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18:27:19| 人氣8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麋鹿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界真小   小到你以為不會發生的事竟然被你給撞到了
 
我一直覺得我有種能力      就那種抽籤時心裡一直很緊張默念不要抽到我
 
結果不用懷疑就是會抽到你~
 
學生時代每每課堂上老師上完一個段落要點人起來問問題時
 
我總是那個默念不要點到我然後很"賽"被點起來的那個人
 
然後當你知道自己即將要被點中時的五秒鐘吧     
 
你會比結果還快的宣告自己是那個不幸運兒
 
如同巧妙的事情總發生在自己身上
 
相反的樂透或著中發票這種事反而我再怎麼默念一定要中     
 
它就是會非常不客氣的讓我連邊都沾不到
 
總之對於壞事我總覺得我特別容易發生    但我又不是那種喜歡把"好衰"掛在嘴邊的人
 
因為這樣只會讓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衰而已
 
於是乎迷信的自己總是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星座書裡寫的魔羯不太聽信神說     是不是就這個意思啊~
 
 
 
 
 
 
 
這個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感覺像是中了大樂透那樣誇張
 
話說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的人不算少       又尤其是客戶
 
所以每次只要放假跟他出去總是會遇見熟人
 
然後總要介紹
 
除了誇年那個誇張的巧遇之外
 
就連在礁溪也能遇到朋友     更早之前和ASH衝去台中馬拉灣都還可以碰到客人
 
我說是我認識的人太多還是世界太小
 
這讓我每回和他出去總是小心翼翼
 
沒料月初馬來妹突然跟我說到底什麼時候要出櫃
 
雖然我們常常開完笑    但這次像是她特地來問的口吻
 
就那種好像抓到你把柄就等著當事人自己承認的那種感覺
 
起初我還不以為意     心裡總想著自己總是常被朋友拱著開玩笑要我趕快出櫃之類的
 
但馬來妹似乎不死心在我和另一個店長的對話裡一直不段插入關於我是不是GAY的話題
 
這讓我越來越火了~
 
第一我在和別人講話     所以意思是我除了要跟馬來妹出櫃還要跟週遭人出櫃就是
 
就算她真的抓到我那她在別人面前這樣逼我我是該講不該講
 
這不是白目嗎!
 
雖然我已有心理準備自己可能哪裡被發現
 
但當你另在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面前質問當事人
 
那請問當事人要怎麼回答
 
回答不是         然後質問者在一付你再給我裝的表情嗎 
 
那請問是在逼我向大家說嗎
 
在這我想對馬來妹說       雖然事情過了也沒事了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因為妳自己也知道出櫃要顧慮的事情太多    還需要勇氣
 
沒有一個人有權利去決定對方要不出櫃      這樣太自私了!
 
我既然被找到我可以向妳坦承     但並沒有說妳可以讓所有人知道
 
 
馬來妹在另一個店長面前說要來找我網誌
 
於是當天我也有點脫序的對著馬來妹大聲說   
 
去找!我根本不在意     找到又怎樣~
 
然後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嚇到她    但他似乎有些些嚇到我的舉動
 
但還是假裝我沒在生氣這件事~
 
   
 
然後碗上我在臉書裡看見馬來妹傳來的訊息
 
她說~妳放心我不會跟任何一個人說
 
所以意思就是我的網誌真的被她找到了
 
其實我沒有太意外      且我已有心理準備會被她找到
 
畢竟人老了好像對於出櫃這種事已沒有當初那樣荒恐
 
能接受的自然會繼續朋友關係        無法接受的也只能說他沒還沒長大懂事
 
後來我也跟馬來妹說我其實不怕跟別人說        如果你找得到我會承認
 
馬來妹說不要讓另一個店長知道     因為他看上去就是非常討厭gay的人
 
但我不知哪來的自信         我對馬來妹說我其實很想跟另一個店長講
 
畢竟共事十年了      感覺倒也沒有必要隱瞞什麼
 
然後也因為十年的共事所以我更有把握他能夠接受我
 
因為我不會變       我還會是現在的我
 
會變的只是對方心態的問題而已...
 
