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4 01:30:48| 人氣2,9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過年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

美好的是新的一天便是一個大好晴天

路上人車並不多    微涼的風配上方才升起的陽光

恰到好處的溫和   是我在台南最後一刻的印象

和朋友走在台南的街道上有種與世隔絕的快感...


買了張自強的車票趕往高雄去

一出高雄車站的我慶幸自己小聰明的早已換上短褲短袖迎接高雄

這根本不是冬天合理的氣溫

我愛死了南方的氣候~



上網看了往美術館的公車便開始了我們的第一站

這回到高雄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 草間彌生展覽

話說整個台灣竟然只有高雄和台中有展      究竟台北做錯了什麼事!!

剛好這是的為旅行是在南部才讓我給查到高雄有草間彌生的展覽

本人雖然不是圓點控      但卻很喜歡她的用色大膽

尤其當數大便是美時    那種壯觀華麗的感覺更讓人激動~

憑藉估狗大神我們順立的到達美術館

本來還怕年假人潮可能還是會爆爆爆...

沒想到卻只排了不到半小時就買到票了

後來回頭看整個排隊的人潮消失在視線裡    

整個就是有覺得幸運




看了草間的作品真的很讓我手癢

但我認真看後發現其實要有類似這樣的作品

那一定得花大錢        顏料畫布等等都是誇張的大

基本上以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地方根本無法擺放

更別說買一幅100P的油畫布

但看完展倒是給了我一點啟發       自己本身用色習慣太過於拘泥

用色不夠大膽     只愛打安全牌就是...

這次的展覽彷彿給了我一條指引的路     希望自己能跳脫出那個框框才好


後來看完展後差不多也中午了

和朋友跑到美麗島站去吃美食

正中午太陽強烈的讓我覺得好爽

冬天夏季的打扮實在是太奇妙了    為啥這樣說勒?

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怎樣      高雄的民眾幾乎都長袖長褲

有的厚重的外套還穿上身    我整個不解

我竟然看不到半個短褲短袖的朋友     只有泰勞 = ="










後來朋友的美食燒肉飯竟然休息

於是只好隨便找一家餐館亂吃

飽餐一頓後接著第二個行程   駁二...

這也是我去年才知道的文創園區(整個很弱)

園區很大     類似台北的松菸和華山那樣

駁二座落於高雄港旁       是個老舊的倉庫

倉庫內有許許多多的展覽   有名的...素人的...內容豐富

還有很多文創小店和小餐廳

而我最喜歡的是有很多市集    就像西門紅樓前那樣的市集

但駁二的規模實在大多了

我和朋友一直猛開玩笑的說    了不起啊!高雄就是地大啊!

明明人潮超多看起來卻沒有很擁擠

不過有一處卻是擠滿了人潮

那就是等著搭乘小火車排隊的人潮

有夠誇張的多...    但我和朋友向前一看

不知道是我不夠風雅還怎樣   哈哈哈...

我怎覺得有點蠢!

感覺好像一群人圍著看猴子搭火車那樣    有點幽默...

有點像夜市裡頭戴氣球搭乘的小火車那樣

小孩就算了     爸媽顧小孩就算了

其他人是否太好笑了~




大約在駁二瞎晃快三個小時左右

逛了市集    也看了很多免費的小展覽

拍了很多假裝很藝術的照     也發呆朝天空看一大堆人放的風箏冥想

整個就是很放鬆的一個好地方

如果有機會再去高雄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吧!



離開駁二我們前往新崛江去晃晃

基本上北台灣有西門町    南台灣有新崛江

是這樣說的吧!    所以期時逛的感覺差不多

就只是比較擁擠的感覺而已

吃的賣的看的都差不多    唯一讓我們撿到的美食是山豬肉割包

朋友說這割包簡直是此次來高雄的第一名美食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名    總之就也覺得非常好吃

感覺豬肉會很油     沒想到吃起來竟然爽口無油膩感

好讓人意外的口感...

