法平復熱血沸騰的狀態看完
一切都那麼直得
開頭阿妹唱了連續六首新歌     簡直讓我喜歡到不行
讓我覺得CD一定要入手    
由其是這麼特別只有烏托邦子民才能有的限量版
沒想到看完隔天小甜心竟然淡淡的回了我~我沒買到CD
登登.....晴天霹靂
LINE的一頭我失落到一個不行    但還是沒唸他
我只回他其時我可以買      但因為你說你要買於是....
重點!他看14號    我的前一天
根本就可以提早跟我講的        為啥要在這節骨眼回我
雖然我真的氣到一個不行     但已經是事實了我也就算了
畢竟他都把票讓給我了     我能說什麼!
但心心念念的只剩H要讓給我的那張了
隔天我LINE  H   想說趕快拿到專輯
結果H說自己工作喬不出時間
因為這樣所以我想說我上個工作剛好一個段落
要銜接下個工作剛好有四天連假
所以找個一天去跟他拿CD順便吃個飯之類的
為了怕H 不方便我還說     
如果不方便我可以直接拿了CD就走不耽誤他
後來他回我    其中一天要上晚班    
其它時間要到基隆支援
所以我又回他    不然我就你上晚班那天去跟你拿...
接著就...............沒回了!
就這樣沒讀沒回了四五天
前天看了LINE    終於讀了      但....沒回!
哥心已死!
基本上我也沒再煩他了    也就沒再留訊息了
如果真的想要自己留著CD其實我不會怎樣
但當天晚上一直跟我週旋是怎樣
我要自己買又不要讓我買
現在這狀況是怎樣(怒摔手機)
重點    如果真不想讓給我也回一下
讓我在那空等是怎樣        我就不相信他沒第一時間看到那訊息
最後我是放棄了就是
原本期待全部落得一場空
一張想自己留著      一張想送他
結果現在一張都沒有     
說真的我還滿氣自己笨的    哈哈哈...
我應該堅持才是     重點怎麼圈內人都那麼不守信用啊(剛好我認識的)
看來還是以後要靠自己才行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以讀不回真的很"靠背"
題外話......
前公司那個原本我不是很喜歡的同事在我改變自己心態後
基本上已經恢復好朋友模式了
但因為心中對他還是存有芥蒂      於是我一直抱著淺淺的友誼就好
不交惡也不交心      直到我離開應該可以有個完美END
沒想到在我要離開前一週他對我的態度更是好到不行
彷彿以前那些沒發生過的枝枝節節都不在了
為了我和另一個離開的同事    
手握I6卻未曾有LINE的他竟然去懇求他老婆讓他有LINE
為的就是要留我和另一個和我一起離開同事的LINE
著實覺得有些誇張...
幾天前趁下個公司還沒正式上班前抽空回前公司寒暄
結果他說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從這邊我發現他整個因為我和另一個同事的離開也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難聽點就是......被影響了
當初進去上間公司        他整個就是拼命三郎
所有事都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     不要讓上頭有一點不好的印象
公司淺規則     下了班不管有事沒事硬是要拖到快七點才走
只要上頭說要加班(基本上跟我們部門沒關係)他都願意加
而他的解釋就是
他到那間公司一開始就是這樣      下了班自然就是不敢去打卡
加了班卻是為了幫別部門去完成該部門的工作
而在我眼裡他就是個公司養的"狗"   哈哈哈
我這樣形容好像太狠了     不過當時卻是這樣想的
因為自己只是新進員工也就沒有多廢話
反正比起上個工作我這應該正常多了
只是看著他      卻有看到當時自己影子的感覺
所以我認真覺得他    真的讓我看清自己
不管是以前或著自己個性也好    很多都西都是在審視自己的行為
所以我該謝謝他才是...
後來我還在職時他問了我們為何要走
我一口氣很直接了當的回了他
一間公司要你做了那麼多的事情     而你卻沒有得到相同的回報
還用一些不成文規定來規範下面      你說我們要怎麼留
記得離開前一個月我們每天都快七點才離開公司
為的是什麼     為的就是你不敢那麼快去打卡下班
事情當然做不完    我也可以用你想拖的時間去做事
但換來的是     老闆覺得我們這段期間不該有加班費
那麼你又要怕太早打卡下班會被唸
請問這是什麼心態?(雖然我早已習慣這樣的狀態)
沒加班還會被老闆說       ㄟ怎今天都沒加班啊! 
如果是我事情沒做完加班就算了
但我們卻是要因為別部門東西做不出來而去加班
這是為什麼?
我印像很深刻的是    有一個大公司是我負責的
製造產品多達數十種    也因為是新配合公司
所以什麼都要更加小心    因為它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沒想到公司為了增加業績     把好多事情擠在同一個月裡要做完
當中包括了這家新公司
結果這家新公司到了很多的貨物     幾乎整個公司有一半都是它的東西
然後公司也不處裡就讓對方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
當然我得去處理      比方點貨...
結果因為別的部門有東西快趕不出來       所以調我支援