 
 
       
 
 
 
 
 
 
 
事後和馬來妹搭到班我也忘了當初的怒氣
 
我問馬來妹是找到我的部落格就是
 
她不好意思的說~灰色的向日葵
 
其實自馬來妹說要找我部落格開始我就已做好心理準備了
 
且我也覺得馬來妹一定找得到       除了她本身狗仔記者來著
 
另外既然她都覺得我是gay勢必先從相關字句找尋我的足跡
 
然後好巧不巧她最近用了pc     所以自然是先從pc開始著手
 
然後沒有意外的真的被她發現~
 
 
 
她說其實一開始她就懷疑我是gay
 
因為我的氣息跟她所有gay的朋友一模一樣      且她相信女人的第六感 
 
在加上很少有男生可以跟她討論關於音樂關於藝術方面的東西
 
她說這些都只發生在她gay的朋友身上
 
於是她一直就覺得我是gay
 
但因為我在公司一直聲稱自己有女朋友     所以她保持懷疑態度
 
之後會開始找我部落格是因為我開頭所說的~這個世界也太小了吧!
 
我先說她問什麼知道我有部落格這件事
 
那是因為馬來妹另一個身分是記者     又會閱讀
 
然後也說了自己有部落格這件事
 
於是我請她跟我說她的部落格         因為我欣賞文筆好的人 
 
而我也就這樣跟她說出我有部落個這件事
 
 
 
 
馬來妹說某天晚上她無聊到把電腦裡的照片檔案資料打開來整理
 
在朋友合照的背影裡意外看到一對同姓朋友的背影
 
馬來妹說雖然我們都是背影    但無論身行與穿著都讓她不得不相信那就是我
 
照片裡她手放在我的腰際      動作幾乎就是情人間的小舉動
 
但我一直不段懷疑    我淡水也有朋友     那她說的到底是不是我的那個他
 
(如果不是我應該會被我家那個劈死吧~)   哈哈!
 
重點       大家評評理這世界是不是真的小到一個不行
 
連照片都可以被偵查出來    我真的不得不說我到底是該認命還是要大聲說自己"衰"
 
讓我大嘆為什麼不是中發票之類的呢~
 
總之下次我是不是應該要帶牛皮紙袋出門才行  = =
 
 
 
 
 
 
 
 
 
 
 
後來出櫃這件事算是有個圓滿結局 (這什麼結局???)
 
某天馬來妹和我聊天說到她那個最近出櫃的妹妹讓她很頭大
 
然後又很感慨的說自己父母在看待自己妹妹時的不捨與憤怒
 
她說自己的家族已經有太多的T了 (聽她說似乎只要是女的表姊妹或堂姊妹之類的都是T)
 
ㄟ~是遺傳嗎!
 
然後因為這樣她母親很害怕自己的兩個女兒會是這樣
 
馬來妹個性屬於大辣辣       雖然她一直說自己很男生
 
但在我來看她還是很有女人味        當然她的穿著更是十足的女人
 
她總開玩笑的說自己沒戀愛可能喜歡女生會好一點
 
本來大家都覺得這只是她的玩笑話     但時間久了這個話題她始終掛在嘴上
 
不時說著自己看來還是當T比較適合之類的話
 
因為這樣不免開始揣測她的真實性向
 
但又因為她的外表真的很女生     熱褲馬靴小背心
 
算是有市場的那一種這樣         所以在怎說對於她的言論也都只是一笑至之罷了
 
這次當她跟我提到自己的母親因為自己的妹妹是T管不動了
 
所以整個很害怕馬來妹也會走向這條路
 
於是在她來台灣上學後不時叮囑她不要剪頭髮或著打扮中性之類的
 
重點馬來妹不過19歲花樣年華的年紀她母親竟然擔心她會變T於是安排多場的相親
 
越說馬來妹越是快掉淚       說著自己的壓力很大
 
母親說了很多狠話        如果她敢是T就不用想回家了之類的話
 
我真想問她母親如果是不是同性戀這種事是因為敢或不敢的話      請問誰要出櫃啊!
 
