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16:04:05| 人氣7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容宇傳奇】-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透明玻璃外,太陽被密佈的烏雲擋住。

陽光從細縫透出,不逃過任何一絲迴光返照的機會。

我坐在台北市某咖啡廳,看著自己點的卡布其諾,用塑膠棒攪啊攪。

這種天氣,這種咖啡,這種心情。

真是適合用來接單殺人的氣氛。

我在等我的委託人。

剛剛我才接到委託人的電話,他叫我三點三十分到。

可是我等到五十分了,他人卻遲遲未到。

「不會臨時不殺了吧。」我臆測著。

我喝了一口咖啡,吞到一半有人拍拍我的肩。

「慕容宇。」

我差點吐出來,好顯沒有。

「是。」我急急忙忙的吞下咖啡,淡淡的回答。

「我是委託人。」

「你遲到了。」

「我比你早到。」

「什麼?」我一時不解,看著委託人肥胖的身軀,委託人緩緩的坐在我旁邊。

「你說你比我早到,但是我沒看到你。」我有點惱怒。

「為了明哲保身,我躲在你附近。」

「明哲保身?」

「我怕你出賣我。」委託人笑笑,像是鬆了一口氣。

「你如果不相信我的專業,你可以找別人。」

「不不不,你誤會了...我是怕我委託你殺的目標反而委託你殺了我。」

「不會有那種事。」我又攪起我的咖啡。

「怎麼說?」

「你是要來探我的底細,還是來委託我殺人?」我不喜歡來委託我殺人的人不乾脆。

「當然是委託殺人。

「我先介紹一下吧,我的名字,叫小鼎。」

「恩。」我沒有要記他名字的意思,因為沒意義。

我接單殺人,殺人完領錢,就這麼簡單。

多餘的是感情。

「容宇,今天要殺的是他。」

小鼎把牛皮紙帶遞給我,我不急不徐的把它打開。

裡面是一張女孩的照片,跟女孩的背景資料。

「萬事拜託。」小鼎拱起手。

「如果殺不成,怎麼辦?」

「以你的實力,有殺不掉的人嗎?」

我失笑。

「記得付頭期款。」我提醒。

「殺愈快錢愈多。」小鼎也提醒我。

「上頭版錢要多十倍。」我說,小鼎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你以為我家開銀行?」

「你要殺人之前就該做好破產的準備。」

「幹。」小鼎罵完之後忿忿的離場。

我微微一笑,整整委託人是我當殺手以來的幾個興趣之一。

我把冷掉的咖啡一口喝完,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準備結束目標的人生。

我走到廢棄的地下道,看著電燈忽暗忽亮的前方。

這裡是我要開始工作前,要買武器的地方。

地下軍火商。

「周哥!」我大叫,平常幫我準備槍的周哥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

「來啦來啦!」周哥露出滿是污垢的黑牙齒,提著一箱黑箱朝我走來。

「狙擊?小手槍?武士刀?開山刀?還是其他更好的武器?」周哥打開黑箱,琳瑯滿目的軍火塞滿了裡面所有的空間。

「狙擊。」我說完,順手拿了一把狙擊槍開始組裝。

「真識貨,這把狙擊槍上禮拜才從軍隊武器倉庫偷出來而已。」

「感覺不錯。」我摸摸租裝好的狙擊槍,說真的,質感還真不錯。

「出租多少?」我問,周哥搖搖頭。

「說什麼出租?這把我直接賣你,算五十就好。」

「周哥,今天怎麼對我那麼好?不會是這把槍有問題吧。」

「笑話,我周哥出租的武器哪一隻是不好的?看你常常光顧,我就把你當自己人,賣你啦!」

「好,那事成後我匯入你戶頭。」

周哥點點頭,闔起黑箱子,跟我說了個掰掰就走了。

我也不多留,我也回頭走出這廢棄的地下道。

我做在路旁,看看目標的資料。

女孩有個秀氣的名字,小凌。

她有個普通的背景。

但誰知道,這次出勤會不會成功?

師父曾經這麼對我說:

「我們不是死神,我們只是幫死神多殺幾個人,至於祂要不要收,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我殺人從來就不拿百分百的信心。

我只拿百分之九十九。

那百分之一,就交給死神吧。

是啊,就交給死神吧。

我將拆解成小體積的狙擊槍收到衣服內,打算先住一晚旅館,明天在處理。

旅館內,我看著天花板,十年前當殺手前一晚的場景,光夢我就夢到了上百次。

「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夢到。」我自言自語,閉上眼睛,為了明天的成功,我進入夢鄉。

 

 

 

 

 

 

 

 

 

 

 

待續......

 

 

 

 

 

 

台長: 玄風
人氣(76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慕容宇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慕容宇傳奇】- 3
此分類上一篇:【慕容宇傳奇】-1

金田一廿
excellent!
2009-01-31 16:12:33
版主回應
Thanks for compliments.
2009-01-31 16:20:49
紅葉
版主你好,我是紅葉,因為只是剛開頭而已,所以還不能說有什麼感想,不過我好奇的是,你想將慕容宇寫成什麼樣的一種殺手?
2009-01-31 23:10:37
版主回應
我想把慕容宇寫成工作上毫不手軟,但私底下卻跟一般人一樣有著一顆渴望的心:渴望希望會實現的心....

嗯!紅葉兄一提起,讓我重視了這個問題!

謝謝賜教!
2009-02-01 10:22:04
藍的天空
還整委託人勒 XD

幕容宇其實也挺好笑的 XD ((( 喂!
2009-02-01 18:22:03
版主回應
咦咦咦~~~


大家怎麼都覺得我們家小宇有點好笑= =


咦咦咦~~~   =   =?
2009-02-01 18:49:17
貞子
黑~~~!

好久沒來了,因為去上輔導課了

不過我還是來了!好開心可以看到第2篇
2009-02-04 19:05:38
版主回應
嘿嘿
我也很高興你能來呀!!
2009-02-06 22:3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