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6 16:40:13| 人氣9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分幸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底兩人一起放假    本來不知道要幹嘛!
 
結果在夜跑時他突然提議可以去平溪
 
於是便成行     這一次的一日遊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很難忘
 
感覺兩人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快快樂樂的出門了
 
後來我發現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一起吃飯感覺突然變的普通起來了
 
當然能跟他一起還是很開心   但少了一起出門的感覺就是沒有放假放鬆的愉快感
 
所謂出門的定義是離開這高樓林立的城市
 
例如我們第一次策劃的鹿港台中行    又或著騎摩托車福隆行   還有最近一次的南庄
 
要不近一點淡水也讓我很有感覺
 
重點就是離開台北這個鬼地方   只要看到高樓大廈心情就是緊繃
 
完全沒有達到放假休息的感覺
 
而此次是上個月的最後一天假期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調走
 
於是抱著最後一次出遠門的心情遊玩
 
日子越進才發現我越捨不得他   昨天看到他總有種想跟他提出同居的感覺
 
當然不可能   只是一個閃念而已    只希望我調到百貨後能有更多時間陪他
 
我不放棄   希望你也別放棄~
 
 
 
 
 
 
 
一如往常    一大早他就出現在我的租屋處
 
盥洗好後先載他到監理站換行照
 
在板橋車站簡單的吃了中餐坐上12點多的電聯前往平溪
 
這次有讓我小小驚訝的是他竟然沒有安排任何定點行程和時間
 
就連做什麼車他也沒查   要先從哪開始他也沒查
 
我問他他說反正就隨性啊!   害我有點小驚訝是不是看到我上一篇文章的關係
 
不過他能這樣和我一起只有目的沒有規劃的遊玩我還感到滿高興的
 
兩人漫步走在老街裡吃著香腸感覺好滿足好幸福
 
看著手機裡我拍著你和我的照片   我真的覺得你效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幸福
 
静安橋尾忍不住邀你一起親嘴入鏡      我希望我們能記住此時此刻如此相愛
 
你說我越來越大膽    我也虧你每回總要我載你然後你好毛手毛腳   理應是你比較大膽吧!
 
雖然兩人常常這樣鬥嘴    但還能這樣表示我都還愛著彼此
 
是我們的愛讓我們都大膽起來了!
 
 
 
首先我們先到瑞芳轉換支線
 
停留半小時在拐么么一人吃了一支冰棒解熱後隨即前往車站趕搭前往菁桐
 
當天氣溫並不高    太陽也沒有太過於狂妄
 
些許的微風讓我們都很滿意這個附加的條件
 
 
 
小火車慢慢駛入山中   一切的景色變得更加淳樸
 
雖然我知道這裡   但我還未曾親臨此地過
 
上一次的貢寮音樂祭也只和朋友到猴銅而已
 
這次是更往裡頭跑去了    我們的目的是青銅然後再一路往回最後再回到瑞芳結束此行
 
 
 
首站一到菁桐整個就充滿懷舊的感覺  
 
因為是最後一站所以一堆人跑到火車尾巴的鐵軌上拍照
 
菁桐整體看起來可以逛的區塊挺小的   在那邊拍了大量的寫真集
 
中間有三個好心的香港女孩兒看著我和他偷偷的笑
 
突然其中一個女孩兒還跑過來問我說是否需要幫我們兩個照 (驚~)
 
後來我才發現真的是此地無銀     連香港觀光客都發現了
 
兩個大男人一起遊嬉平溪線真的還頗耐人尋味的
 
但管他的   咱們既然要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如果還要這樣彆扭肯定玩的不盡興
 
再說    誰認識我們啊~ (不過我倒害怕遇到認識的朋友)
 
 
我們買了竹罐   然後寫上我們的祝福和願望    最後掛在煤礦車的屋頂上
 
很簡單的走了一圈發現沒有什麼東西但距離下一班列車還有約莫40幾分鐘
 
於是他提議不如我們就用走的     走到平溪
 
我心裡是有些驚訝    平常怕累又懶的走的他當天竟然會有這樣的提議真是嚇到我了
 
我們邊聊天邊拍照兩人走在鐵軌上一路前往平溪去
 
路上只有我們前面一對情侶也用走的
 
路途約15分至20分左右   好在當天天氣真的不冷也不熱
 
不然我一定汗流浹背到一個不行
 
路途幾乎沒有人     於是兩人偷偷牽著手散步   這種感覺還挺幸福的
 
因為很少有機會兩人可以這樣在外面牽著手散步
 
總希望這樣的感覺不要消失才好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長長久久這樣牽著...
 
