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4 01:27:18|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浮不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一段時間了    整個也算是上軌道

所有事情雖說不上駕輕就熟    但起碼已經可以一個人應付了

說實在這工作還挺輕鬆的

雖然忙的時候很忙    但老實說我是覺得也還好(同事總是覺得很忙)

可能以前見過太多大風大浪了

記得當初進這間公司時    心裡所想的是給自己一個正規的生活作息

然後利用正常的下班時間還有假期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沒想到還真得是這樣    雖然是在上班但卻覺得在休息

給自己將近一年的時間好好調適自己    順便調好自己的身體才是

於是每天就這樣很規律的上班下班   下班上班...



撇開工作不講    我很享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規律感

另外每週休二日的固定感對於我來說真的很爽    哈哈哈...

但有一點真的讓我很不習慣

那就是....每逢假日到處都是人     人多到我覺得很煩

舉凡只是去個書店    也都是滿滿的人

看場電影也要提早去搶票      狐猴無所不在

我超級懷念以前只能放平日的時光

出個遠門不用擔心住的地方客滿

看電影不用大排長龍的買票     去熱門景點不用人擠人

拍個照也不用閃來閃去...

到哪都覺得是我們的地方      到哪都覺得一切都很愜意

有什麼工作是可以規律上下班      但卻又只能放平日的呢?

如果有我想我應該會認真考慮吧~





提到工作    話說最近一個新同事做不到一個月立馬就離職了

雖然我們不同部門       但因為很好相處所以瞬間變得不錯

原因是上一間公司拉他回鍋

當初他會離職是因為工時太長了    雖然薪水不賴

但工作時間卻遠遠超過他應有的薪資       

這讓做滿三年的他還是決定離開

但離職後不到一個月前老闆卻希望他能回去幫他

且把所有制度都改掉了      完全是利於員工的福利

雖然以我經驗來講    很多都是放誘餌後等上鉤再慢慢引導

但新同事卻信誓旦旦的說相信他的老闆

其實他要不要離開跟我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只是他卻偷偷的希望我能跟著他一起到他的前公司去做

看了一下該公司與我現任的這間公司做了一下比較

的確是該公司所釋放出來的條件優於目前我所待的公司好很多

其實滿心動的    雖然遠了一點     

但起碼比我當時士林往返板橋還來得近

不過眼見就要過年了   雖然我知道我可能沒什麼年終

但老鳥卻說      起碼會有一筆不錯的紅包...

我想想倒是    起碼過完年再離開也算是一個段落

離職的新人雖然希望我能立馬過去     但卻也尊重我的選擇

不過他卻很好心的幫我留了位子

原是我跟他一起進公司   他與他老闆說   我等於算是空降

但我卻決定年後再去

當然我也不勉強他    我只跟他說我年後離開

如果沒有職缺我也沒關係

但他卻與老闆溝通      然後讓我過年後再報到

於是我多了一段時間可以考慮   

雖然口頭是答應     但要去與否卻可以好好斟酌再做決定
 
期間也看看他的狀況再下決定也不遲

我也很挑明的跟他說    我過去當然是好

但所有的條件必須是真的    若沒有像當初所說的條件

那麼我也可以隨時走人    整個說很明白


總之薪水比目前公司高    下班提前一個小時

週休二日還是有   三個月後馬上調漲新資

光是這些與目前公司比我覺得實在沒有什麼不去的原因

但願這些條件真的如他所說

其實     目前我待的這間公司沒有不好

只是有更好的為何不往上爬勒!!!

再者   目前這間公司雖然有規模   但卻是家族企業

也許看過太多人   所以我覺得很多主管都像是在演戲一樣

對你好   但卻只是為了留住你

但給予的卻不多

唯一好的就真的是固定週休   還有雖然會拖一點時間下班

但起碼正常範圍...


於是就算待久了      也可能永遠也是一個高度而已

況且這必不是我真正想做的工作

那麼去與留也就不用那麼複雜了...

到哪也其實無所謂    哪邊條件好就往哪走

這應該很正常吧!





妙的是......

上週與同事相約吃燒烤

結果可能大家黃湯下肚變得有些口遮攔

嘻嘻鬧鬧中竟然有兩位同事也不約而同的爆出沒有意願留下的訊息

嘔天啊~   聚餐就是有這樣的小道消息會不經意的外洩

好在本人已有前車之鑑

再怎樣不到最後關頭    我想還是不要隨便走漏風聲比較好...

後來與其中一個同事聊了一下才發現他的想法跟我差不多

前一個公司太操了     基本上會來這間公司

多半不是因為薪水   而是有穩定的假期和輕鬆的事務

而三個多月過去了      他也認為休息夠了

於是與我想法差不多...

我想年後的大退潮      真的是有跡可循耶!     





題外話......