一調就是一個禮拜       說實在挺輕鬆的...
但我一想到我有好多東西沒處理就頭痛
果然道我回自己部門時大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於是我的東西就都擱置在一旁沒人處理
重點是我支援期間依然是紛紛湧進該新公司的東西
沒想到主管竟然說...
你們事情都沒做完    為什麼不加班把事情做好?
你們工作環境為什麼都不整理?
你們應該要找時間把新公司的東西整理出來才是?
聽到這我整個一肚子火
支援別的部門到東西做完    人家爽爽下班去
我們卻要因為字擠東西們弄完應該要去加班被質問為何不加班?
當我們說出為啥東西沒弄完是因為我被抓去支援的關係
反而被唸說     那要講啊!什麼都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沒錯      我們主管就是這麼情緒化的一個人...
雖然主管人真的不錯
但卻也是因為主管讓離開成為我的條件之一
當下他聽後無法回我什麼    只說他也不清楚
就....他來這間公司時就一直是這樣了
我說     所以能留住多少員工
為什麼你覺得不錯的前同事都要離開
難道大家都笨蛋嗎?
主管人真的很好    我也說過可以當朋友那種
但有時朋友主管界線實在是太模糊
為了怕這個同事離開      於是第二個月馬上加薪
第五個月因為有人離職    馬上又加薪
後來一年有個跟他一起打拼的做了8個月又離職
他馬上又加薪     接著我和另一個同事進來
現在我們走了     又被拉進辦公司要加薪
去年公司旅遊去上海    主管偷偷幫他與他老婆辦護照和台胞證
一共一萬二都是主管付
老婆的旅費也全額主管付
當時我聽了直搖頭    你真的要賣給這間公司了    哈哈哈...
但我認為留人方法真的錯了
好不容易我們走了    他薪資加到最高
主管私下來多補了兩千給他    這樣的主管你說好不好?
但再怎麼樣    我現在的新公司一進去就是他現在的薪資水準
三個月後我就超越了...
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     
沒想到幾天前看到他    他的態度已經不是當初我所認知的那個他了
因為他知道自己拿麼很多主管的好處
但也因為長年所累積起來的不滿讓他快喘不過氣來
也對!    我幹嘛怕準時下班
不準時下班還不算時薪給
很多事情明明跟我們無關    但總是要我們扛
所以在我離開後的隔天他也向主管提出了辭呈
天啊我有點罪過    但他卻說不是因為我們
但我們卻是點燃他更想離開的導火線
但他給主管到年底的時間
也承諾會帶個人來接他的位子...
主管當然很難過      且一心覺得他被我們影響
現在他每天LINE我有好的工作馬上跟他講
那天去看他    真的不誇張
到我離開他講這句話整個講有二十遍
很堅定...
看來影響真的很大...   罪過罪過!
好公司也有不好的地方     不好的公司也有好的地方
端看你怎麼看     看你所需
找到好的一定會有更好的      永遠比不完
重點是    你要的是什麼
只是錢?還是以後的生活?還是學習?
這些都是考量一個工作的條件之一
年紀越大越要提早看清
而我現階段有夢想       但似乎還不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只能等了!
加油吧!
在得知演唱會的票可以限購一張精裝CD後想當然是一定要買的
先前還沒能去看時請了不同的朋友各幫我買了兩張
後來自己有票時想說可以自己買一張
沒想到讓票給我的小甜心說他朋友可以都幫我買
於是我想說既然一次可以買兩張而我又不用怕買不到
所以決定讓小甜新朋友幫我買
因為這樣我請另一個朋友(在此稱做H)就別幫我買了
沒想到演唱會到第5場時小甜心竟然跟我說他只能幫我買一張了
於是當天我整個很緊張的下了班直衝小巨蛋要買CD
因為卡在週末我得回桃園上課根本沒有時間
所以我必須立即衝過去
沒想到我實在太會摸了      摸到販售時間結束...
整個就是千辛萬苦卻落了一場空
捷運裡我立馬又傳了訊息給H    請他是否可幫我買
雖然我當天是也可以買    
但因為我不知道時間會不會很趕
再加上如果大排長龍耽誤演唱會進場時間根本會得不償失
為了不要有那麼多的擔憂     所以我還是麻煩了H
隔天H看到了我的訊息隨即回了我
但....H已經看完了
但他卻很有意氣的說願意在我要看的前一天找我取票
然後幫我去買      然後在我看的那一天又幫我送去演唱會給我
我一聽整個更不好意思......
後來我說沒關係   我還剩兩天機會    
我下了班再衝過去好了
沒想到H一直說要幫我    這讓我頗納悶...
明明是簡單又複雜的事情為何要這個大老遠特地來幫我
後來在我追問下他才說      其實有幫我買了
但我根本不相信...
當初已經請他不用幫我買了      既然演唱會都看完了
怎還會有"有幫我買"這回事
後來他才解釋     因為他偷偷買了一張
因為他B覺得兩個人一張就好了      不用再花錢買
既然我有需求     那就乾脆讓給我
但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既然都買了
不管他B會不會唸他      那他一定是非常想要才會買
所以真的也不用這樣讓給我
但LINE的那一頭H直說真的沒有關係    就讓給我吧!
就這樣你來我往最後我還是因為怕自己買不到決定買H那張了