 
 
 
 
 
好不容易走到平溪卻開始下雨   不過倒不是傾盆大雨   只是幾滴意思一下那種
 
平溪比菁桐大多了   但還是小   有種之前我們去南庄的感覺
 
因為走了一段路也餓了   於是我們在最熱鬧的那條街上買了香腸來吃
 
感覺還滿利害的   因為好多人都在排隊等著吃香腸
 
而我對香腸自然是無法抗拒    於是當然要來個一條 (誤!)
 
說實話每個觀光景點都有香腸  淡水有  士林有  寧夏有  西門有  南庄有  到處都有...
 
就連KTV門口就最常見了  說實話倒也沒什麼特別
 
雖然口味都差不多也沒什麼哪邊的特別好吃   但只要到某個景點我幾乎都會來上一支
 
因為喜歡吃倒也沒去分好吃與否
 
不過這次平溪的香腸真讓我大開眼界   實在有夠好吃耶
 
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其實也因為只有兩攤)
 
後來還是忍不住又吃了另一家的香腸想說比較看看哪家好吃
 
兩家分別各自在對方的對面   因為人很多所以自然平分秋色
 
後來我們買第二家的香腸才開始很多人
 
另外又點了五味雞排   看照片實在讓人流口水
 
老闆娘又一直推薦說有上電視之類的   老店之類的  好吃之類的
 
所以我們忍不住點了一個之類的 = ="
 
因為雞排頗大的   所以我們決定在店內食用    吹工業用電扇吃雞排
 
雞排真的厚又大   真的很划算   至於五味有綠芥茉和黃芥茉還有番茄醬之類的
 
另外還加了蔥啊蒜啊之類的    本來覺得那麼多味道不知道會不會很噁
 
沒想到出奇的好吃   口味還挺不錯的   不會令人做噁那種
 
有去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那麼大一個50塊而已
 
炸的烤的吃完隨即往對面的冰店走去    整個很暢快
 
後來飽餐一頓後便到處走走拍拍照
 
雖然平溪比菁桐大   但也才不過10分鐘就被我們上上下下走了兩三遍
 
平溪老街跟其他老街比起來更多了一份樸實的感覺
 
隨然漸漸被規劃   但那種古著的氣氛卻濃的讓我覺得比其他老街更多了份溫柔
 
多了很多古老的房舍   與遊客格格不入的阿公阿嬤坐在門前拿著竹藤編成的扇子
 
不知手中的扇子煽起多少歲月    多少故事
 
年輕一輩紛紛往都市發展     徒留老人在這小鄉鎮裡等待歲月的改變
 
好惆悵的感覺    那是怎樣的心情
 
老街很美卻藏著許多興衰耕跌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只有手中握著竹扇的老人了解...
 
 
因為老街不大又離我們的列車還有近30多分鐘
 
於是聰明的他便拉著我先上往菁桐方向的列車
 
他說在月台等待不如直接上車吹冷氣    反正我們要等的列出不也是同一班列車
 
只是等他返回而已
 
對於已經滿身大汗的俺真的是非常好的主意!
 
 
 
 
 
 
到達十分已經差不多傍晚了
 
鐵軌上還是擠滿拍照和放天燈的遊客
 
這裡有著我對平溪線的印象     人們放天燈
 
店家緊鄰鐵軌    沒有柵欄的維護倒對面卻也簡單的多
 
店家前擠滿人潮拿著毛筆在天燈上寫著自己的願望    然後老闆多會熱心幫遊客們拍照
 
本想來放個天燈   但覺得有些麻煩還是做罷
 
後來和他決定去看十分瀑布       沒想到走了一段路後發現沒有指標指引
 
兩人想如果再這樣胡亂走下去肯定會拖到時間    於是我們走到一半就放棄折返
 
後來在静安橋上來回走一遭竟忘了列車的時間    當時列出已進站
 
如果要等下一班可能會到晚上七點多   於是帶著他就開始衝
 
後來終於還是給我們趕上了!!!
 
 
到達瑞芳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走出車站我們往熱鬧的地方去覓食
 
隨便吃了他母親介紹的胡椒餅和龍鳳腿後他突然提議要去九份
 
我整個又嚇傻了     也太突如其來的決定了吧!
 