一腳又跨過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加深了細紋     卻多了點滄桑

努力揮別一些傷感    一些快樂

終究是過去了      我想也只能繼續走著

身體健康     看似平常對我來說卻重要

幽默大師的警訊      下了一身冷汗的自己

只有剎那才會覺得必須要珍惜

重新學習擁抱     重新觀察愛

像第一次的跳躍      跳得高才看得更遠



我想自由自在     但需要一番折騰

有時像突然熄了火的檔車

踩著踩著最後便會失望

其實   仔細想想或許我太忽略了一些細節

放棄後要再重來    這不是一個天大的玩笑?

徒勞的哭泣應該記上了好幾季

人們總是學不乖    

在失敗後墬落    復原後爬起

沒有得到教訓的騙自己    然後再次墬落再次爬起

無限這樣下去    毫無意義

我該好好認真哭泣一次     墬落到谷底

是什麼時候我才能這樣壯大我的勇氣



虛偽的面具乾脆戴的緊緊

華麗的外表     殘破的軀體

廣藿的香氣     窗內的濕氣

手握一杯高級     咖啡沒有香氣

天使光環的惡魔     請下十八層地獄

我想永遠也學不乖的是在墬落之前的調皮


跨越了    然後再一次計時

再一個三百六十五天      祝我生日快樂......







東京種第二季終於開始了       讓我心癢癢的等了兩個多月

除了主角變得好帥之外        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

裡面其他的角色也慢慢出現

在第一季裡以為主角周遭的配角都是強者

沒想到看到後面再加上第二季開始

發現到種竟然每個在比屌的....    非常期待第二季   

但痛苦的是....一個禮拜等一集的痛苦又來了



然後相同以吃人怪物無主軸的寄身獸看到現在也並無太大起伏

可說是讓人感覺是一部正常的怪物動畫

用來殺時間也挺不賴的      

唯一期待的是希望主角後面能來個大爆發之類的

可能也是受到喰種的關係    畫面精緻度並沒有種來得好

故事內容也大致上是猜得出來的

所以一個禮拜瞪一集      倒也還好就是






再來就是家喻戶曉無人不收看的武媚娘

大概轟動程度差不多當年的甄嬛吧!

不過看到現在(28集)      我實在沒啥動力看下去

范爺所飾演的媚娘大概是我看過最弱的武則天耶~

幾乎每集都在裝好人裝無辜

明明是女強人大賤妞(快給我灑狗血劇情)

怎變得有些讓人不那麼大快人心

雖然沒動力看下去        但基本還是會很慢的看下去

希望後面別讓我失望


看到目前為止我想徐姐姐使壞的因子已經蠢蠢欲動了

但聽聞朋友說    其實兩人撕破臉也還好耶!  

意思就是沒有那麼甄嬛與華妃

但願我看時別讓我怒摔電腦才是...
















另外想說的是        范爺演技似乎有些浮誇

我總感受不到武媚娘的靈魂        反倒是金鎖出來惹!!!

可能潘吟紫的武則天太深得我心了吧(ㄟ  當時我才小學喔!!)

那種為了保護主子充滿正義感又帶點天然呆的金鎖

天啊~是黑魔女故事走向嗎

顛覆壞人不是壞人的的印象嗎?

雖然我知道宮庭劇裡的妃子們       個個剛開始都是慈悲大好人

只因屢次遭受誣陷      存活下來的勢必得改變自己

別人耍賤我要比她更賤        這樣才能生存下來

而生存下來的到最後除了被人誤解為終極BOSS之外

背後也藏有不為人所知的辛酸與孤獨

我想嬛嬛就是這樣吧!

拜託   媚娘快醒醒        包袱太重了趕快扔掉

迫不及待想看女子泥漿摔角劇碼       哈哈哈...



拉回正題    范爺的確是美翻惹

看看金鎖再看看媚娘       簡直不同世界的人

跟我說她沒整容我實在不相信        如果有整我真覺得值得了

看看小燕子        如今也算是影壇重要名演員之一

最近看了小燕子的   "親愛的"    更讓我為她的演技拍手叫好

肝腸寸斷都讓她給演出來了    小燕子已經不是當時的小燕子了....

現在還晉升為導演了


再來說說紫薇     凍齡美魔女      一整個就是天然感

演技當然沒話說     唐家妮是唐家妮        竇漪房是竇漪房

可說是轉型成功       擺脫了紫薇的影子


結果勒!    范爺雖拿到好劇(但我個人是覺得精緻度還是輸甄嬛一截)

只是沒有好好演     全劇在我看來就看她的美貌就啦!

希望花瓶一姊加油

期待她之後的表現           希望不要空有美貌才是



話說雖然才看到28集

但旁敲側聽之下發現        徐姐姐竟然去領便當惹...

喔~藍鑑識官真有妳的...





台長: 淺黑色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烏托邦
此分類上一篇:演一齣心知肚明的大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