一切似乎很順利這樣
沒想到......








我看的是15號最後一場
當天6點下了班直奔小巨蛋
擠爆了當時
結果我竟然看到販賣區沒有什麼人在排隊耶!
當下好想直接去買CD     但眼看已經開始湧入的人潮
每個人一窩蜂的一個接著一個走入會場
當下也想說反正兩張都有了就不用再買了
於是愉悅的入場看演唱會
最後帶著心情無法平復熱血沸騰的狀態看完
一切都那麼直得
開頭阿妹唱了連續六首新歌     簡直讓我喜歡到不行
讓我覺得CD一定要入手    
由其是這麼特別只有烏托邦子民才能有的限量版
沒想到看完隔天小甜心竟然淡淡的回了我~我沒買到CD
登登.....晴天霹靂
LINE的一頭我失落到一個不行    但還是沒唸他
我只回他其時我可以買      但因為你說你要買於是....
重點!他看14號    我的前一天
根本就可以提早跟我講的        為啥要在這節骨眼回我
雖然我真的氣到一個不行     但已經是事實了我也就算了
畢竟他都把票讓給我了     我能說什麼!

但心心念念的只剩H要讓給我的那張了
隔天我LINE  H   想說趕快拿到專輯
結果H說自己工作喬不出時間
因為這樣所以我想說我上個工作剛好一個段落
要銜接下個工作剛好有四天連假
所以找個一天去跟他拿CD順便吃個飯之類的
為了怕H 不方便我還說     
如果不方便我可以直接拿了CD就走不耽誤他
後來他回我    其中一天要上晚班    
其它時間要到基隆支援
所以我又回他    不然我就你上晚班那天去跟你拿...
接著就...............沒回了!
就這樣沒讀沒回了四五天
前天看了LINE    終於讀了      但....沒回!
哥心已死!
基本上我也沒再煩他了    也就沒再留訊息了
如果真的想要自己留著CD其實我不會怎樣
但當天晚上一直跟我週旋是怎樣
我要自己買又不要讓我買
現在這狀況是怎樣(怒摔手機)
重點    如果真不想讓給我也回一下
讓我在那空等是怎樣        我就不相信他沒第一時間看到那訊息
最後我是放棄了就是
原本期待全部落得一場空
一張想自己留著      一張想送他
結果現在一張都沒有     
說真的我還滿氣自己笨的    哈哈哈...
我應該堅持才是     重點怎麼圈內人都那麼不守信用啊(剛好我認識的)
看來還是以後要靠自己才行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以讀不回真的很"靠背"





題外話......

前公司那個原本我不是很喜歡的同事在我改變自己心態後
基本上已經恢復好朋友模式了
但因為心中對他還是存有芥蒂      於是我一直抱著淺淺的友誼就好
不交惡也不交心      直到我離開應該可以有個完美END
沒想到在我要離開前一週他對我的態度更是好到不行
彷彿以前那些沒發生過的枝枝節節都不在了
為了我和另一個離開的同事    
手握I6卻未曾有LINE的他竟然去懇求他老婆讓他有LINE
為的就是要留我和另一個和我一起離開同事的LINE
著實覺得有些誇張...

幾天前趁下個公司還沒正式上班前抽空回前公司寒暄
結果他說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從這邊我發現他整個因為我和另一個同事的離開也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難聽點就是......被影響了
當初進去上間公司        他整個就是拼命三郎
所有事都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     不要讓上頭有一點不好的印象
公司淺規則     下了班不管有事沒事硬是要拖到快七點才走
只要上頭說要加班(基本上跟我們部門沒關係)他都願意加
而他的解釋就是
他到那間公司一開始就是這樣      下了班自然就是不敢去打卡
加了班卻是為了幫別部門去完成該部門的工作
而在我眼裡他就是個公司養的"狗"   哈哈哈
我這樣形容好像太狠了     不過當時卻是這樣想的
因為自己只是新進員工也就沒有多廢話
反正比起上個工作我這應該正常多了
只是看著他      卻有看到當時自己影子的感覺
所以我認真覺得他    真的讓我看清自己
不管是以前或著自己個性也好    很多都西都是在審視自己的行為
所以我該謝謝他才是...