他果然當天就是要那麼隨性就是   不過晚上九份應該也是沒東西了吧!
 
不過他說晚上店家都還是開著的
 
雖然有些疑惑但還是抱著期待與他一起前往夜晚的九份
 
結果夜晚的九份真的美呆了   但店家幾乎9成都休息了    連人潮都沒有
 
好奇特的感覺    和他在涼亭看了一下夜景突然情不自盡了起來 (大羞~)
 
後來往上走發現還有一對情侶倚靠在欄杆上看夜景
 
ㄜ...那個...所以剛剛他們是否有看到他在偷襲我~   哈哈哈哈哈!  
 
 
 
離開涼亭後便往老街走去
 
這是第一次到九份唯一不擠的一次    因為根本來有人
 
整條街幾乎都是暗的      我們非常順暢的走到底
 
又看了整個九份的夜景   真的與白天很不一樣      真的很美
 
這大概是最長的老街吧我想
 
繼續走看到很多精緻的民宿     和他約定了那一天一定要來這小住一宿 
 
繞了一圈走到昇平戲院     那裡人比較多
 
有少許人在拍照    然後我也拿出手機和他在階梯上拍起寫真照了
 
這還是我頭一次在九份的夜裡拍照勒!
 
感覺好奇特好有感覺   夜裡的九份有不一樣的風情
 
古著感雖然不如白日   但夜晚更多了一份令人沉醉的感覺
 
兩旁的茶樓還有著少許的茶客在交談著    階梯間有人拿著單眼捕捉九份的難得的夜
 
暗巷走出的貓點綴了九份裡夜的紛圍     我們在燈海之上享受這一生的頭一次
 
雖然沒有被期待的店家     但卻多了這一份的驚喜 
 
重要的是在我身旁的是願意和我一起走的他
 
很久沒到九份了     這個突如其來的旅程劃下當日的句點 
 
我極喜歡    美麗的九份原來夜裡竟是這樣截然不同的面貌
 
好令人讚嘆  
 
 
那夜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愛淡水的風情亦愛九份夜裡的清晰芬芳
 
這是趟完美的旅程    他打破他的縝密規劃習慣陪著我造訪沒有目的的旅程
 
謝謝他!
 
 
 
回程坐上巴士本來要坐回瑞芳竟因太疲倦一路做到基隆車站
 
回到板橋也才晚上11點多    各自回家後結束滿分的旅程
 
 
雖然淺黑每次寫這樣的旅程都很流水帳
 
但其實我只是想記著當時的感覺    和做了什麼  
 
這樣好讓我在多年以後可以記起當時的心情
 
雖然是PO給大家分享其實不如說是我自己的日記
 
畢竟老了    記憶不如從前    只能讓這裡延續下去了...
 
 
 
 
終於打完了   每次打這種文章都要邊看照片邊想著當時的心境
 
但每打完都會很高興   因為這當下的記憶像是已被我儲存起來了
 
去過的地方很美麗     但跟的人不同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而是只有屬於你和他的心情
 
 
你們準備好下一趟旅成了嗎?
 
 
 
 
 
 
 
 
題外話......
 
 
昨天和朋友約在京站用午餐
 
然後一坐近兩個小時   其實多是在聊天居多
 
偶而和朋友這樣聊天還滿好的
 
突然我忍不住跟他說我有血便的事   倒也是因為去醫院所以與他之約遲到了
 
我沒有想到朋友突然很正經的看著我問有沒有問題
 
然後就開始一陣囑咐     要注意身體   要注意飲食   要早睡
 
年紀大了請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朋友很緊張的對我說出這些話)
 
其實當下我是挺感動的   原來還有朋友在意啊! (其實朋友中也只有跟他說而已  哈!)
 