最後基本上我們在新崛江只晃了快兩個多小時

為了殺時間還找了間可以坐下來喝茶的地方休息

重點是     晚上我們鎖定了上回和Z一起去過的瑞豐夜市

本來讓幾乎沒去過高雄的朋友選要去個夜市

結果為了怕踩到地雷    所以決定去我還滿有把握的瑞豐夜市

一下捷運跟著人潮走去

在瑞豐夜市的門口看見滿滿擁擠的人潮

前面三四條全都是吃得比較多    因為肚子餓了

於是乎感覺沒那麼在意人潮就跟著大夥擠

吃了很多新奇的食物    例如地雷的炸香蕉   例如大地雷的蝦棒

好在是只有以上這兩樣讓我們翻白眼

其餘的韓式炸雞...  紅茶奶...  月亮蝦餅...等都還不賴就是

除了吃的還有很多逛的

我發現瑞豐裡賣衣服的都很專業

除了有櫃檯   有的還有玻璃櫃和櫥櫃      整個就像是小店面

這是我在士林夜市裡沒看過的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雖然賣的東西到處可見

但那充滿創意的自製小店面可真讓我覺得有趣

後來我和朋友幾乎是每一條走道都逛完

簡直是體力的考驗










離開瑞豐後也差不多九點多了

到達高雄火車站我們異想天開的以為可以買到車票

沒想到整整一個多小時我們從統聯  阿囉哈   到和欣

甚至道我們最不想坐的國光問到台北的票

竟然到隔天通通客滿    也就是完全沒座位

我整個很緊張     心裡一直咒罵自己

明明知道要先買回程票的我    竟然不當一回事

搞到我們回不了家...

重點是我們連想說乾脆先到台中再搭其它交通工具回桃園台北

這樣應該有票了吧!    沒想到依然一票難求 = =



最後抱著只好再待一個晚上的心情跑到統聯去買隔天早上的票

沒想到櫃台小姐可能看我們來來去去問了三次各種時段都無法買到票

於是竟然偷偷佛心來著跟我們說

如果我們可以拆開坐不同車       沒有一定要坐同一台車的話

那麼有兩個時段相差20分鐘各有一個單獨的座位

當下根本沒考慮的直接買        再不下手就是傻瓜笨蛋

本來一開始問到10點回台北有車

但我猶豫     回到台北凌晨三四點我們要幹嘛啊!

於是放棄    結果回頭要買時就沒了

只剩下凌晨5點的車     

心想還是去找別的方法好了  

結果阿囉哈!   和欣!   國光和火車都沒座位了

只好再度奔回統聯要買凌晨五點的

結果........沒錯又沒了

小姐看我們這樣奔波太辛苦    於是才偷偷給了我們這兩張票

我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人美真好...簡直要嘉勉她惹~

最後終於是順利的回到台北

到達台北剛好是凌晨四半左右        高速公路小塞了一下


就這樣結束了我兩天一夜的南部微旅行

基本上高雄給我的印象還是很好

越來越有設計之都的樣子    雖然捷運不知為什麼那麼昏暗

又讓人有壓迫感     但起碼大致上看來整體都滿不錯的

如果離開台北工作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高雄喔!!












題外話......


工作室的粉絲頁被放上照片

某天我請一個比較好的同事幫我去粉絲頁按讚衝人氣

隔天他笑著跑來跟我說他把我工作室的粉絲頁傳給他朋友

也請他朋友幫我們按按讚

結果同事說他其中一個朋友看到我的照片馬上問他

ㄟ你這個同事是不是GAY!!!

結果我聽了之後又馬上大笑

我立馬回問    啊你朋友為啥這樣問?他該不會是GAY吧!

沒想到還被我給猜中

雖然我自認覺得沒有比紅樓的那些同學來得明顯

但身邊的朋友和Z卻也都覺得我一看根本就不用再裝了

那麼...如果真是這樣    為什麼還是有大部分人感覺不出來勒!

這樣我到底要被分到哪一類型勒?