如同別人問我為什麼想當GAY一樣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是愚蠢至極
 
如果可以用想的誰還要當GAY    然後讓自己和周遭人這麼痛苦
 
這類的人被我當作沒文化且幼稚~(莫名火從中來)
 
 
 
馬來妹說她不敢忤逆自己的父母    家族裡已經太多T了她不想讓爸媽傷心
 
但她父母怎可以這樣自私的去決定她的人生
 
說到這我不免問了馬來妹~所以妳現在是在跟我出櫃就是
 
她只是笑笑但沒給我正面回應 (大概有三次這麼多了吧)
 
所以我在想馬來妹似乎真的很壓抑自己
 
她想做自己但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傷心
 
但自己的母親又是這麼的不理智
 
她說父母親工作上的權位很高       但思想卻是如此
 
這讓她很難過...
 
 
 
 
 
 
唉~這就是魔羯座
 
想當初我也有經過這一段的低潮期      但似乎看的比較開
 
自從開始接受自己的同志身分後開始覺得要做自己
 
這個人生是自己的    應該要自己來決定
 
如果我走了父母給的路        那我一輩子都會不開心 
 
且會傷害到另一半    
 
當然我並沒有否決因為家庭而走入婚姻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我只想說一但決定了       請好好把握當下不要讓自己的決定後悔
 
後悔只會讓自己與另一半受到嚴重的傷害
 
 
 
 
 
選擇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得去承受之後所有的難題
 
或許沒有保障     或許孤苦伶仃     或許不被社會所認同
 
但也因為是自己所選     所以得承受下去 (好現實)
 
以上很魔羯座負面的想法           我總是先想好最壞的打算
 
 
 
如果選擇婚姻是必要對另一半負責        我覺得應該斷了同志圈
 
因為之後的路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考驗
 
陪你一起經歷的將會是家人
 
 
 
 
以上兩者皆可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    或許被迫或許自願
 
或許被祝福也或許不被看好
 
但      我說靠~這不是選不選擇的問題吧~
 
"愛"    有錯嗎!
 
 
雖然我無法實質的去幫助馬來妹
 
但我只希望她能做自己      這樣快樂多 
 
父母雖然比較古板         那只能拉高自己成就有了錢有了權力
 
能夠靠自己支撐家裡        我想這個問題會緩降許多
 
所以我們都要比別人更努力做自己才是~
 
 
大家共免之......
 
 
 
 
 
 
 
 
 
 
題外話......
 
 
話說計畫好的旅行最怕遇到的就是天氣
 
原本已經要訂房的我們看了網路上的氣象
 
發現要去花蓮的日子是個壞天氣      於是兩人不段猶豫是否該前行
 
花蓮應該是風光明媚晴朗的好天氣的城市
 
如果下雨應該會打壞所有的興致吧!
 
所以這次的花蓮行我們因為雨天沒有成行         有些遺憾
 
好在沒有提前跟母親說要去花蓮看她的事     不然她應該會很失望吧我想
 
 
 
於是乎當天台北天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灰濛濛的陰天        大小雨勢不斷顯得有些凌亂的馬路讓心情更是亂遭遭
 
臨時決定一整天泡在2輪電影院的我們沒有其他的想法
 
但我似乎得了憂璧恐懼症     我竟然對於要泡在電影院一整天感到無感
 
又或許是沒有我很有興趣的電影
 
只是又不知道該做什麼     一座台北城市看似很大卻又渺小
 
裝不下我的情緒     即便板橋站前已開始為了耶誕節的來臨開始在樹上點綴裝飾
 
中午隨意在附近市場買了魯味和炸物便埋進電影院了
 
開始的馬達加斯加3算是我唯一想看的輕鬆喜劇
 
我只能說不用大腦又好笑的電影真的可以讓人暫時放鬆許多
 
結束後本來要等待他想看的搖滾時代       結果因為還有近兩三個多小時的時間
 
然後接著我們跑去站前新開幕的誠品走走
 
沒有我想像的大      充滿創意各式各樣的小店讓我們駐留了一會兒
 
還好三樓的閱讀區沒有讓我失望    
 
以為只有小小的空間原來在後面還延伸出了兩個小天地
 
雖然沒有敦南和信義誠品那樣廣大
 
但已算是保留住誠品一直以來令人感到舒適的閱讀空間了
 
但我卻忘了詢問一下    請問有24H嗎
 
如果有我便不用千里迢迢的在疲累後的下班向敦南誠品奔去
 
這是個讓我暫時喘息的空間      果然假裝文青還是我的強項 = ="
 