 
其實以前自己較少因為看病出入醫院
 
但這一次是他母親要我去做檢查    而他在知道我放假然後執意要直接幫我掛號
 
當天只有自己一個人感覺突然覺得很寂寞
 
進醫院的感覺既陌生又熟悉      雖然我常常進醫院找他
 
拿了掛號單直接上我未曾上去過的二樓
 
白天的人潮真的誇張到不行    走道滿滿都是人
 
我沿著醫護人員的指引走到我要看診的地方    一堆人早已坐在此處等待著了
 
看著號碼42   而我遲到了近半小時號碼是12
 
突然護士隨著剛看完的看診人走出然後叫號   我隨即遞上自己的健保卡       卡位  哈哈~
 
自己一個人看病的感覺好難受      雖然也沒什麼但就會亂想
 
以後我是不是都得這樣一個人看病了    這是同志們晚年的徵兆嗎 ~ 唉(長嘆一聲)
 
還好有他在電話裡和我聊天解除了我一些不安
 
後來沒有久護士走出來叫我      一進去我便把症狀跟醫生說
 
醫生也問了我其他相關事項   然後要我把褲子脫下來趴著~ (很不以為意且自然的樣子)
 
我表面是沒事的樣子但心中便開始大罵他     不是說不用看肛門的嗎 (羞~)
 
然後醫生也只用了某個液體之類的在較淺的地方桶了一下    沒啥感覺 = ="
 
醫生要我下禮拜去照大腸鏡   還說會有點不舒服而已
 
驚~~~~~那什麼啊!是要把軟管申進我身體的意思嗎    長子是彎曲的怎麼申啊!
 
心中非常忐忑不安      很緊張又沒很緊張
 
但唯一的目的只想知道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
 
剩下的結果就等下星期才能知曉了~
 
 
 
今天中午回台北時接到朋友電話
 
問我上大號時的狀況    後來跟他說後他放心了
 
他說他問了他朋友這類的問題
 
其實他問我的我都已擔心過了   但我很感心的是他這麼關心我
 
電話結束時也請我好好照顧好自己 (感動!)
 
 
 
 
 
 
 
下午很早就騎車回桃園(很久沒有騎車回去了)
 
淺黑爸自然是很驚訝    晚上還猶豫著要不要去找朋友
 
但因為眼睛也開始有異狀突然腫腫的
 
所以還在家當乖小孩好了
 
然後一個晚上我終於把甄嬛傳飆到剩下最後一集
 
因為和他約定我們誰都不能偷跑     最後一集要一起看(但他一直不相信我)
 
後來還看了中國好聲音  哈林組的PK
 
我只能說大陸有太多屌歌喉了    我幾乎是整集雞皮疙瘩掉不停
 
某段還看到跟哈林一起哭了   沒有怎樣    是因為他們的聲音真的唱出感情讓我好感動
 
雖然斷斷續續的在看   一度發現每個人都很厲害但怎麼唱腔都差不多厲害
 
結果中斷了一陣子   是同事跟我說這次哈林的很猛所以我才看
 
沒想到被指導過後的選手們真的比歌手厲害太多太多了
 
連王志平老師都說你們是那找出這樣的聲音啊!
 
哈林哭到淚人兒   我相信最糾結的莫過於他自己吧!   自己選的選手
 
然後指導過後PK     再選一次   連楊坤和那英都選不出來了   因為太好了
 
我看著雞皮整集     現在開始期待那英的選手  有台灣張玉霞喔!
 
 
 
 
 
(跳痛很大)   因為下星期要照大腸鏡所以明天開始要注意飲食了
 
甚至前一天只能喝流質的東西了     他還說這我那受的了啊! = ="
 
請祝福俺順利吧!!!
 
   
 
 
 
 
最後一站菁桐喔! 讓我想到我的家鄉
 
以前淺黑外婆家旁就是鐵軌   很是懷念!
 
 
 
 
平溪老街   剛好火車通過   就這班我們沒坐到
 
因為要吃東西~  哈哈!
 
 
 
這就是平溪的五味雞排   很花俏  本以為華而不實
 
沒想到頗好吃的  重點50塊很厚一大ㄉㄟˋ   哈哈! 
 
 
 
 
 
雖然是平日   但來是擠著滿滿的遊客
 
我發現香港客人最多!
 
 
 
静安橋上他的背影 
 
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走向他~
 
 
  
 
九份的夜晚   朦朧的像害羞少女
 
茶樓間多了很多白日所沒有的古意
 
當天日本人挺多的    漸漸愛上九份的夜晚~
 
 
 
 

台長: 淺黑色
人氣(960)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魅力古都瘋狂遊
此分類上一篇:邊界禁地

流行樂
平溪我去過幾次了
真的很好玩~
十分瀑布很漂亮!
2012-09-07 23:15:22
版主回應
我越來越喜歡往外跑了 特別是離開台北這個地方不管怎樣都好玩

那麼...下一次我一定要去找瀑布了!
2012-09-08 14:5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