記得上次和一圈內友人聊天

提到他的朋友說我這個朋友是屬於非主流的同志

也就是說他朋友所認知的主流是

一定要短髮     蓄鬍    健身房練"狠"壯

穿著一定要合身      且大部分真的很愛穿短褲

起碼他周遭的同志朋友都一窩瘋的是這樣的類型跑不掉

反觀我朋友大概是談吐行為舉止會看得出來

因為他不理很短的頭髮      穿著也沒很合身

且對於圈內生態並沒有特別去關注在意

不跑夜店也不參加任何同志相關的活動

大概只有網上交友他比較有興趣吧~

於是乎他似乎也認為自己是非主流的那一群


反而他指我卻說    我真的是一看就雷達響不停

不過基本上大概只有圈內人能馬上嗅的出來

基本上我還是裝太好    不熟的人還是無法馬上發現

歷年來我被問是不是同志的大部分都是同志圈內人來問

要不就是可怕第六感超強的敏感女性

鮮少直男會問我這樣的問題

還是直男根本都少根筋       大多很愛跟我聊女生正不正的問題

譬如...    有次我們逛街迎面而來很明顯的同學

結果對方也馬上死盯著我看

當時一旁的朋友馬上說     你看   他根本看得出來...

這樣的被抓包事件屢試不爽

每每被同學盯著看時    朋友馬上就會跟我說   

你剛剛一直被看      然後虧我根本招搖

OK 我只是喜歡短髮還蓄了一點鬍外加怕熱愛穿短褲罷了(咦!)

總之我實在不覺得我是朋友眼中所說的那種主流的同志群

如果老天肯讓我生出鬢角    

那麼我才願意承認自己是主流的同志    哈哈哈XD......










這個過年太肆無忌憚的吃了

自從初二開始覺得自己有爆肥的趨向後就很小心的挑食

沒想到初三南下根本不可能忌口

出門玩還要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這樣也太累太掃興了

於是乎吃了好久沒碰的霜淇淋

還吃了一堆的炸食(尖叫)

不過還挺開心的就是     要減重回歸正常上班時再來

於是年假期間整個就是亂亂吃

不過我發現我在怎麼亂吃好像就是不再碰拐么么的微波食品了

再者還有生命不可或缺的~泡麵

天~啊!   這是我以前還滿常吃的耶!

但就這樣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      我竟然一包泡麵都沒碰

所以這也算是頗成功的吧!


不過前天站上體重機時發現歐買尬    76是壞了嗎?是壞了嗎?

我明明好不容易受到73了       怎麼才短短一個假期馬上飆升

眼看這樣下去我的體重就要失控了

於是中午開始吃少量      正常吃飯配青菜豆類

晚上吃便當    以往都會再買個什麼麵包小東西之類的

前天開始我已經都捨棄了

結果今天一站上體重機       發現少了一公斤

歐    這樣斤斤計較的感覺怎有點婆娘的樣子出現

哈哈哈...

就這樣吧!   我想信自己可以很快的回到73的

基本上我希望自己體重可以控制在7273差不多

過瘦健身起來實在不是那麼好看就是


然後...我發現我其實還是滿能克制的

就食物而言~



















台長: 淺黑色
人氣(2,9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過年之一

雖然覺得高捷被批評
但還是覺得北捷真的寬闊又明亮
我這幾天去九份、平溪玩
覺得北部人都不會迷路真是太強了
多虧我家那隻有在台北讀四年書 不然我看地圖會崩潰
把粉絲頁交出來我鑑定看看阿~(挖鼻
2015-03-09 23:34:17
版主回應
扣除地下化迷宮與換線的長路途在地下道鑽來鑽去
還有過於昏暗的問題
高捷其實也是挺美的啦~~~~~~(挖鼻)

喔~我也不是台北人喔!是半個...
但我好不會搭公車
不過其實在台北市騎車真的比較方便
如果不要那麼冷的話...

我B不諱言的說 我根本一看就是GAY = =
2015-03-13 00:3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