 
 
 
 
 
 
 
 
 
一個多小時後又回到林園
 
這是2輪電影院的好處     買了一張票在你手上蓋了個章
 
然後一整天你只要出示你手上的章便可以隨時進出
 
進算這一部電影沒有妳想像來得好看你都可以隨意走出去到別的廳
 
但就是比一些大型電影院少了一些舒適感和視覺音效的強勁
 
不過120塊可以看一整天還想怎麼樣高級~
 
 
距離他想看的搖滾時代還有一個小時多
 
於是打發時間跑去看女朋友 男朋友    
 
我說第二次看感覺更不一樣
 
雖然我還是一直在注意張孝全       我只能說怎麼這麼耐看的一個人啊!
 
沒想到搖滾時代已上演他還是沒有要準備要走去看的意思
 
大概是想再細細品味吧!
 
 
 
 
結束後已經5點半多了     走出戲院天色已暗
 
地上是剛才下過一場雨的濕
 
漫步走進南雅夜市我們找了間炒麵炒米粉和豬血湯解決晚餐
 
隨即又走進電影院看攔截記憶碼
 
雖然故事有些八股
 
但我只能說出奇的好看    算是我喜愛的電影類型之一
 
雖然我前面累到小睡了近10分鐘多
 
但張開眼後開始緊張的情節一直走到最後     讓我心情跟著劇情起伏
 
還不錯算是我當天看到意外的好看電影
 
 
 
後來只等最後的搖滾時代    但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在等待過程又跑去看一旁的伴郎我最High
 
沒錯我們真的一整天都在看電影 = =
 
這個打著爆笑喜劇的招牌在我看來沒有太多讓我發笑的情節
 
但我依然是把它給看完了     看完後沒有太多的感想純粹打發等待的時間就是
 
後來終於要看最後一部了
 
沒想到才走進去我便開始睡   且睡到一整個誇張
 
醒來時發現劇情是可以接軌的
 
但真的沒有很好看      歌還不錯就是
 
不過因為他想看所以我還是陪他看完
 
沒想到他跟我想法一樣    那我們ㄍ一ㄥ在裡面幹嘛 = =
 
最後離開林園已經11點多了
 
 
 
原本的花蓮行變成林園整個落差很大
 
希望下個可以來個好天氣       好完成我們的旅行~
 
 
 
 
 
 
 
 
 
 
 
 
 
 
 
 
 
 
 
以下是這一篇魔羯座的超準分析~
 
 
 
摩羯座很特別面對突如其來的事件可以比任何人都冷靜

處理得井井有條令人咋舌

面對感情卻猶豫不決

自己受傷又怕傷害別人

喜歡別人實際性的關心不喜歡物質的引誘

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但十分清楚自己不想要什麼

不給自己不喜歡的人絲毫机會

但對自己喜歡的人超級縱容
 

 


基本上前面比較不準    對於處裡事情我比較在表面上裝出很冷靜

但其實內心風起雲湧    驚濤駭浪  (是這樣形容嗎)

除非預先知道會發生或著要處裡的事情我才有可能處裡到井井有條

但不到另人咋舌就是~  哈哈

下面就挺像的    要的東西時常模擬兩可     好像可以也不可以那樣

但對於我討厭的人事物    那可就真的非常明確了~

對於我不喜歡卻喜歡我的人    我會是著把對方導正為朋友

一但發現不可能的話    我則會很果斷的馬上放手

至於喜歡的人我會比較有耐心^^ (真現實)

 

 

 

【如何確定摩羯座是否愛你】

1無微不至的關心但卻從不強求你做什麼

2愿意為你做任何事只要你要只要他有

3在你面前變得像個孩子你的一喜一怒他都會為之動容

4不會輕易對你說出我愛你但你的生活裡已經充斥著他的愛

5持久而深情如果一旦真的愛了   在他的眼裡你就是整個世界
 
 
 
 
1基本上我的關心是在動作上      不太讓對方為我做什麼(請他幫我到水是嗎)
 
2這點還滿準的    只要我能力範圍我幾乎都會答應他     前提要合理的要求~
 
3最近我發現跟他在一起後我的確快變成小孩子了    又尤其是跟他對話時(我怎麼了!!!)
 