後來我還在職時他問了我們為何要走
我一口氣很直接了當的回了他
一間公司要你做了那麼多的事情     而你卻沒有得到相同的回報
還用一些不成文規定來規範下面      你說我們要怎麼留
記得離開前一個月我們每天都快七點才離開公司
為的是什麼     為的就是你不敢那麼快去打卡下班
事情當然做不完    我也可以用你想拖的時間去做事
但換來的是     老闆覺得我們這段期間不該有加班費
那麼你又要怕太早打卡下班會被唸
請問這是什麼心態?(雖然我早已習慣這樣的狀態)
沒加班還會被老闆說       ㄟ怎今天都沒加班啊! 
如果是我事情沒做完加班就算了
但我們卻是要因為別部門東西做不出來而去加班
這是為什麼?








我印像很深刻的是    有一個大公司是我負責的
製造產品多達數十種    也因為是新配合公司
所以什麼都要更加小心    因為它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沒想到公司為了增加業績     把好多事情擠在同一個月裡要做完
當中包括了這家新公司
結果這家新公司到了很多的貨物     幾乎整個公司有一半都是它的東西
然後公司也不處裡就讓對方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
當然我得去處理      比方點貨...
結果因為別的部門有東西快趕不出來       所以調我支援
一調就是一個禮拜       說實在挺輕鬆的...
但我一想到我有好多東西沒處理就頭痛
果然道我回自己部門時大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於是我的東西就都擱置在一旁沒人處理
重點是我支援期間依然是紛紛湧進該新公司的東西
沒想到主管竟然說...
你們事情都沒做完    為什麼不加班把事情做好?
你們工作環境為什麼都不整理?
你們應該要找時間把新公司的東西整理出來才是?
聽到這我整個一肚子火
支援別的部門到東西做完    人家爽爽下班去
我們卻要因為字擠東西們弄完應該要去加班被質問為何不加班?
當我們說出為啥東西沒弄完是因為我被抓去支援的關係
反而被唸說     那要講啊!什麼都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沒錯      我們主管就是這麼情緒化的一個人...
雖然主管人真的不錯
但卻也是因為主管讓離開成為我的條件之一






當下他聽後無法回我什麼    只說他也不清楚
就....他來這間公司時就一直是這樣了
我說     所以能留住多少員工
為什麼你覺得不錯的前同事都要離開
難道大家都笨蛋嗎?

主管人真的很好    我也說過可以當朋友那種
但有時朋友主管界線實在是太模糊
為了怕這個同事離開      於是第二個月馬上加薪
第五個月因為有人離職    馬上又加薪
後來一年有個跟他一起打拼的做了8個月又離職
他馬上又加薪     接著我和另一個同事進來
現在我們走了     又被拉進辦公司要加薪
去年公司旅遊去上海    主管偷偷幫他與他老婆辦護照和台胞證
一共一萬二都是主管付
老婆的旅費也全額主管付
當時我聽了直搖頭    你真的要賣給這間公司了    哈哈哈...
但我認為留人方法真的錯了
好不容易我們走了    他薪資加到最高
主管私下來多補了兩千給他    這樣的主管你說好不好?
但再怎麼樣    我現在的新公司一進去就是他現在的薪資水準
三個月後我就超越了...


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     









沒想到幾天前看到他    他的態度已經不是當初我所認知的那個他了
因為他知道自己拿麼很多主管的好處
但也因為長年所累積起來的不滿讓他快喘不過氣來
也對!    我幹嘛怕準時下班
不準時下班還不算時薪給
很多事情明明跟我們無關    但總是要我們扛
所以在我離開後的隔天他也向主管提出了辭呈
天啊我有點罪過    但他卻說不是因為我們
但我們卻是點燃他更想離開的導火線
但他給主管到年底的時間
也承諾會帶個人來接他的位子...
主管當然很難過      且一心覺得他被我們影響
現在他每天LINE我有好的工作馬上跟他講
那天去看他    真的不誇張
到我離開他講這句話整個講有二十遍
很堅定...
看來影響真的很大...   罪過罪過!


好公司也有不好的地方     不好的公司也有好的地方
端看你怎麼看     看你所需
找到好的一定會有更好的      永遠比不完
重點是    你要的是什麼
只是錢?還是以後的生活?還是學習?
這些都是考量一個工作的條件之一
年紀越大越要提早看清
而我現階段有夢想       但似乎還不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只能等了!

加油吧!


 
 

台長: 淺黑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是非之地
此分類上一篇:烏托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