4這點可能要問他   
 
5目前他算是我生活重心的一大部分    沒到整個世界那麼誇張  (魔羯還是會理智)

 

 


獨自一人的時候會迷茫拿著手机不知道做什麼

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很斯文        不說話會給人很冷漠的感覺

但一熟悉起來你會發現摩羯的單純和沒有長大的心

卻又愛玩什么都敢嘗試      摩羯懶得連下樓買早餐都嫌煩

房間永遠亂亂的給人人舒適感

 
 
我想大部分的魔羯應該都是這樣的個性吧
 
不認識的人面前會裝酷    算是偽裝自己保護自己的一種特性
 
一但熟了    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們很像瘋子 = =
 
至於下樓買早餐    除非超餓    不然真的還滿懶的~
 
房間挺亂的    但東西還是找得到那種
 
他一直覺得我房間很髒亂    但其實我是因為那是用租的不是自己的
 
不然我是會打掃房間的那種 (他應該在翻白眼了吧~)
 
 
 
 
 
 
 


受不了就別走進摩羯的世界

摩羯不溫柔     脾氣不好    摩羯容易生气    容易吃醋

摩羯容易心痛     容易胡思亂想     摩羯很任性    摩羯生氣時不想說話開心了會傻笑

摩羯受委屈會放在心裡     在乎了就想被你知道

摩羯喜歡在傷心的時候聽傷心的歌

喜歡在開心的時候和在乎的人分享
 
 
 
 
以上完全正確     沒有漏掉任何一點那樣
 
難為他已走進我的世界裡

 

 

 


摩羯座的人都真性情

愛恨分明常是口是心非

如果吵架別有多想      一定下一句話講的比對方更狠

更沒有退路      然後不知道得意個什麼

 
 
這點也無敵準   尤其是我的嘴巴
 
你狠我一定比你更狠     你絕情就不要怪我無情
 
常常把自己和對方逼到沒有台階下    看到對方受不了會很爽 (變態~)
 
 
 

 

千萬不要和摩羯賭氣冷戰

摩羯本身天性冷淡骨子裡的硬氣注定摩羯不懼怕任何人的威脅

縱然摩羯會為挽救感情去爭取也只是點到為止

絕不苦苦哀求    

而一旦摩羯想和你冷戰    且拒不接受你的道歉或是挽留時

那基本說明這段感情已?有好轉的可能      剩下的只是讓你自生自滅

 

 
我最厲害的武器應該是冷戰吧!      老實說連自己都受不了
 
真搞不懂我的耐力哪來的    是愛面子使然吧我想!
 
但基本上我吃軟不吃硬
 
如果你來跟我道歉我還是不理你      那可能就真的沒辦法了
 
當然我也會低頭       但一定要是我的錯
 
對於感情我會去挽留
 
但跟上面說的一樣耶       僅一次       苦苦哀求別想了
 
如果對方不接受我便永遠不會再回頭~
 
越打越覺得自己無情~       真誇張你說是不是...
 
 
 

台長: 淺黑色
人氣(88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年味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生命

深呼吸
我完全不想被認識的人發現
就算知道我是同志的朋友我也不想被發現部落格
似乎就連最後一片私人的天地也被剝奪...
好吧! 我真的很怕失去自己設下的保護色:)
2012-11-29 01:56:29
版主回應
雖然我也不希望認識的人發現
但我卻希望我重視的人能夠看見 因為這裡才是最真實的我
神奇的是...
我只要在這個領域就算是我認識的想幹譙我也不會有所保留
因為這才是自己最內心的想法啊!

能夠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小空間真的還挺不賴的~

歡迎歸國~
2012-11-30 00:3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